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里河

wb请洒潘江了吗

【ME】遇见你的时候所有星星都落到我头上(下)

(上)

 恋爱脑,年龄操作,小甜饼

 

灵魂拷问总是令人猝不及防。

“Mark,早上好,我做的便当好不好吃?”Eduardo在电梯口追上了Mark,问道。

一起等电梯的几个员工给Eduardo让开路,彼此交换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称呼从扎克伯格先生变成了Mark,Eduardo甚至还拍了拍他的肩膀。要知道,公司里没有人会对Mark有这么亲密的举动。

这相当于小范围公开了他们的关系。Mark看着完全没有想到这点的小朋友,心下窃喜,同时又有些担心。同事们会说闲话吧。勾搭老板的实习生?

进了电梯,Eduardo的目光毫不掩饰地固定在Mark身上,Mark正想着怎么控制公司的舆论,感受到Eduardo温热的手臂贴着自己的,并且越靠越近。电梯里没有拥挤到这种程度吧?Eduardo嘴角的偷笑藏都藏不住。

“你还没说好不好吃。”

Eduardo跟着Mark进了办公室,对这个问题非常执着。

求生欲,Mark点了点头。

“没想到我第一次做饭就这么棒!看来我果然有天赋。”

“继续加油?”

Eduardo飞速地从包里掏出一盒便当:

“这是今天的午饭!”

……今天也是元气满满的一天呢。

Mark打开盖子,配合地摆出惊喜的表情。

“很棒。”

“你一点都不真诚,我不要给你吃了!”Eduardo皱着眉。

“没有拿回去的道理。”Mark伸手阻止。

“不要!”

小朋友一点都不好哄,说了句充满爱意的谎言还嫌你不真诚。Mark意识到是自己演技太差了,下次一定要注意。

Eduardo高举着手臂向后躲,Mark为了抢回“爱心便当”只好把Eduardo压在桌子上。哦,不是只好,是太完美了!

他们近到可以感受到对方的呼吸,Eduardo不再挣扎,乖乖地等待着Mark的下一步动作。Mark舔了舔唇……

“你们这是……?”Dustin走进来,破坏了Mark的完美。

Eduardo不好意思地推开Mark,整了整衬衫领口,把饭盒放在桌上。

“这是你做的吗?好漂亮。我可以尝尝吗?”

Dustin过于夸张的反应让Eduardo非常满意。

“可以可以!”Eduardo笑着递上餐具,还不忘白了Mark一眼。

Dustin往嘴里送了一大口,表情逐渐凝重……

你敢吐。

Mark用生命瞪着这位老朋友,Dustin认识Mark这么多年也没见他在除了工作以外的事情上这么认真过,只好硬着头皮咽下去了。

Dustin拿了瓶水,灌下一大口,奇怪的味道在留在嘴里挥之不去。

“谢谢你,Eduardo,真的很不错。”

得到了表扬,Eduardo脚步轻快地离开了,这份便当就留给Mark。Dustin握着矿泉水瓶,怎么算都是Mark欠他一回。

我们谈恋爱呢,情趣你懂不懂?Mark说。

情趣……

Eduardo人长得挺好看,做饭怎么这么差是不是味觉失灵。Dustin又喝了一口水,没多计较,能弄熟就不错了,反正他只吃这一次。

第二天Dustin收到了Eduardo送来的爱心小蛋糕,上面的贴纸写着“不用谢”。

……啊这小孩真是。

 

这小孩真是太委屈啦!

临近午饭时间,Eduardo跑来找Mark一起吃饭,没多想直接推开门。Mark不是一个人,一个漂亮的女生坐在Mark对面,示威一般看了Eduardo一眼。Eduardo愣在原地。

Mark急忙站起身:“Wardo,你过来了?我和Cathy还有事情要谈,你先等一下。”

呵,Cathy。那个Eduardo深深嫉妒过的疑似Mark前女友Catherine小姐,原来还和Mark保持着密切的联系。

“对不起,扎克伯格先生……是我,是我没敲门,我以为我们……”Eduardo失魂落魄地说道,推门跑了出去。

Catherine看得有趣,便问道:“这位是?”

“你觉得呢?”

“脾气倒是不小,”Catherine用洞察一切的语气说道,“你可有苦头吃了。”

“别开这种玩笑。”

“哈哈你的小朋友很可爱啊。”

“可爱是可爱,就是不好哄。”

“快去追他吧,别让人家误会了。”Catherine指了指门口,“不过他生什么气?天啊,他不会看过当年那些八卦小报吧。居然有人会看上你……不,虽然我不喜欢你,但是你这样的人也是可以拥有爱情的,对吧。”

老朋友就是无论任何情况下都要diss你的人。Mark想了想,说道,“好,我去找Wardo了。桌子上有吃的,如果你饿了可以吃一点。”

Catherine没能明白Mark眼神里那种扳回一局的快乐是来自哪里,心想Mark这次突然善良,还担心自己饿了,看来恋爱使人进步,感谢Wardo!直到她吃了一口桌上的便当……

真难吃啊。

呸呸呸,该厨师应该终生远离厨房。

 

Mark到处都没找到Eduardo,他在午饭时间突然闯进办公室,多年来头一回,倒是把大家吓了一跳,不知道要怎么和老板相处了。他也没办法问什么,只能在各处寻找Eduardo的身影。终于一个会看眼色的和Eduardo同期的实习生小声和他说,看到Eduardo往楼梯间的方向去了。Mark点点头,记下了年轻人的名字。

果然Eduardo在楼梯间生闷气。Mark对这个生气方式表示惊讶。

想起Eduardo的父亲,老先生在商海纵横半生,从来都是正面出击绝不回避,儿子居然一生气就躲起来了。不对,这时候想什么老萨维林先生啊,如果老萨维林先生知道Mark看上了他儿子……

“你没事就别站在这儿,挡光!”Eduardo突然开口吓了Mark一跳,“你在想什么?”

我在想你爸爸。这种话怎么说得出口啊。

Mark在Eduardo身边坐下,“你在想什么?”

“哼。”

Eduardo抱着膝盖,故意把头转向另一边不看Mark。

Mark拉着Eduardo的胳膊,“还生气?”

“不理你。”

“你在生什么气啊?”

“我连生气也不可以了吗?”

“可以可以。只是你连Catherine的醋也要吃?我们认识很多年了,她是我很好的朋友。走吧,我介绍你们认识,你也会喜欢她的。”

“是啊,没有我的那些年……Catherine,你的Cathy是吧?是,她漂亮,成熟,有魅力,我什么都没有,什么都不懂,还各种打扰你给你添麻烦……”

Eduardo像被惹急的小猫,Mark有点想笑:

“你没给我添麻烦。你这么讨厌她啊?没关系,你继续说,我听着。”

“当时我在读高中,看到报纸上的照片,你别装傻不承认,那时候报道到处都是——她牵你的手!我还没见过你呢……哼。”

Mark实在忍不住开始笑,握住Eduardo的手,“好,现在你认识我了,我牵的是你的手。还有吗?”

“她还亲你!不许否认!”

“我们喝多了。”

“她还对媒体说……算了,”Eduardo叹了口气,说,“扎克伯格先生,你要知道,其实我不是讨厌她,我是太喜欢你了。”

哦——这恋爱的心跳声!Mark仿佛过去近三十年没有真正地活过。

“Eduardo,叫我Mark。”

“Mark?”

“我要亲你了,睁开眼睛。”

“好。”

 

于是就顺理成章地在一起了。Mark每天接Eduardo一起上班,晚上送他回家,甜蜜的办公室恋情。下面说闲话的人不是没有,Mark让那个懂眼色的实习生Tom帮忙留意着,有任何动向立刻通知他,因此Eduardo没有听到过任何难听的话。

他们在一起像做梦。Mark一成不变的生活正因为这个年轻人改变着,人也变得随和了许多。Eduardo和Catherine认识以后,Eduardo改正了过去的偏见,Catherine也发现Mark的小男朋友实在是一位天使。两人一拍即合,约定一起出去玩,括号不带Mark。Mark虽然头上有几个问号,但还是很开心地看到Eduardo已经顺利融入了自己的朋友圈子。

Mark时常想起Eduardo……的父亲。

老先生还不知道他们已经在一起了吧。老萨维林先生把儿子交给他,不断强调着一定要照顾好Eduardo。Mark当时可是全部答应了。

可是您儿子这么可爱,我不喜欢上他简直是不可能的事情啊。

暑假快结束的一天,Eduardo告诉Mark,自己要辞职。

“为什么?”

“我在这里什么都没有学到,对我的……个人成长毫无帮助!”Eduardo一派老成地说。

“个人成长?那把你的职业规划说给我听听。”

“我就是要辞职!”

Mark安抚道,“我们不是说好了吗?你在这里工作到开学,到时候我送你去学校。是出了什么问题吗?你说出来,我们一起面对。”

“好吧,”Eduardo吞吞吐吐地说道,“我爸爸发现了我们在谈恋爱……”

虽然早有准备,Mark还是心下一惊,但他一定要表现得比Eduardo镇定。

“所以你就要断绝和我的关系?我们在一起有什么见不得人吗?还是你爸爸对我有什么意见?”

“不,爸爸说我不懂社会的险恶,而你又……”Eduardo不太情愿地引用了父亲的原话,“你又太老谋深算不怀好意。爸爸怕我受到伤害。”

“我怎么会伤害你!”这个时候必须明确表态,Mark说,“改天我们一起去见你父亲吧,希望他可以相信我。”

“不用改天,现在就……”

“什么?”事情发展太快,Mark还没反应过来。

“对,Mr.Saverin,这就是Mark的办公室,”Chris为Eduardo的父亲拉开门,同时对Mark使了个眼色,“Mark,快过来打招呼,还愣着干什么?”

“爸爸,我都说你不要过来了。”Eduardo说道。

“你和Chris出去,现在和你没关系。”老萨维林先生一开口就颇有气场,Eduardo无法反抗,只能跟着Chris走了。

Mark孤立无援地站在那里,对上老萨维林先生的目光,突然有点缺氧。

 

“我放心把儿子放到你们公司锻炼,你就给我这样一个结果?”Eduardo的父亲坐下后,一字一句地说道,声音不大但是很有威慑力。

“您为什么对我放心啊?啊不,请您一定要放心,我对Wardo是认真的,我们真心相爱。”Mark·一到关键时刻就口不择言·Zuckerberg说道。

“你都快三十了,我儿子才十八,我完全可以质疑你不怀好意。”

关键时刻可以发挥得更不好吗?可以的。

“Saverin先生,这我就要和你讨论讨论了。真爱和年龄无关,我喜欢Eduardo,和他几岁没有一点关系,就像您说的,他今年18岁,18岁就能遇见我,他的运气多么好……”

“我不是听你讲道理的!”

Eduardo的父亲抓起桌上最近的东西准备扔过去。

“Saverin先生!不,Roberto叔叔!您先别动手……我是真的喜欢Wardo!您手里拿的是Eduardo给我做的便当,他也很爱我,我没骗您!”

Eduardo的父亲这才放了手,疑惑地打开饭盒,“我儿子居然会做饭?”

“是啊,您消消气,不如试试Eduardo的厨艺吧。”

Eduardo的厨艺在几个月里毫无长进甚至有了神奇的创造性发挥。

老萨维林先生沉默了片刻,说道,“我不是不同意你和Eduardo在一起,只是他太年轻了,容易被人骗。今天和你交谈,发现你是可以信赖的,做父母的也就满意了。”

Mark紧绷的神经终于放松了下来,他递给老萨维林先生一把叉子。

“您尝尝Eduardo今天做的……焗饭吧。抱歉,我实在看不出配料是什么。”

三、二、一……Mark倒数着。

老萨维林先生尝了一口,把叉子拍在桌子上:“Eduardo,进来!”

Eduardo拉开门露出头:“爸爸?”

“你跟我回家!做出这种东西还出来丢人!居然还给Mark吃?谈什么恋爱啊,你是不是想毒死你男朋友?回家去和家里的厨师学做饭!不学会不许出门!”

Eduardo疑惑地被父亲拉走了,比起这个,更震惊的是父亲对自己厨艺的真实评价。

“真的那么难吃?爸爸,你放开我!Mark救我!!”

Mark:我觉得你确实应该学学做饭,拜拜!

 

 
 

The end

 

 
 

——————————

这里最初思考过一条支线:

Catherine是真的喜欢Mark,而且想把Mark抢走。

后来觉得一个小甜饼里原创配角抢什么戏啊……于是没有写。

评论 ( 7 )
热度 ( 13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十里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