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里河

wb请洒潘江了吗

【ME】遇见你的时候所有星星都落到我头上(上)

恋爱脑

 

 

“Eduardo,你好好坐着,不要再东张西望了。”

“对不起!扎克伯格先生,打扰到您了吗?”

“还好,你别慌。”

斜对面的年轻小朋友每隔几秒就抬起头向自己这边望,Mark埋头工作但又不是瞎,想了想最终没有对Eduardo说“你不要再看我了。”这种话会把小朋友吓跑的。

如果Eduardo跑远了,Mark还要去追回来。太麻烦了,用来换一点情趣都不划算。

怕麻烦?Chris说你这谈的是什么恋爱。

“不知道他想不想和我谈恋爱。”Mark没有直接回答。

Chris一脸“你仿佛在逗我”的表情。

“你是认真的吗?Eduardo不想和你谈恋爱?他的眼睛都长在你身上了好吗?我看你现在唯一要担心的就是老萨维林先生。老父亲把孩子送到我们这里,请我们帮忙照顾着。你倒好,净想着和Eduardo不可描述。小心老先生一枪崩了你。”

“来吧,我准备好了。”

“你准备好赴死了?”

“我准备好和Wardo不可描述了。”

“……加油?”

“谢谢!”

Chris转过身,边走边吐槽。Mark这昭然若揭的无耻嘴脸,在Eduardo面前板着脸还装得跟什么似的,还不是吃准了Eduardo对他一片痴心。小朋友哪看得出来。话说Eduardo今年几岁成年了没啊?这件事很关键。

Chris急忙调出档案确认,还好还好,十八岁,刚刚高中毕业,简历上的照片真好看。

 

“扎克伯格先生,您还不下班吗?”下班时间过了一小时,一直缩在角落里的Eduardo走到Mark面前说。

“你可以先走。”Mark没抬头,继续盯着屏幕。

Eduardo站在原地没动。

“你在等我开车送你回去吗?”

“不,不是的……”Eduardo有点慌了神,耳根泛红,“我只是想,您不按时吃饭,身体会不舒服的。”

“没事,习惯了。”

“不行!”Eduardo拉了把椅子在Mark身边坐下,Mark只好停下工作听他讲。Eduardo神情认真:

“按时吃饭很重要的,您要是因此生病了,就会耽误更多的工作,恶性循环下去,无论对您还是对公司都只有坏处没有好处。我知道自己没什么立场劝您,但是……”

Eduardo在自己的包里掏啊掏,拿出一个饭盒,脸红红的递给Mark:

“我给您带了吃的,如果不嫌弃就请收下吧。”

Mark惊讶地打开饭盒,荤素搭配营养丰富。

“你自己做的?”

“是的。”

“很棒。”

Mark不说话,只是直直地盯着Eduardo,眼神几乎不加掩饰。Eduardo察觉到哪里不对劲,有些担忧地向后躲了躲:

“扎克伯格先生?”

“走吧。”Mark合上电脑,拿起搭在椅背上的外套。

“去哪里?”Eduardo跟着站起来,还搞不清状况。

“走吧,我请你吃饭。你说的话我都有放在心上,要按时吃饭,我知道了。”

“哦真的吗?”

扎克伯格先生记得他的话!

Eduardo小声地欢呼了一下,拿起饭盒放进包里要跟着走。

“你在干什么?”

“……收拾东西和您去吃饭?”

“放下饭盒。”

“啊?”

“送我的,不能收回去了。”Mark一把抢过饭盒,丝毫没有放手的意思。

Eduardo不知道Mark为什么对一个饭盒反应这么强烈,于是问道:“可是晚上不是要去吃饭吗?您要这个干什么呀?”

“我当夜宵吃。快走吧。”Mark快速地说道,然后拉开办公室的门,等着Eduardo走出来。

Eduardo慢吞吞地挪着步子。哎呀boss虽然幼稚了一点但是好可爱哦。

 

Mark带Eduardo去了一家不算太昂贵但是颇有格调的餐厅,Eduardo从来不知道Mark对餐厅还有所了解,毕竟Mark看上去是那种几乎不吃饭的人。

他们来得太晚了,需要等位置。Mark去前台领小票,

扎克伯格先生为什么知道这么僻静又优雅的餐厅。

Eduardo低着头思考——

一定是和前任出来约会时发现的!

太糟糕了。Eduardo一开始瞎想就停不下来,扎克伯格先生的前任,哪些八卦小报是怎么说的,这个超模,那个明星,某个世家公子。哦不是瞎说,有照片为证的!

最近的那位前女友的消息爆出来的时候Eduardo在读高中,看到消息消沉了两天,想了想其实和自己一点关系也没有……于是更生气。

Mark领了小票回来,坐在Eduardo身边。

“想什么呢?”

“没有!”Eduardo突然被打断,吓了一跳,紧张地揪着衣袖。

“我这么让你害怕吗?”Mark不动声色地向Eduardo靠近一点点。

“不是,我是想谢谢您晚上带我吃饭。”Eduardo抱以灿烂的笑容。

“可是要等很久啊,你饿不饿?”

“我说饿了会怎么样?”

“……我去给你买包饼干。”

“哈哈哈哈,”Eduardo大笑,手不自觉地拉住Mark的胳膊,“我以为您要一掷千金买下所有位置,不,买下这家餐厅!”

Eduardo说着举起手,才发现自己抓着Mark的胳膊。

“哦对不起,我一激动……”

Mark摇了摇头,“所以你下半年就要去哈佛读书了?”

“对。”

“好好享受大学生活吧。认真上课……我那时候忙着创业都没怎么去上课。”

“我听说您当时就是在宿舍里写出了Facebook的程序。”

“是啊,还有很多故事,慢慢讲给你听。诶,到我们了,进去吃饭吧。”

“这么快?”

当然没这么快了。Mark在兜里把等位小票揉成一团。他花钱买通了服务生,公然插队把他们的位置排到前面了。不然呢?

 

Mark让Eduardo点菜,Eduardo笑着接过菜单,说那就不客气啦,看看我对您的口味有多少了解。点好了菜,Mark发现基本上都是自己爱吃的。

蛮用心的这孩子,Eduardo就是笑,好像这很容易就可以做到。

Eduardo觉得一切都美妙得难以想象,淡黄的灯光,舒缓的钢琴声,桌上样式精美的菜式,还有对面的扎克伯格先生。扎克伯格先生看上去比在公司里要放松,Eduardo还不敢把这种改变归功于自己。

这里有种莫名的熟悉感……

Eduardo又四下看了一圈,并不久远的记忆突然醒来。

哼。

“怎么不吃啊?”Mark问。Eduardo像是突然不开心了,低着头不说话。

“没什么。”Eduardo的声音闷闷的。

“你答应我一件事。”

“……什么?”

“你说话的时候看着我,你的眼睛很漂亮。”

Eduardo听了这话手一抖,把叉子磕在了盘子上,发出清脆的声响。

“好的。”

“刚才你还很高兴很期待的样子,这几分钟发生了什么吗?我不喜欢拐弯抹角。”Mark说。

他不喜欢!

Eduardo听见这几个字突然有些丧气,于是更加委屈了:

“您当年和Catherine小姐约会,就在这里吧?”

Mark放下刀叉,目光审视着Eduardo,看了好一会儿。Eduardo也不理他,双眼倒是听话地和Mark对视。

Mark叹了口气:

“什么啊?首先Catherine是我的朋友,不是前女友。其次,现在你坐在我对面,我的眼里只有你,和别人没关系。”

Eduardo的笑容从嘴角绽开,他欢喜地叉起一小块西蓝花,今天的西蓝花格外好吃。

“不过这条新闻已经是两年的事情了吧?你为什么记得这么清楚。”

“没有啊哈哈哈你看这块牛排……”

装傻。等一下……Eduardo是不是吃醋了?

耶。

Mark心里的马里奥闯关成功,救下公主抱得美人归。

“不行,你必须我你为什么那么在乎Catherine的事情。”Mark强硬地说道。

Eduardo挺直了背,说道:

“好。因为我关心你,Mark。”

Mark因为这个称呼开心得想给在场所有人买单。

“这么多年了,很少有人关心我。”

“怎么会呢?他们一定是不好意思告诉您吧。”Eduardo吐了吐舌头,“就像我一样。”

“拜托你一定要告诉我。”Mark点点头。

“告诉您什么?”

“你说呢?”

Eduardo仿佛置身于巨大的甜蜜气泡中,不敢动也不敢碰,害怕梦一碰就碎。他垂下眼睛,“我不知道。”

“看着我,Wardo。”

Eduardo抬起头,除了自己的心跳声什么都听不见。

 

Mark回到家以后心情非常好,Eduardo蹦蹦跳跳地和他说了晚安。他克制住了想要晚安吻的冲动,挥手说了再见。

他把Eduardo的饭盒放在桌上,洗了个澡,之后去了书房继续进行没完成的工作。

两个小时后,Mark收到了一条短信:

“记得用微波炉加热一下再吃~谢谢你的晚饭,明天见!ps,我明天还想给你带饭!”

Mark笑了笑,去厨房把饭盒放进微波炉里。他索性彻底放松下来,坐在饭桌旁休息等待加热结束。

“叮”地一声。

Mark打开盖子,想着Eduardo的笑容,满怀期待地吃了一口。

……真难吃啊。

 

 

 

TBC

 

 

 

Eduardo说我我我小少爷养尊处优没做过饭能做熟就不错了你还嫌弃呜呜呜



评论 ( 15 )
热度 ( 19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十里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