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里河

wb请洒潘江了吗

【ME】必杀技(4)

Mpreg设定,慎入


4. Dustin

Mark给Chris打电话说,“别担心我,我很安全。”

Chris瞪大了眼睛,“你说什么?”

我笑出声了。没人担心你啊,你不是回家补觉了吗?我和亲爱的同事们送您离开的,我还说了“好好休息最近几天别来公司了”之类的话。所以消失不是很正常吗?

Mark不满意了,每次什么事没顺着他的心意来,他都会大喊大叫,“我被绑架了!”

Chris开了扩音。

好,绑架绑架,最近我身边的人怎么都命犯绑架。我也喊了回去:“好的,相信你可以逃出来的!加油!”

“Dustin你别想要下个月奖金了!”Mark说。

Chris不赞成地撇了我一眼,说道,“既然你还能打电话,看来情况还不是太严重。报警了吗?”

“别报警,”Mark说,“我和Wardo的儿子在一起被绑架了。”

世界瞬间模糊成了小孩子乱涂的水彩画,我和Chris对视一眼,我的脑子胡乱搅成一团。

“Gerry?”我说,“天啊为什么你们在一起?你不知道Eduardo都快急疯了!有人绑架你还可以理解毕竟讨厌你的人太多了,但怎么会有人忍心伤害Gerry小可爱!……啊我不是那个意思!”

“下个月奖金扣光。”Mark冷冷道,“还有如果我没听错的话,你不仅知道Wardo有个儿子还和他很熟的样子?”

我估计Mark想扣光我的年终奖。

“为什么没人告诉过我?!”

“Mark,别着急,”收拾烂摊子的还是Chris,“现在当务之急是Gerry的人身安全……和你的安全问题。我先去联系一下Eduardo,我真怕他再担心下去会出什么事。”


真有意思,你和前男友闹掰了还不让我们和他联系吗?Gerry被绑架那天,Eduardo就在和我们聚会,说起来Chris和我还是最先知道绑架的人呢。

我是跑剧情线的,Chris叮嘱我不能有太多回忆杀,但我一定要和大家分享一下我们是怎么知道Eduardo有个儿子这件事的。

办公室的Peter染了个头发,整个人好看到发光,一起去酒吧被各种姑娘搭讪。我羡慕极了,拉着Chris去了理发店——Chris的品味一直比我好太多了,但在这件事上我不相信他,他不同意我染这个发色。

(Chris:那是一种泥土的颜色,如果不够形象的话,可以想象一滩泥或者是s开头的四个字母单词顶在头上——顶在Dustin的头上。Peter染这个颜色好看是因为Peter本来就好看。)

我和Chris据理力争,同时对面一对父子也陷入了争执。我被小孩的声音吸引了,“Papa,我觉得卷发就很好!”

“卷发不好打理,宝贝,听话。”那父亲说。

讲老实话,那小男孩的一头卷发别提多可爱了,做父亲的这是多此一举。但我顾不上这个了,我难以置信地问Chris,“你看那是不是Eduardo?”

“……和他的儿子。”Chris补充道。

Eduardo也转过身来,画面过于好笑了。我手里捏着染发膏寸步不让,Eduardo正拿着夹板恨铁不成钢地看着儿子的发顶。

唔...小卷毛看上去手感很棒的样子。

“你们好吗?这是我的儿子Gerald。Gerald,这是我的老朋友Chris和Dustin。”

Chris和Eduardo闲聊起来,我就对着小孩做鬼脸。小男孩看上去就是Eduardo的缩小版,活脱脱一个高贵的小少爷。有一个荒谬的可能性浮上心头,越想越像真的——这头卷发,冷静的蓝眼睛,说话的语气……

我用脑电波对Chris发射信号:Are you thinking what I'm thinking?

Chris说,不要问。

Eduardo听见了微笑道,“不要问什么?”

Chris从善如流。

“不要问染什么颜色好看了,Dustin的审美一言难尽。”

我疯狂瞪他,虽然看起来很像抽筋了。那个颜色就是很好看!Peter不会欺骗我!

Gerald看了看染发膏,突然很真诚地说了句,“这个颜色不适合你。”

我最后放弃了染头发,走出理发店的门还能听到Gerald在鬼哭狼嚎,“爸爸我不要把头发拉直!”以Eduardo的胜利告终。


Eduardo以非常快的速度到了Facebook,我怀疑他是移形换影或者飞来的。我不知道他再次回到Facebook是什么心情,不对,不是再次,新办公楼他没有来过。

一切为了孩子,我们见到了一个心急如焚的老父亲。

“Mark?!”我注意到Eduardo生气的时候会把r这个音发的特别夸张,巴西口音会跑出来一点点。

“Chris,你的意思是,Mark和我的儿子,一起,被人绑架了?”

Eduardo绝不止生气,他绕着桌子烦躁地走了几圈,愤怒、震惊、焦急等情绪包围着他。

最后愤怒站了上风,是和绑匪生气还是和Mark生气?我竟然觉得后者的可能性大一些。

“帮我把电话拨回去吧,Chris。”

Eduardo语气平静。这很不正常,我有点害怕他下一秒就扛着枪踹开大门把孩子抢出来,突突突死了一地的坏人,再顺手把Mark解决了。Eduardo家里是做什么生意的,为什么我总想起巴西黑道?

电话很快接通了,一个懒洋洋的男声说着,“你好?”

“David?”Eduardo问,“是你吗?为什么是你?这是Gerry的手机,他还好吗?”

“慢慢来,堂哥,”那边的年轻人说,“我现在就算是……敌方卧底吧。Gerry很好啊,他刚睡完午觉,现在和Mark在院子里,我看一下——Mark好像在教他识别不同的花,挺开心的。”

Eduardo顿了顿,也许他没法想象Mark陪Gerry玩的情景,“那就好,那就好。你知道是绑匪是谁吗?他的条件是什么,为什么还不联系我?”

“Noel干的。”

“……是小时候和你一起玩的Noel吗?”

“你居然还记得。没错,就是他,说起来我也很多年没见到他了。他现在比小时候帅多了,虽然还是没我帅,但是……”

“说重点。”

“啊sorry,”David说,“条件……他没直接说,到现在还没联系你大概是因为他还没想好。他只说过是家族生意的事,我猜叔叔在哪里得罪了他家老爷子?肯定为了不是钱,他又不缺钱。”

“那绑架小孩子算什么英雄!大人的事和孩子没有关系。”

“我也觉得。不过他还绑架了Mark,Mark对Gerry可真是好,我从来没想到Mark Zuckerberg是这样的人。他人也很好,给了我一份工作。以前因为你们的事他给我的印象都是……”

“好了,我知道了。”Eduardo明显不想听David对Mark的高度赞扬,也不想回忆过去,“你看有没有可能我过去一趟,当面和Noel谈谈?你不是说他还没确定条件吗?”

“这样啊……”David说,“倒是可以,但你不怕他扣下你不让你走?”

“我只是想见见Gerry,其他一切好说。他不敢对我怎么样,他小时候我救过他的命。”

“你说的是五岁那年他掉河里那次?我想起来了。是啊,他还欠你人情,欠我们家人情。”

“你把他推下去的。”

“不是!那是个意外!”David喊着,“好,我帮你跟他谈谈,应该行得通,反正他也要找你,面谈也好。不过,Eduardo,你千万别冲动啊,别报警,先别跟叔叔说……”

Eduardo说,“你尽快安排吧,最好我明天就过去……”

“Wardo。”电话那边换了人。

Eduardo一瞬间变了脸色。

“Wardo,你还好吗?”

真是最差劲的开场白,Eduardo克制着挂掉电话的冲动,说道,“不好。”

“Gerry在我身边很安全,”Mark说,其实我想象不出来谁在他身边会很安全,“情绪没受到太大波动,也没有太害怕,就是想你。”

“不管怎么说,还是谢谢你照顾他,”Eduardo说着,语气客气疏离,“听David说你对Gerry很好,谢谢。”

“没关系的。……我也很想你。”

Eduardo自动屏蔽了后半句话,咬了咬嘴唇接着说,“如果有可能的话,我打算明天过去一趟……去见一下Gerry,最好的情况接他回家。”

“你不来救我吗?”

我一直觉得Mark的不要脸浑然天成,从大学到现在,他说这种话总能脸不红气不喘。

“我为什么要救你?”Eduardo说,“那部分工作就交给Chris他们吧。我管不了那么多。”

“现在冷酷无情的是谁?”Mark轻笑,“你不是这样的人,Wardo,别强撑。”

Eduardo吼回去,“我们没关系了!”

“Papa!”一个稚嫩的童声兴奋地说着,“我真的好——想你啊。怎么还不来接我回去?”

眼看要吵起来就拿孩子当挡箭牌,啧,狡猾的Mark。

“Gerry?”Eduardo惊呼出声,把剩下对Mark的抱怨咽在肚子里,“我也很想你,我马上就去接你了。这几天乖不乖,有没有按时吃饭睡觉?”

“有!”Gerry说,“对了爸爸,我交了个新朋友,他叫Mark,我非常喜欢他。你们从前是朋友对吧?他对我耐心又细致,我再没见过比他更……”

Eduardo可以拒绝David对Mark的吹捧,但不能挂掉儿子的电话。他不仅要听着,还要不时表示赞同。我可从来不知道Mark这么招小孩喜欢。这太诡异了,收买人心也不是这么个买法。最合理的可能性就是Mark真的用了真心,毕竟小孩子的喜爱是最真诚和直接的。

我眼睁睁看着Eduardo的表情越来越复杂。

通话结束后,我问道,“真的不打算救Mark吗?”

Eduardo冷冷地说,“让他死在那里。”

口不对心,我看得出来,他的眼眶红了。

“但我会去见他最后一面。”

口是心非现场。

快去快去,一家团圆的时刻。


摘自Chris的日记:

当天晚上Mark又给我打了个电话,说了很多,除了工作以外他几乎从不表露个人情绪。自从Eduardo离开后,他就失去了和外界沟通的意愿。这是一种情感缺失,作为朋友应该劝他去看医生。

但我再次见到Eduardo以后便放弃了这个想法。感情的事旁人说不清,不管我离他们多近。Eduardo完好地抽身而出了吗?没有,他把生活重心放在孩子身上,只要精神一松懈下来,恐怕整个人都要垮了。他为什么要把孩子的卷发拉直,卷发会让他想起谁吗?孩子为什么是卷发?但这种事,他不讲,我不能问。

Mark说他后悔了,直觉告诉他Gerry是他的儿子。他本来可以拥有一家三口其乐融融的生活,现在全毁了。

我说事情还没有到不可挽回的地步。

他叹气,说还没有吗,Wardo白天的语气你也听见了,他把界线划得清清楚楚。

怎么说呢,像Mark这种人,平时习惯了竖起浑身的刺,极少情况会像现在一样,放下戒备露出柔软的肚皮。我想不管是谁,都不忍心再狠狠刺伤他吧。

我笑了笑:这点困难就把你打倒了?你的勇气和信心去哪了?拿出当初你追Eduardo的态度,别忘了,你们见过家长,到过谈婚论嫁的阶段。

Mark嘿嘿地笑了起来,他说是啊,你说得对,历史不能改写,但错误可以修正。我当时追他的秘诀就是“坚持不要脸”,好在这些年过去了这项技能还没丢掉。

我忍不住打趣道,别忘了Eduardo的父亲,听说他老人家对你意见很大啊。

他说没事不怕,真爱是挡不住的,我会主动登门的。

认识Mark很多年了,我完全想象不到当年的梗着脖子的Mark会主动认错,会说自己后悔,退一万步讲,哪怕他当时流露出一点点类似的想法,都绝不会和Eduardo闹成那样的收场。

我希望这个故事能有一个happy ending,他们两个都太不容易了。


tbc


评论 ( 7 )
热度 ( 18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十里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