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里河

wb请洒潘江了吗

【DE/ME】可惜我不是他(4)

Eduardo

 

那天没做成。

本来天时地利人和,他强硬一点我就随他去了。结果,结果太晚了被工作人员赶出去了。

“我是Daniel Atlas!你看清楚!”Daniel难得失控一次,我看着好玩。

保安大爷根本没理他,“我管你是谁,这么晚了我要锁门了。你们快走!”

我说你别去和保安大爷打架啊哈哈哈,对不起,我不笑了。

保安大爷还看似随意说了句,“现在的年轻人,道德沦丧。”附赠一个巨大的白眼。

Daniel非要跟大爷把话说清楚,我说算了吧,走,回家。再说大魔术师,人家老先生也没说错啊,在公共场合不可描述,道德沦丧啧啧啧。

他伸胳膊过来搂我,“你别跟我闹啊,我跟你说,回家继续。”

“继续呗,谁怕谁。”

“我是把你惯得没边儿了,Eduardo Saverin!”

“略略略。”

我往前跑了几步,他没来追。很好,他表现得像个成年人。我也松了一口气,在Daniel面前不用装,只要随性,只要我开心。不像我在Mark面前,要琢磨Mark的想法,还要把自己调整成适合Mark的样子。哦这个混蛋,不提他。

Daniel家里不像人住的,和图片上的样板房一个样子。纤尘不染,没有一点生活气息。

“我也不常在这边住,等以后你搬进来这里会更像一个家。”他说。

他不动声色地把我们的关系向前推进了n步,他的描述很动人,而我就真的开始想象那个画面,居然回了一句:

“那也要等到我大学毕业以后。”

“啊?”他笑了,“真的想和我住一起啊,这孩子。”

“你想怎么样啊你!”我扔过去一个沙发抱枕,“我不是小孩了!”

“你在我心里还是刚认识的样子,会撒娇,爱闹爱笑,可爱。”他认真说道,我都不好意思再开玩笑了。

“等你大学毕业,我们结婚以后,我怎么可能让你住在这里,我要在世界各地都买一套房子,你想住哪里住哪里。”

“为什么要你买房?我也会赚钱啊。”

“那好,”他不挑这些,愉快地顺着我继续说,“那你买,你养我好了。说好了不许改了!”

“什么说好了,谁要跟你结婚啊?你这人不讲理。”

“爱情本来就不讲道理。来卧室看看吗?”

卧室没什么好看的,只有一张大床,这句话其实是,“要来看看我的床吗?”

他轻而易举地把我压在床上,然后开始脱衣服,“先让我洗个澡!”我急忙说道。

他支起身子,委屈巴拉地看着我,“干嘛,你不愿意?”

“不差这点时间啦!”我奖励般凑过去吻他,“你乖乖在床上等我!”

“快去快去快去!”

 

我洗澡的时候听见有人按门铃,接着是脚步声,Daniel去开门了。本来也没什么,只是Daniel在和来人说话的时候故意压低了声音,让我有点好奇。按理说这个时间没有要紧的事是不会有人来敲门的。

我擦着头发往外走,听到是一个女人的声音,我在门前停下了脚步。

“我是没有办法了,不然也不会来找你。”那个声音说。

“你不能在这里,我家里……今天不行!”Daniel有几分慌张。

“我不知道还能去找谁了。求你了,Dan,你看看Matt,他还叫你爸爸啊。”

“Daddy!”

我推开门,手中的毛巾跌落在地。

一个卷发小男孩,抱着Daniel的腿不撒手。

那个女人看见我,吃惊地捂住了嘴,“哦这是你的……对不起对不起,我不该今天来的。”

“该说对不起的不是你,”我大步走了出去,Daniel靠在墙边脸色发白,“是我应该离开。”

那个小孩搞不清什么状况,一下子开始哭。我蹲下去摸了摸孩子的额头。

“发烧这么严重了,还是先带孩子去看病吧。”我很快收拾好了东西,往外走,“我给你最后一个机会解释。”

他低着头不说话。

“还是和你那不能告诉我的一年有关系?可是这孩子已经三四岁了吧。”

“这很复杂。”

去他妈的复杂。我出去的时候小孩哭得更厉害了,孩子的妈妈把儿子抱在了怀里。Daniel留给我一个背影。

出轨吗?说不上出轨。那小孩出生在认识我以前。这是一个谎言,而我最受不了欺骗。抛妻弃子的lover,唉。

我来纽约这次甚至都没带多少钱,买了一趟深夜回去的机票就没钱了。登机前我看到了Mark那条短信,在自动扶梯上给他回了一条:

我现在要上飞机了,你要不要来机场接我。我最多等你一小时。

我想好了,现在我在Mark面前也不要顾及他的感受了,我想说什么就说什么,他爱怎么想怎么想。哦,他有可能听不懂。

 

 

Mark

 

那天晚上回到宿舍,Dustin直直冲我走过来:我对你很失望!

哦。

略微清醒一些的Chris过来戳我肩膀,生疼:我对你很失望!

哦。

可以理解。我把Wardo推到了Daniel身边,虽然我还没搞清我是怎么做到的,但是结果(对Daniel来说)又完美又省心。

Cameron Winklevoss下课时拦住我:我对你很失望!

等等……?

他和他强壮的弟弟把我推进一个教室里。

“You stole our idea.”

“你们有敲过一行代码吗?凭什么说是你们的想法?”

“狡辩!”Tyler看上去极其不好惹,“我们会起诉你的!”

“请便,你们告不赢。”

见我不怕威胁,Cameron换上一副和善的态度,“Mark,我们没必要剑拔弩张,其实这件事可以更好地解决。”

“什么意思?”

“你打算把这个网站发展壮大是吗?我们也有这种想法,我们可以合作。我和Tyler为你提供资金。”

“对不起,我已经找到了我的CFO。”我干脆利落地拒绝了。

“哦?”

“Eduardo Saverin。”

“他?”Tyler嘲讽道,“找他创业?你们根本走不长。”

“谢谢,不麻烦你操心了。”我推开门出去。

“那就等着我们的法院传票吧!”

 

我在Winklevoss兄弟面前表现得很淡定,其实心里也没底。Eduardo去找Daniel之后就没再联系我,他还没答应,如果是从前,Wardo肯定会毫不犹豫地站在我这边,现在我不确定他还愿不愿意见到我了。

我的两个室友对我简直是痛心疾首,尤其是Dustin,恨不得一天数落我八遍,有一次甚至说:我给你买机票,你去纽约找Wardo吧!

……说实话,我在一瞬间认为这个方案可行性极高。

Chris阻止了:你让Eduardo喘口气吧,你追那么紧,难道要他出国才能避开你?

可现在的问题不是我和他,而是他和Daniel。如果我再不前进一点,Daniel那家伙第二天就能和Wardo去办结婚手续。对,这件事特别像Daniel能干出来的。

“你在Eduardo面前能不能重新做人?”这是Chris对我说的最多的话。

“怎么操作?”

“听他说话,态度要好,控制自己的行为。”

Chris让我每天默念几遍,我有的时候都念出声了。可是Wardo还不回来,他逃了几天的课啊,听说同学帮他请了病假,要不是遇上Daniel,Eduardo这种优等生怎么可能去骗老师。

 


我收到短信那天简直心有灵犀,看了看内容就出发了,机场,一个小时吗?还来得及。

这么晚的飞机?我又把那条短信翻来覆去看了几遍,得出一个信息:他和Daniel吵架了。严重一点就是:他们闹掰了。

我不由得笑出了声,大概是有点惊悚,走在我前边那位女士捂紧了自己的挎包。

我等到了一个面无表情的Eduardo。

“你回来了。”我不敢随便问别的,只能这样说。

“是。”

“那我们……回去吧。”

“累,走不动了。”他把包和自己扔在座椅上,“歇一会儿。”

一个多小时的飞机有什么累的?还好我没把这句话说出来。感谢Chris。

“怎么了?”我也坐了下来。

他仔细盯着我的脸,看得我有些不自在。

“你和Daniel真的很像。”

“都这么说。”

“性格里讨人厌的部分也很像。”

“可能……是不是,我应该比他更让人讨厌一点?”

“这方面你也要和他争吗?那恭喜你,你赢了。”

笑了就好,我也跟着他一起笑。

“你说有事找我?”

“你现在可以听吗?”我看他精神状态不太好的样子。

“可以啊,说吧。”

我把社交网站的想法告诉他,关于构想和未来发展前景,30%和70%的分成。

“很棒,那就开始吧。”他几乎没有犹豫。

“你答应了?”

“对。你需要多少钱?”

“你就这么答应了?”

“你还要搞个仪式吗?”Eduardo坐直了身子,“在创业上,我从来没有怀疑过你,你的想法都是最好的。所以尽快开始吧,越早越好。”

“我需要买服务器。”

“买。”

“我已经买了。”

“好,算公司账上。”

“You are my CFO.”

“好。”

Eduardo对我的支持和信任没有变,在这个嘈杂的机场里我除了他的话以外听不见别的声音。我们要一起走向很远的未来,我突然觉得未来无比美好。

 

 

TBC

 

 

 

小马加一分!

 

评论 ( 23 )
热度 ( 11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十里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