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里河

wb请洒潘江了吗

【ME】原创剧本

耍赖式和好



1

有一天,上帝把剧本给了大家:

你们可以改写自己的人生!

Eduardo觉得荒谬极了,他远走新加坡就是为了避开过去。如果一切都可以改变……

突然房子开始变形,时空变换着。再睁开眼,Mark站在他面前,手里拿着一支笔。是加州的傍晚。

“你好,我的丈夫。”Mark说。

桌子上有个本子,Eduardo不看Mark,倒着读上面的字:

大学期间,Mark和Eduardo结婚了。

“没想到这么灵验,”Mark满意地放下笔,“今天应该是我们结婚四周年纪念日。”

Eduardo眼前一黑。

这是什么犯规的操作!



2

“我四年没见你了!”Eduardo喊道。

“太过分了是不是,毕竟我们都结婚了。”

“没有!你这是篡改历史……”

“修正历史。”

“你不要狡辩!”

“我们晚上出去庆祝一下吧。”

“Mark Zuckerberg!”

Eduardo对Mark这种强行结婚纪念日的无耻行为忍无可忍,抓过一支笔,在后面继续写:

“因感情破裂,两人离婚,Eduardo搬去……”

“别搬了,”Mark把剧本抢过来, “搬去隔壁。”

“隔壁??”

“这周围的房子都是我的,你随便住。”

“谁要住在你附近啊!”

Mark充耳不闻,继续写道:

“……一周后,Eduardo发现自己离不开Mark,又带着所有的家当搬了回来……”

“喂!!”



3

场面莫名其妙变成了续写大赛。

“但由于Mark拒不道歉,Eduardo再也不想见到他了……”

“Mark诚恳的态度得到了Eduardo的原谅,两人和好如初,一起养了一只狗……”

“Eduardo对狗毛过敏,两人产生了矛盾,Eduardo联系律师准备离婚……”

“Mark销毁了所有律师的联系方式,并藏起了结婚证明。”

Eduardo突然意识到他们的行为有多幼稚:

“你改变过去的方式不是挽回,而是编造?对待人生不能再慎重一些吗。”

“一言不发就跑去新加坡的人是你,我能有什么办法!”

“……是我的不对吗?”

“Wardo,我只是想你了。”



4

长久的沉默。

“你说你想我,可四年里你没有联系过我。”Eduardo说。

“我没联系你?你根本不理我!”

“哦是我的错,都是我的错!”

“不,Wardo,我不是这个意思。”Mark走近了几步,低声道,“你还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Eduardo瞥见Mark的桌前摆了张他们的合照,叹了口气。

“四年前的今天,你向我求婚。”

“原来你还记得。”

“我也记得!”Dustin推门进来,手里拿着他的剧本,“求婚那天我也在,这也算是我的故事吧,我要把结局改了。”

好像突然提出了第三种惊悚的可能性,Mark和Eduardo对视了一眼。



5

“四年前,Mark和Eduardo在Dustin的见证下顺利结婚了。三年前,他们生了个女儿……”

“等等……”Eduardo一口气差点背过去,“谁生?怎么生?”

“有点想象力好吗,”Dustin看了眼Mark寻求支持,“既然可以改写,我们就改的彻底一些,别浪费了这次机会。”

“你们凭什么修改我的人生啊!”

“怕什么,你也有你的剧本,你继续改嘛。”

Eduardo这次真的要窒息了,“我的剧本不在身边,我是突然被Mark叫过来的。”

“所以就别走了嘛。”Dustin继续修修补补。



6

“女孩好,女孩乖巧可爱!”

“女孩子如果有Wardo的眼睛一定很美。”

“让我当教父!”

“没问题。”

Eduardo要被这两个幻想生女儿的人搞疯了。

“好了,人设出来了!三岁,智商高,小卷毛,眼睛像你,名字你来决定吧。”Dustin把成果展示给Eduardo看。

“我不会同意这种事——”

“是领养。”Chris走了进来,“亲生女儿太猎奇了,Dustin你别吓到Eduardo。他们领养了一个小女孩,我和他们一起去的。Sandra,用了Eduardo妈妈的名字。”

“Chris你也……”Eduardo绝望地发现最后一个正常人也沦陷了。

Chris指了指门口——

一个小女孩怯生生地探出头来。

Eduardo腿一软,Mark及时在他身后放了把椅子。



7

小女孩从门口跑过来扑进Eduardo怀里,“爸爸!你不要和daddy离婚!”

Eduardo碰到小孩子软软的身体才第一次感受到命运改变的真实感。

Mark蹲下平视女孩的眼睛,“别怕,爸爸只是搬到隔壁住几天,不会离开我们的。是吧,Wardo?”

是吧???

当着小孩的面打人是不是不太好……

Sandra握住Eduardo的手,“爸爸?”

“好,不走了。”为了孩子,Eduardo妥协道。

“Yeah!”Sandra欢呼道,被Mark一把抱起来。

Eduardo越想越觉得这是个阴谋。



8

“不行,孩子跟我,我不想和你一起生活。”Eduardo把Sandra从Mark怀里抱过来,“宝贝,跟爸爸去新加坡好不好啊,那边很好玩。”

“分得好!”Sean悠闲地走了进来,“要我说你们俩最开始就不该在一起!要不Mark也不能埋怨我这么多年,是吧?我在你们故事里出现得晚,不如你们就在第一次和我见面的时候分手吧,怎么样?”

“不怎么样!”Mark恶狠狠地回答道。

Sean也不生气,“早点分多好啊,也没孩子的事了。喂,闹离婚别伤害小孩啊。”

“谁跟他闹离婚……不,谁跟他结婚了?!”

“爸爸?”

Sandra睁大眼睛可怜兮兮地望着Eduardo,下一秒就开始哭,“你们不要我了吗?”

Eduardo低声安慰道,“怎么会呢,我不会离开你的。你这么可爱怎么会有人不爱你。”

“我也爱你!”Mark凑过来,画面看上去倒也是一家三口其乐融融。

“呦还真分不开了?行了,不逗你们玩了,我没有破坏别人姻缘的爱好。”Sean捏了捏Sandra的小脸,递过去一根棒棒糖,“以后好好在一起,别吵架。Sandra baby,吃糖。”

“好。”Sandra甜甜地笑了。Eduardo发现更惊悚的是Sandra似乎很信赖Sean。这太可怕了,Eduardo抱紧了孩子。

“啧。”Sean翻了一个白眼,走了。Dustin和Chris也一起离开了。



9

“所以现在——”Mark看看Sandra,试探着问道,“Wardo,你打算……?”

“什么时候去游乐园?爸爸你答应过我的!”

Sandra趴在Eduardo的肩膀上,吃着Sean给的糖。

Eduardo在孩子面前永远没脾气。

“我答应你的事情一定会做到。明天怎么样啊?你饿不饿,走,爸爸带你去吃饭吧。”

Eduardo向外走,Mark急忙带上信用卡跟在他们身后。

“你来干什么?”

“我丈夫和我女儿吃饭居然不带我吗?”

“谁是你丈夫了?”

“今天是结婚纪念日!你可以对我好一点吗?”

“什么是结婚纪念日?”Sandra问。

Mark的回答被风吹散了,“结婚纪念日就是一个很快乐的日子……四年前,你爸爸非要和我结婚,事情闹到整个学校都知道了……”

“……说实话好吗。”

“好吧好吧,是我非要和Wardo结婚,事情闹得太大被学校找谈话……”



10

Eduardo的剧本留在了新加坡,上面自动出现了一行字:

从此以后他们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

划掉——

从此他们生活在了一起,还是有矛盾,打打闹闹,但已经离不开彼此了。



the end



评论 ( 20 )
热度 ( 30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十里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