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里河

wb请洒潘江了吗

【ME】变数

岁月让Mark的大脑变钝了,尤其是关于Eduardo的事情上。换句话说,现在的Mark一碰上Eduardo的事情就变成白痴。 

知情的朋友看着Mark这样一厢情愿越陷越深,好心拉一把。Mark听不进去:“别这样说,是我有错在先。”

“对,然后他就要利用你的愧疚感折磨你一辈子。”

这句话Mark只听见了“一辈子”几个字,能“利用”,说明他对Eduardo还有用。很好,于是这次很久没联系的Eduardo找到他,他什么都没问就答应了。

Eduardo请他在一桩官司里作证,又不告诉他更多的细节。

“对方告我侵权,”Eduardo说,没忍住把Mark的领带正了正,“要我赔钱。我才不赔。”

“所以你侵权了吗?”

“没有!”Eduardo义正言辞道,“他们早就看我不顺眼了。”

“我作证能帮助你什么?我和你没有业务往来。”

“你来了就知道了。”

 

一进会议室,两方人员对坐,气氛严肃,越看越像他们当年的质证。哦不,就是同一件屋子!

Mark松了松Eduardo刚刚给他系好的领带,有点喘不过气了。

这次,终于他和Eduardo站在了一边,但是也挡不住一波一波的糟糕回忆上涌。

今天的Eduardo状态很好,意气风发,面带笑容。头发抹了几斤发胶,西装上一个褶皱都没有。Mark观察着,突然惊觉其实身边没有自己的Eduardo一直过得很好。

开始质证环节了。律师手续繁琐地履行种种法律程序,Eduardo气势如虹地坐得笔直,对方是个叫Barry的青年,要比Mark和Eduardo小几岁。明明是起诉的那一方,却不知道为什么缩在椅子里不敢抬头。

Mark很快就不耐烦了。拜托,当年他自己的官司他都没有听。他开始重复画简笔画的老本行,时不时偷偷瞄一眼身边的Eduardo,试着把他的侧脸画下来。

商标、版权、设计时间、抄袭……双方律师唇枪舌战,法律术语抛过来扔过去,气氛逐渐失控。

“那Saverin先生为什么深夜出现在Barry的卧室里呢?”

卧槽,Mark惊得把笔扔掉了。

这话是Barry身边的另一个年轻人问的,落地有声,会议室陷入尴尬的沉默。

圆珠笔沿着桌子滚到Barry手边,Barry拿过笔,在纸上写了什么,举起来给Eduardo看。

是大写的SORRY。

而Eduardo居然露出了理解的笑容。这件事远没有看上去那么简单,Mark开始认真旁听。

很快,Mark发现这次官司的实质根本不是侵权,而是——

Eduardo和对方的CEO,Barry,搞得不清不楚,导致对方的CFO(刚才发问的年轻人,叫Oliver)看不下去了,一纸诉状把Eduardo告上法庭。

所以本质上更倾向于情感道德困境。Barry和Oliver的离婚现场(和他们当年差不多),Eduardo和Barry眉来眼去。

Mark:你是CEO杀手吗Eduardo Saverin?你专门祸害CEO吗?你被一个CEO伤害过所以看不得世界上所有CEO幸福快乐吗?

而叫Mark来作证,其实是为了让Mark讲述他们在大学的故事,Eduardo对他是如何一心一意,Eduardo的高尚品格,从而旁证Eduardo不会破坏别人的感情。

这种复合刀子插在身上的感觉实在要命,Mark叫了暂停。对面那对已经纠缠着冲出去了。

 

“为什么暂停?”Eduardo终于放松下来瘫在椅背上,语气不善“你怎么了?”

“Wardo,现在是你陷入了一桩官司,我是来帮你的。你可以对我客气点。”Mark尽量语气温和道。 

“客气?当年你对我客气过吗?”

又是当年!朋友说的对,Mark终于意识到了,这是利用。

“你要不要坐到对面去感受一下当年?”Eduardo冷冷道。

“你和Barry怎么回事?”

“和你没关系。”

“Wardo,你没有告诉我全部实情。我反悔了。”

Mark终于得到了Eduardo的关注,Eduardo抬眼,“你毫无契约精神。”

“是你先隐瞒内情,你是过错方。” 

“Mark,我没有和你谈离婚分家产,别这个表情看我。”Eduardo轻笑道。 

“你和我争过家产。” 

“搞清楚逻辑关系!”Eduardo大声说,“我没和你离婚!我们没有结过婚!”

是啊,这么简单的道理都想不通。Mark一看见Eduardo就把大脑扔了。

“总之我不想帮你作证了。”Mark最后说道。

“好啊,出门左拐,你走吧。”Eduardo不为所动,毫不挽留。

“出门左拐是窗户。”

“我知道!当年我从这里走出去,差一点就从窗口跳下去了!你也没有留过我。”

原来那时对他的伤害已经到了自毁的程度了吗?

Mark走到门口,又走回来坐下了。Eduardo说起这些事情时没什么表情,像是在说别人的故事。

“好,我帮你,但你得补偿我。”Mark说。 

“行啊,你说。” 

Mark一瞬间还真没想出来什么,又怕Eduardo反悔,快速道,“你和我吃顿饭吧。” 

Eduardo眉眼带笑地揶揄道,“吃饭就好?你的选择能力差到再一次令我震惊。正常人难道不会选择have……” 

那句话没说完,留Mark自己想。Mark不知道是have sex还是have my attention. 他真是个蠢蛋,吃什么晚饭啊。

 

质证继续,问题的关键在于Eduardo和Barry有没有不正当关系。其实两个人都没结婚,哪来的什么“不正当关系”。但是Mark非常理解Oliver的立场,这就是不正当的!

Oliver搜集的证据非常全面:有Eduardo和Barry一起看舞台剧的票根,有Eduardo给Barry写的情书,有Eduardo和Barry一起旅游的机票……

Mark听着,真的很想从出门左拐的窗户跳下去。这个Barry除了长得好看一点,真看不出还有什么优点值得Eduardo这么喜欢。

Oliver拿出了终极武器:“各位请看,这是Saverin先生和Barry的结婚协议,Saverin先生已经签字了,我想只要Barry签字这份协议就会具有法律协议……”

Mark做出了人生中除了创造Facebook以外第二正确的决定——

他飞速跑过去,抢走结婚协议,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全员目瞪口呆,这什么操作。

“先生们,我宣布结案了!”Mark举着结婚协议说道,“我已经和Wardo结婚了。大家散了吧。”

 

门外。

“你不能这样做!”Eduardo抓着Mark的胳膊,大喊道。 

“我可以,我想和你结婚。我们已经结婚了。” 

“你不能这样做!!”Barry冲出来,对着纠缠在一起的他们俩吼道。 

Mark的脑子有点回来了,正准备狠狠地反击情敌,Oliver一路小跑过来,“你不能这样做!!”他是对Barry喊的。 

Mark有种站在食物链顶端征服全世界的成就感。 

爽。 

……哦不好,Eduardo开始打他了!用一个坚硬的公文包!

Mark决定立刻通知各大媒体他和Eduardo结婚的消息,越多人知道越好。







评论 ( 49 )
热度 ( 551 )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十里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