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里河

wb请洒潘江了吗

【ME】必杀技(3)

Mpreg设定,慎入


3.David

我是身兼数职的人质,如果你误会我和反派是一伙的,我一定要用靴子狠狠踢你的屁股!

我上周正打算去约定好的地点和女友约会,我大学快毕业了,正在实习。走到一半就被人劫走了,一路颠簸后蒙住眼睛的黑布揭开,我看见一张熟悉的脸。

“Noel?好久不见,这是……什么玩笑吗?难道是绑架?”

这位小学同学目不转睛地盯着我。我试图缓和气氛,可直到尾音消失在空气里也没回应。我不得不意识到——最坏的可能性——不幸言中,真的是一场绑架,而Noel就是大boss。

我干笑了几声,“咳,兄弟……我们还是兄弟吧?我打过你一次,可那都多少年了……不至于现在跟我算账吧……”

“少废话!一个Saverin都不能放过!”

是啦是啦,我姓Saverin,就是你们认识的那个Saverin。现在我在硅谷实习,十个人里有八个人会神秘兮兮地问我:你和Eduardo Saverin是什么关系?这个姓不常见,Eduardo是我堂哥。更有好事者问我了解Facebook爱恨情仇的内幕吗,问题也是大同小异:他们俩是不是情侣关系?恋人反目成仇?

我能说什么,我不知道,那时候我还在上高中。官司结束后,我见到了Eduardo,他有了一笔巨款,但精神状态不好,瘦了一圈,牵动嘴角微笑都很费力。笑起来像阳光般耀眼的Eduardo凭什么被伤成这样。我家里人的共同认识:Mark Zuckerberg这个混蛋!

背景介绍结束,回到现在——

Noel明明就是记仇!不仅是我十岁的时候打过他这件事,连Lily喜欢我不喜欢他,Miss Woods夸我不夸他这种陈年旧事都要翻出来。拜托,我长得帅成绩好有什么错,Saverin家个个一表人才。

所以这次又是什么家族纠纷?Noel的家族和Saverin家族从前一起做生意,后来分道扬镳,奇怪的是两家关系还不错。老一辈偶尔会约着打高尔夫,我们小辈也都是一起长大的。

但既然如此,Noel就不敢对我怎么样,再说他从小就是我的手下败将。Noel也清楚这一点,所以他在这个故事里是一个憋屈的反派。憋屈的反派也有人权,说两句狠话还是没问题的。

“这次你跑不掉了!看我怎么折磨你!”

“哈?拭目以待。”我微笑着,“对了,Noel,你在哪读的大学?斯坦福?斯坦福可比哈佛差远了。”

我,哈佛计算机系应届毕业生无所畏惧。这很幼稚,但是我乐此不疲。

Noel把我关在一个房间里,摔了门走了。一周的时间像是一个短暂的假期,我无所事事地翻着包里装的几本编程的书。

一周后,Noel出现了。

“给你一个任务。”他恶狠狠地说。

“有没有搞错?我是人质啊朋友!有听说过要人质帮忙做事的吗?”

“我们绑架了Eduardo的儿子,”他顿了顿,“和Mark Zuckerberg。”

“What?!”

Eduardo的儿子是全家手心里的宝贝,绑架Gerry?你不想活了?另外,Mark Zuckerberg为什么在这里?我以为Mark早就从任何一个有Saverin的故事里消失了。

我选了最难以理解的部分问他:“为什么还绑架了Mark Zuckerberg?”

“我也想知道!”Noel比我生气多了,“本来计划里只有Gerald,谁知道Zuckerberg从哪冒出来的!死活不让我手下的人带走孩子,被打晕了还不松手。我手下不认识他,就一块带回来了。”

“那你放他走不就行了?”

“我让他离开,但他说要走就带着Gerald一起走,我说不行。难道一定要我告诉他绑架他是个意外,他是附属产品?这人什么毛病?Eduardo Saverin的孩子跟他什么关系?”

“估计Facebook的CEO很少被当做附属产品吧。”

“你没看见他昨天晚上砸门的样子,我手下看门的人都要崩溃了。好,要吃饭我们做好送过去,他看了眼又说营养搭配不合理,没有水果,蔬菜也少,孩子不喜欢。我们惹不起,大晚上去买水果,天知道我手下开了多久的车才在荒郊野岭找到一个超市。”

“听上去很麻烦的样子。”

“所以给你个任务——”

“干什么?”我警醒起来。

“在满足了Mark Zuckerberg一切要求——什么被子太薄Gerald会着凉,灯光太亮对孩子眼睛不好,帮他买红牛等等——之后,凌晨两点我手下给我打电话,说要换工作……”

“所以你就想让我去替他?”

“聪明。”

“看个门能有多难?”我满不在乎地说,“可以,闲着也是闲着,正好我也想会会这位IT界大佬。”

不管怎么说,一个计算机系的学生对Mark Zuckerberg不好奇是不可能的。

“Noel,之后你打算拿Mark怎么办?”

他叹了口气。

“不知道。要不真的绑架他吧,跟Facebook要赎金?事情闹大了又好麻烦……”

“麻烦……?等等,你绑架Gerry这件事,你家里知道吗?”

Noel沉默了。他居然沉默了!一个没有计划的反派注定会失败。

“天啊,”我开始同情他了,“估计Gerry的爷爷真的会拎着大砍刀来砍死你的。老爷子年轻时候的故事我从小听到大,现在最要紧的是你的生命安全。”

Eduardo会怎么做呢?我那位气质优雅的堂哥,最生气的一次砸了别人的电脑。


我见到了Mark Zuckerberg。

最开始他忙着哄孩子没空理我。Gerry聪明可爱,又有种超乎年龄的冷静,确实招人喜欢。但像Mark对他这么好,也远远超出了“前好友儿子”这个范围了。

我也不认为Mark会是那种特别喜欢小孩的人,至少他没有经验。但一两天的时间里,他已经基本掌握了Gerry的饮食习惯和作息了,甚至哄孩子也有模有样的。

我有幸听到了Mark讲的睡前故事。

“你爸爸以前都给你讲什么故事啊?”

Gerry嘟囔着什么“不善良的小孩被狼吃”之类的。

Mark说你爸爸还真是,呃,危机意识很强啊。这样,我给你讲一个新故事吧,你也可以回去告诉你爸爸。

Gerry点了点头,十分期待。

“从前,有一个程序员……”

我差点笑出来,估计这个故事讲不下去。

果然,Gerry问,“什么是程序员?”

“就是很厉害很厉害的人,大家都喜欢他们。”

Mark Zuckerberg你真好意思说。

“像王子那种?”

“差不多吧,Mark含糊地混过去,“从前,有一个程序员……”

“我要听王子啦!”

“好吧,”Mark做了最大的妥协,“从前有一个王子,他想成为一个程序员……”

“为什么一定要有程序员?”

“因为我是程序员!”

Gerry说,“咦程序员就是像你一样的人吗?”

“是。”

“那好,我宣布我喜欢程序员!”

“你长大以后也做程序员吧。”

“啊……好。不过我得先问问papa的意见。”

Mark继续讲故事:

“从前,有一个王子,他想成为一个程序员,然后他上了哈佛……”

我目瞪口呆,真不要脸啊马总。


第二天他敲了敲门上的玻璃,我通过这个窗口给他们送饭。我把编程的书放在一边,拉开了窗口。

“编程?”

这是他的第一个问题。刚才他费了好大劲才让Gerry睡午觉,头发都是炸的,配上严肃的表情,画面十分滑稽。

我把书递过去,同时还递了一把梳子。

“我去年编写了这本书,烦劳指正。”

他胡乱梳了梳头发,目光却全部集中在书上。

“这是你写的?”

“是啊。”我无意炫耀。

“我猜你是哈佛计算机系的学生?”

“你怎么知道?”

“别的学校肯定没有这么优秀的人才。”

我们相视一笑,因为某种幼稚的荣誉感拉近了距离。

“我今年毕业,现在正在实习。”

“在哪里实习?”

“不巧,Facebook对家公司。”

“什么对家,都是朋友!”Mark伸出手来,“毕业了就来Facebook工作吧,直接来找我。请问你的名字?”

“David Saverin.”

“你和……?”

“Eduardo是我堂哥。”我有点期待他的反应,Facebook还能再接受一个Saverin吗。

他说太好了。

随后我们聊起IT界一些前沿问题,我受益匪浅。Mark确实是天才,判断准目光长远。他语速快,我走神了几秒,居然很想问他有没有和Eduardo谈过恋爱。

这个话题太危险,我换了一个方向,“你知道你随时可以离开的对吧?为什么还不走。”

“我要照顾Gerry。”他说。

“你放心,Gerry会有人照顾的。我知道一点内情,这次绑架是Saverin家族的事,和你没有关系,Gerry也不会有危险。”

他说了句没头没尾的话,“可我已经错过那么多年了。”

我吓唬他,“现在不走,过几天等绑匪想法变了你就走不掉了!Gerry的爷爷来救孙子的时候可不一定会救你!”

“为什么不救我?我可是Gerry的……”

是Gerry的什么?保姆吗?

“算了,没依据的事情。”他低下了头。

我打开了铁门。

“什么?这扇门可以打开?”Mark难以置信地看着我。

“可以,事实上你在院子里随便走走也没关系,这里荒无人烟,真不怕你们跑掉。”

“你为什么不早说?”

“我以为你更愿意和Gerry在屋里玩呢。”

Mark来回踱着步子,说道,“手机被他们收走了,如果现在能和外界联系一下就好了,公司里的人一定急着找我。”

我摊摊手,“是啊,我还想和女朋友打个电话呢。”

“你们是说手机吗?我这里有。”

Gerry揉了揉眼睛,睡眼朦胧地说。

“你说什么?”

“我有手机,就在我外套兜里,坏人没检查我,”Gerry说,“可是这里没有信号啊。”

“我去门外试试。”Mark拿到了手机,突然又想到了什么,问道,“Gerry,你哪来的手机?”

“一个五岁的小朋友不能有手机吗?我还是用短信骗,不,求保镖叔叔带我出来的呢。”

“保镖?”我听到了关键词,恍然大悟,“怪不得,Gerry爷爷身边的保镖是绑匪这一伙的人,我说他们怎么知道Gerry在哪里。”

小孩子意识到自己闯祸了,“哇”地一声哭出来,“我错了,呜……papa说的对,下次我再也不撒谎了……”

Mark快步走过去,抱住Gerry,小声安抚道,“不是你的错,你记着,大人的事情绝对不是你的错。”

Gerry吸了吸鼻子,渐渐平静下来。

Mark走到外面,连续试了几个位置,最后找到了手机信号。

“可以让我先给Chris打个电话吗?我得确保Facebook一切正常。”

我认为一家运转良好的大型企业,CEO几天不在不会有什么严重后果。Mark在拨号,我在考虑要不要告诉他,在这次绑架事件中,他只是个附属产品。


tbc


David太可爱了我喜欢David

马总趁机挖墙脚哈哈哈哈

评论 ( 11 )
热度 ( 21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十里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