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里河

wb请洒潘江了吗

【ME】必杀技(2)

Mpreg设定,慎入


2. Gerald

我叫Gerald Saverin,今年五岁多一点。

现在我正和情绪不稳定的Mark Zuckerberg待在一个屋子里。说真的我后悔了,这个人怎么比我还情绪化——明明刚才还掏出块糖给我吃叫我别担心呢。

现在他在角落里靠着墙脸色惨白。我得去看看他。

从小我爸爸就说,要善良要礼貌要爱别人。他不仅言传身教,而且用他的教育理念对我进行洗脑式循环。我很小的时候听他讲睡前故事,结尾不善良没礼貌的小孩被狼吃掉了,等我长大一点就变成了被警察抓走。我怕这些吗?当然怕了。哪次不是疯狂点头坚决保证LOVE四个字母牢记在心。

爸爸经常笑着说我是小天使,其实他才是。他的心肠性情都非常好,品格远在我之上——我没那么乖,有时候也撒个小谎偷吃零食。

这评价是我爷爷给的,我可说不出来这么深刻的话。我有次听到了他和爸爸的对话,爷爷不赞同爸爸的教育方式,“善良?爱?Dudu你还想把这套教给你儿子?当年你的爱从Mark Zuckerberg哪里换来的是什么?”

爸爸的背挺得很直,“我会坚持我认为正确的。”

“你所谓的正确就是错误!”

爷爷生气了,他是一个商人,很有钱也很有派头,发起脾气来连高大的保镖叔叔都会吓一跳。

我出生在新加坡,听说当时状况十分凄惨——不是缺钱,我们一直不缺钱。我不知道爸爸是做什么的,但他有钱,有钱而且低调。去年幼儿园讨厌的James嘲笑我爸爸靠分手费生活,虽然我不明白那是什么但我还是和James打了一架,谁也不能说我爸爸不好,明白吗?我没让爸爸知道,告诉他我在路上重重摔了一跤,摔到鼻青脸肿。

扯远了,总之我出生的时候,爸爸身边没有别的亲人朋友,孤零零的生下我,躺着不能动,盯着天花板上的白炽灯数着日子过。爸爸身体虚弱,我也营养不良,又没人照顾,护士小姐给爸爸检查的时候没忍住,哭了。

“Ellen小姐,为什么掉眼泪呢?你看,今天的阳光多美啊。”

我就说爸爸是小天使吧,自己都惨成什么样了,还想着提醒别人看看美好的世界。

三岁那年,爷爷奶奶终于知道了我的存在。那段时间从美国的电话一个接一个的打过来,爸爸接电话的语气越来越疲惫。有次他眼神放空地看着我,说了句,“我做错了吗?”

后来经过漫长的拉锯战,爸爸终于决定带我去爷爷奶奶家。

第一次见面,他比我紧张多了,牵着我的手冰凉冰凉。奶奶一见到我们就哭了,她紧紧抱住了爸爸,声音哽咽着,“怎么不早点回家……你在外面受苦了……回来就好,回来就好,你是Gerald吗?让奶奶抱抱……”

这时爷爷走过来,递过一张纸巾,我这才发现爸爸也哭了。爷爷说,“我们不怪你,但至少也要回美国生孩子啊。”

“这么大的事,又在异国他乡,我们只是担心你。”奶奶说。

屋子里暖和极了,我感受到某种气氛也在解冻。我开始四处观察,只听爷爷怒气冲冲地说,“这个混蛋Mark Zuckerberg!”

我躲到了爸爸身后,爷爷像要掏出把斧子之类的去砍了这个叫Mark的人。

“没事的,Gerry,”爸爸揉了揉我的头发,“父亲,别提他了,都过去了,现在我和Gerry都很好。”

爷爷这才把隐形的斧子收回去了,叫我们进屋吃饭。

此后Mark Zuckerberg这个名字——准确的说是带着前缀的“混蛋Mark Zuckerberg”就时常出现在我的生活里,引起了我强烈的好奇。

爸爸想阻止也没用了,毕竟如果试着不去想大象,想到的第一个就是大象对吧。

坚持不懈总有回报,后来我终于在爷爷家找到了一张爸爸和Mark的老照片,翻过去背面写着,Mark和Eduardo于哈佛。

爸爸搂着Mark的肩膀,两个人笑得开心极了。那时爸爸很年轻——现在他也年轻,我估计这张照片和我的年纪差不多大。这个Mark,我点了点照片上的面孔,骄傲地仰着头,看上去不像洪水猛兽,也没什么了不起的。爸爸那时候喜欢他,我看得出来,因为爸爸后来再也没有过那么灿烂的笑容了。

我要想办法见一见这个Mark。

看到照片算是幸运,我总不能再偷偷翻爸爸的记事本找Mark的地址吧。况且他们很多年不联系了,爸爸可能早就没Mark的联系方式了。

机会掌握在爱看电视的人的手里。

那天爸爸去和老朋友聚会了,爷爷奶奶在睡午觉,我偷偷溜出房间看动画片。

打开电视就是新闻,我找到遥控器准备换台,却一下看到了Mark Zuckerberg的名字。

那是一个什么科技大会,Mark在会上发言,镜头切到他几秒钟,他穿西装打领带,身体的每一个细胞都在想着逃跑。字幕下方写了开会的地点——Facebook的地址。

就是他没错,Mark Zuckerberg看起来和多年前一摸一样。拿到了地址,还等什么呀?我跑出去找到保镖叔叔,告诉他我爸爸在Facebook等我。

保镖叔叔不太相信这套说辞。

我求他,“你看,这是papa给我发的短信,要我去这个地址找他,我不想打扰爷爷奶奶休息,请您带我过去吧!”

他看过以后,僵硬地点了点头,一边走一边嘟囔着什么“Eduardo居然会去Facebook”。

我骗他的,不是说过了吗,我没那么乖。那条短信是我拿爷爷的手机发给自己的。

下了车我一眼就看见Mark Zuckerberg了,巧到难以置信。他面无表情地在路上走着,仿佛周身两米里有块牌子写着“请勿靠近”。

我赌他没有看上去那么冷漠。

我冲上去抱住了他的大腿。事情到这里都算顺利,我的哭戏水平也很高超,Mark说要给我买糖果,我还愣了愣——平时爸爸不允许我吃糖。会给小孩子买糖,Mark应该不是坏人吧。

而真正的坏人突然出现了,几个男人抱住我,硬要塞进车里。这时我看到Mark疯了一样从商店里冲了出来,阻止他们的行为,随后被他们打了,手里的糖掉了一地。

他昏过去了但手死死抓着我的衣服,那几个人甩又甩不开,嫌他麻烦,就把他扔到后座了。

车子越开越远,不过我不害怕。爸爸说过如果遇到绑架不要反抗,他会来救我。而且现在我还有了一个同伴。

我的卷毛朋友,我轻轻吹了吹他受伤的脸颊,快点好起来呀。

时间回到现在,我们被关住了。他查看了这间屋子,随后极其放松地伸了伸胳膊,“看来我们短时间出不去了,不过好消息是这里环境还不错,我手里还有几块剩下的糖。我叫Mark Zuckerberg,你呢?”

“Gerald.”

“你是Eduardo Saverin的儿子。”他笃定的语气不像一个问句。

“是。”

很明显他还想问什么别的,但停住了。我灵机一动,说,“我们来玩真心话大冒险吧。”

然后第一轮我就输掉了。

他问,“街上那么多人,你选择向我求助,你之前认识我吗?”

Oops,我看见Mark眼睛里有狡黠的光。难道他之前就发现了?我以为我掩饰的挺好呢。god,我决定说实话。

“认识。我爷爷经常骂你,我看到过你和papa从前的照片。你们以前是好朋友。”

哪句刺激到他了?被我爷爷骂?老照片?从前的好朋友?

总之他不开心了,一副受伤的样子靠着墙可怜兮兮。我想了想,如果爸爸在这里,一定会叫我去给Mark一个拥抱。

我走过去抱住他。

“别难过,这些事情没那么严重啦。我去告诉爷爷别骂你了。你手里没有那张照片吗?我回去帮你洗一张。papa人特别好,我相信你们还是可以做好朋友的。我上次和我最好的朋友Tim吵了一架,但一周后又和好了。”

他更用力的抿住了嘴唇。我在他的侧脸上亲了下,他似乎手足无措了。难道从来没人和他说过这些话吗?

“Gerald,你可真是个小天使。”

我不是,我爸爸是哦。我在心里说。

Mark让我在床上躺一会儿,他走到门口,用力敲着被锁住的铁门——

“喂!不管是谁,拿点吃的过来!我倒是没关系,如果你们不给Gerald吃饭,那就是虐待儿童!”

我半睁着眼看他,瘦小的背影竟然无比伟岸。


tbc


发现了一个事实性错误,不过对故事没什么影响。花朵父母家肯定和Facebook不在同一个地方啊……没考虑到这一点,那就算私设吧。

评论 ( 13 )
热度 ( 25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十里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