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里河

wb请洒潘江了吗

【ME】只想问想念的你怎么样

 @枫念町 姑娘的点梗,《那些女孩教我的事》


 

1.那女孩带我漫游一次天堂

 

Mark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去天堂是Erica凭关系带他过去的。

不然,就凭Mark在人间的积分,距离上天堂还远着呢。

基本规则是:与人为善加一分,乐于助人加一分,品行高尚加一分……

Mark轻而易举地把分数扣光光,负责积分的天使看了也发愁:让他直接负分不好吧?

有的人不配得到机会。Mark一进天堂的大门就冷着脸从天堂腐朽的等级制度批评到花花草草处处不合眼缘。Erica一路给其他天使赔笑脸:对,这是我男朋友麻烦多担待。

不到半程,Erica已经开始后悔把Mark带来,后悔的不止这一件事——

她转身说道:“我们分手吧。”

女孩子的身影消失在云层深处,Mark在原地望了一圈,没有天使理他。

“Mark,你怎么在这里?”

“Wardo!太好了。”

 


2.谁的傍晚是谁的天亮

 

Eduardo把Mark拉到角落里。

“你怎么敢在这里大摇大摆地走动?你快负分了。再犯一点点错误,你这辈子别想上天堂了!”

“……那么夸张吗?”Mark不以为然。

“当然!”Eduardo加重了语气,“要不是我求上级再给你一次机会……你是怎么进来的?”

“Erica带我来的。”

“她一定非常爱你才会这么做吧。”

“我们刚刚分手了。”

“什么?你还好吗,Mark?”Eduardo担忧地把手搭在Mark肩上,一种神奇的力量使Mark的心灵立刻得到了治愈。Eduardo随即收回了手。

“哦不,我不能这样随便帮你,被抓到会……可能会开除我吧。”

“开除?所以是合同制吗,你在给上帝打工?为什么不能随便帮我?”Mark不解。

“大概是因为主流观点认为你这样的人没有什么拯救的价值吧……”

“……我听错了吗?”

Eduardo一路偷偷摸摸地拉着Mark向前走,“我严重怀疑我是这里唯一一个想拯救你的天使。低头,别让他们看见你。”

 


3.第一个诺言美丽的荒唐


“Erica去哪了?”Eduardo问。

“不知道,把我一个人扔下,一点责任心都没有。”

“朋友!”Eduardo简直不知道怎么才能让Mark闭嘴,“不要在天堂说别人坏话!”

“好吧,我早就觉得你是天使,Wardo。天气好的时候我能看见你的翅膀。”

“……你看得真仔细。”

“成为天使有什么标准?”

“基本上你的反面就可以了。”

“……不聊了。”

“要聊,”Eduardo停下脚步,“我的朋友里只有你上不了天堂的,我向你保证,绝对不让你被落下。”

“原来只把我当朋友吗?”

“什么?”

“没事……谢谢你,小天使。”

 


4.  你教我爱的善良


“Sam Howells?这种人也能上天堂?我小学时被他欺负过!”

“小点声!”Eduardo捂住Mark的嘴,“我来看看。Sam后来变好了,收养了七只小猫呢。”

“但他打过我!”

“也许我们的工作人员认为你没有小猫可爱,所以在评价体系中权重较低。”

“???”

“你来看这个,Ewan Greene,至今没有做过一件坏事,像他这样的人绝对可以上天堂。”

“他是个废物,上了中学连小学的数学题都答不上!”

Eduardo合上名单册,发现问题症结所在——

“你为什么从来不在自己身上找原因呢?”

“我没哪里不对。”

“你不能因为自己聪明,就瞧不起所有不如你的人。他们各有各的闪光点,每个人都有活在世界上和被需要的必要性。”

Eduardo用棕色的大眼睛专注地望着Mark,Mark被这目光迷住了,内心某处正在悄悄发生着改变。

“你对我做了什么,Wardo?”

“给你爱和感知情绪的能力。”


 

5.你教我怎么爱上,却没教怎么遗忘


Mark回去后像变了一个人。

他真诚地对身边的人微笑,在别人需要帮助时第一个伸出援手,放低了姿态不再讽刺和嘲笑。慢慢地,大家对他的印象改善,甚至很多人主动和他交朋友。

Eduardo一直在他身边,给他鼓励的眼神,为他的任何进步加油鼓劲。Mark对自己的改变深感欣慰,觉得自己离上天堂更近了一步。

他对天堂没有执念,可是Eduardo在那里,只有这样他才能和Eduardo永远在一起。

Mark决定要和Eduardo表白。

表白的前一天晚上,Eduardo进了他的梦。

“我的任务完成了,我该走啦。”Eduardo一身天使的装扮,坐在床边,笑着说道。

Mark难以置信地抓住了Eduardo的手腕,但根本握不住。

“我要你留下。”Mark声音嘶哑。

“还是不要了,”Eduardo还是在笑,“在我预见到的未来里,我们会发生一些不愉快的事情。如果你真的那样做了——我们不会再是朋友,你也永远失去了进天堂的资格。我不能看着这一切发生。”

“Wardo,我喜欢……”

Eduardo的身影逐渐在Mark的视线中模糊,“命运里没有的东西不要强求。我走了,Mark,祝你一切都好。”

Mark猛地睁开眼睛,窗户敞开着,外面下着小雨。月光如水倾泻在木地板上,他关上窗户,那个眉眼温柔的南美青年仿佛从未在他的生命中出现过。

 


6只想问想念的你怎么样。

 

天堂。

Eduardo和Erica沉默地并肩站着看向人间,那个庞大的社交网络帝国已经出具规模。Mark意气风发地带领着员工忙碌着,分秒不停地创造着未来,远大的前景令每个参与者热血沸腾地投身其中。

“他会忘记我的。”Eduardo喃喃道。

Erica重重地叹了一口气:

“你最善良,可是你对自己最狠心。”

 


 


——————

花朵离开以后,马总就又变回原来的样子了呜呜呜




评论 ( 9 )
热度 ( 13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十里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