四十里河

wb请洒潘江了吗

【ME】应用题

已知:机场正门距安检口约1000米,Mark从正门出发,跑步速度4m/s

问:他需要几分钟可以到达安检入口拦下即将去往新加坡的Eduardo并挽回这段感情?

答:几分钟都不行。Eduardo雇了几个保镖,黑衣黑裤黑墨镜,不让Mark接近但不拦别人。Only for you, Mark Zuckerberg.

 


已知:Mark在三分半以内的时间到达安检口(跑得飞快,呼吸急促拉风箱),恳求加给钱,买通保镖队长(你见过马总求人吗)

问:他花了多少钱才见到Eduardo?

答:多少钱都没见到。Eduardo在他掏钱的那一刻走掉了,潇洒地留给美利坚合众国(和混蛋前男友)一个不够潇洒的背影。隔着遥远的距离本来什么是看不到的,但是Mark明明感觉Eduardo叹了口气,他就是知道。

 


已知:Mark坐了十五小时的飞机在Eduardo生日的前一天到了新加坡,偷偷摸摸找到Eduardo家门口,计划诚恳道歉,一起庆生。

问:Mark买了什么生日礼物?

答:没买。准确的说是,买了,落在飞机上了。Mark一落地就立刻给Eduardo买了块手表。他在Eduardo家门口从下午等到晚上,十一点多,终于一群人围着Eduardo回来了。男男女女都有,喝了不少酒。

Mark颤巍巍地递过去盒子:“祝你生日快乐,Wardo。这是我送你的礼物。”

Eduardo看都没看,说,“哦,扔掉吧。”

不管Eduardo知不知道他打算扔掉的是一套房子,Mark都把礼物硬塞到了他手里,“你必须收下。”

Eduardo斜眼看他一眼,“好吧,Alan你过来,这个就送给你吧。”

一个帅气的亚洲小伙子搂住了Eduardo的脖子,笑着在他左脸亲了一口。

Mark跟着大家后面进了屋,其实Eduardo哪里需要他来陪着过生日。

 


已知:Eduardo的朋友一共有八人,算上Mark和他自己,十个人转酒瓶玩真心话大冒险。

问:抽中Mark的概率有多高?

答:相当高。那几个醉鬼朋友玩着玩着就歪着睡着了。没几轮下来,清醒的只剩了Mark、Alan和Eduardo。

帅气亚洲小伙就半靠在Eduardo身上,说是玩游戏,其实更像打情骂俏。Mark“腾”地站起来。

“你干什么?”Eduardo立刻问。

“回去。”

“不对,我应该问——你来干什么啊?”

听了这话,Mark实在呆不下去了,往门口走就要离开。Eduardo继续说:

“你留下。Alan亲爱的,我有点渴了,能麻烦你去厨房帮我倒杯水吗?”

Mark站在原地没动,听见Eduardo拆礼物盒子的声音:

“一看就是挑最贵买的,你也不是心里没有我,就是一直搞不清我真正需要的是什么。”

Mark回头,客厅灯光晃得他头疼:“你要把这块表送人。”

“我不送。”Eduardo起身在灯光下仔细观察着手表,然后关了灯,“就当是给过去做个纪念吧,毕竟你也没送过我什么,如果不算背叛和心碎的话。”

“Wardo……”

“别说不开心的话,今天我生日。”Eduardo走上楼梯,回头说道,“晚上别走了,客房不差你的位置。”

Mark发现Eduardo说得对,他真的搞不清Eduardo的心思。

 


已知:Mark琢磨Eduardo的话,后半夜几乎没睡着,倒时差加心烦意乱,天快亮才睡着。

问:Mark几点起床的?

答:中午十二点。Eduardo过来看他,“你没生病吧?”

“没有……什么,已经中午了吗,我昨晚没睡好……”Mark坐起来看了眼表。

“没关系。我的朋友都走了。”

“Alan呢?”Mark没忍住问了句。

Eduardo奇怪地看了他一眼,还是回答了,“他也走了。”

“Wardo,我有话和你说。”

Eduardo举起手打断道,“以后再说行吗,我父母已经在从机场到这里的路上了。你确定你还要呆在这里吗?”

Eduardo把他送到门口,正赶上Saverin夫妇到达。

Eduardo的父亲神情复杂地看着Mark从自己儿子的家离开,说了句“晚上一起吃饭”。

晚上吃了火锅,Mark不爱吃也不常吃,筷子用不太好,本来就畏手畏脚的,Saverin先生一直问他问题。

“Mr.Zuckerberg,你和Eduardo一起过的生日吗?”

“像你这么忙的人居然偶尔能想起被自己甩掉的合伙人啊。”

“你还想从Eduardo身上得到什么?他不会再被你骗第二次了。”

Mark手一抖,筷子掉火锅里了。

“我没想得到什么,”Mark说,“我来道歉,并且,我爱他。”

 

 

“你为什么要在我父母面前这么说?”

“这是我的真心话。”

“你期待我有什么反应?说真的,Mark,你已经毁掉我几年的人生了,余下的岁月我不愿意和你纠缠在一起。”

“我很抱歉。”

“我相信你感到抱歉,但是你是故意的。故意伤害我,故意做出悔过的姿态,那些都不是偶然。没用了,Mark,我接受你的歉意,但是不原谅你,你走吧。”

“因为什么Alan吗?”

“你怎么还不明白,”Eduardo闭上眼睛扭过头去,“那是我的人生,和你没关系了。”

 


Mark这张考卷没有及格,也没有补考,不会因为遗憾而拥有重来一次的机会。他永远是那个一头雾水解不出题的学生,Eduardo站在讲台上,遥不可及。

 



The end





评论 ( 18 )
热度 ( 20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十里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