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里河

wb请洒潘江了吗

【ME/DE】今天你要嫁给我

……吗?



1

Eduardo收到Mark的婚礼请柬,实在气不过,给Daniel打了电话。

“周六有事吗?”

“怎么了?”魔术师听到Eduardo的声音,语气温柔了许多。

“你愿意参加一个婚礼吗?”

“……你向我求婚吗?”

“不是,”Eduardo愤愤不平道,“Mark的婚礼,邀请我去,我自己去参加就输了。”

“好。”

Daniel推掉了周六的演出,想了想,找出一套国宴级别的礼服。

不能输。



2

Mark筹划半年,最后打算搞个大事情,把Eduardo骗到婚礼现场,当场喜结良缘天作之合送入洞房。

Mark看着还没写上Eduardo名字的婚礼请柬,满心舒畅,神清气爽,坐等周六喜提美好人生。

Dustin:我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Chris:我有一种比不详还不祥的预感。

Sean:再不详还能比摔电脑更drama吗?



3

Eduardo和Daniel一起出现,两个人穿的过于隆重,而且已经有三个人把Daniel认成Mark了。

“Eduardo,多年不见,你还是这么帅!恭喜!”

Eduardo回头,是一个很久没见面的大学校友。

“恭喜什么?”

“恭喜你结婚啊!”校友指了指桌上,连餐具都是特制的,印上了Mark&Eduardo的名字,又拍了拍Daniel的肩膀,“也恭喜你,Mark,你们还是在一起了!”

Eduardo突然无法呼吸,种种迹象表明这场婚礼缺少一位新人。

Daniel按了几下手机,开口道:你要和我结婚吗?

Eduardo瞪大了眼睛,恍惚间桌布上Mark的名字越看越像Daniel。



4

人群让出一条路,Mark走了过来。

“你在搞什么?!”Eduardo大喊道。

“你来了就好。”Mark不由分说,拉着Eduardo往台上走。

另一边,Daniel拉住了Eduardo的右手。

场面一度僵持。

Daniel先放手,说,“Mark,我们谈谈。”

“我认识你吗?”

“你马上就认识了。”

两个人走进一个房间,Daniel不让Eduardo跟着。

Eduardo扒门缝偷听。



5

“Mark,我是你的亲哥哥,上个月才调查出来的。”

“……什么?”

“以后再说,现在的关键是——我和你嫂子……”

“……和你弟妹。”

“我和Eduardo正好缺一个结婚的场地。”

Eduardo闯进来时两个人正在吵架。

“Wardo会和我结婚的!”

“和我。”

“我有钱。”

“我有名。”

“我爱他!”

“我更爱他。”

Eduardo把两个人拉开,深吸一口气——

“Mark,我们183天零7个小时没有联系过了,你说要和我结婚?”

“Daniel,我和你只是普通朋友,你这样,我们连朋友都没得做。”

“为什么没人问问我的意见??”

亲兄弟,嗯。



6

外面突然一阵喧闹,涌进了很多人。

“什么情况?”Mark打开门,这场婚礼他只邀请了一些熟人。

Daniel说,“我刚刚邀请了宾客来参加我的婚礼。”

“你做了什么?”Mark难以置信地问Daniel。

“没什么,只是我的朋友们而已。”

……而已。

他们走出去,发现屋子里挤满了赶来的记者,屋外围了一圈听到消息的Daniel粉丝。

“我也没想到来了这么多人。”魔术师摊了摊手。

Daniel看起来确实比Mark更像新郎。



7

“你说怎么办?”Mark把矛盾中心扔给Daniel,“本来我和Wardo好好的。”

Eduardo:?大哥,有妄想症得治啊。

Daniel说好办,念了一串咒语,一屋子的人立刻不见了,只剩下他们三个。

太他妈魔幻了,Eduardo扶着桌子说,

“现在的魔术师这么厉害了吗?”

“魔法师啦,嘘。”

Mark做出攻击性极强的姿态,“还是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我奉劝你尽早对Eduardo放手!”

“是哦,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Daniel在Mark无意的提醒下,又念了一个咒。

两秒之后,Mark消失了。



8

Eduardo目瞪口呆,“Mark……去哪了?”

“过去的某个时刻。没事,十五分钟以后他就回来了。”

“那我们现在……?”

“趁这个机会快把婚结了。”

“啊??”

Daniel从未来请来一位牧师,万事俱备,“来吧,结婚。”



9

Mark被扔回了两年前的质证现场,足以见Daniel的用心险恶。

Mark像是一个透明的幽灵,以旁观者的视角看着自己和Eduardo的对质。

Eduardo转过身来,眼角有泪,接着,Mark看到了当年自己没有注意到的一幕。

Eduardo说完0.03以后,再次转了回去,背对他,轻轻说了一句,“其实我还是很喜欢你。”

靠,当时居然没听见!



10

十五分钟后,Mark回到现场,正赶上宣誓环节。

“Eduardo Saverin,你愿意……”

牧师的话没说完,Eduardo立刻大声打断道,“不愿意。”

Mark折腾了这一遭,听到那句“no”有种想哭的冲动。

“Daniel,我不能和你结婚。你是一个很好的朋友,和你结婚会很幸福,但我还没有放下过去。”

过去!

属于过去的小卷毛冲了过去。

后面跟着一大群也已经穿越回来的记者。



11

“我在这里,Wardo,你可以直接和我说。”Mark站定,记者们也屏住了呼吸。

Daniel无奈地让开了位置。

“你要我和你说什么呢?说我多么爱你吗?我看不到你的态度,你不能永远要求我先走向你。”

“为我一切的错误向你道歉,你好像比我想象中更喜欢我,Wardo。”

“你呢?”

“我也比你想象中更喜欢你,我看不出还有什么能阻止我们在一起。”

“hello?我还在。我不同意。”Daniel插话道。

“你不重要。”Mark说。

Eduardo愣了一会儿,Mark继续道,“真是浪费了那183天7小时15分钟。”

“所以两位先生……”牧师的话打断了真情告白。

“今天没有婚礼了,我们还需要一段时间来规划未来。”Mark宣布道,记者们表现得很失望,“不过,你们也没有白跑一趟,据说Atlas先生是我哥,请大家去采访他吧。”



the end





评论 ( 10 )
热度 ( 23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十里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