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里河

wb请洒潘江了吗

【ME】注意安全

甜的


 

1

Mark暗恋商学院的Eduardo Saverin许久,然而连话都没说过。

他十分苦恼,一天用小号在网上发帖:如何引起暗恋对象的注意?

立刻有了一条回复:想办法接近他。详情私聊。

Mark马上发了信息过去:虚心求教。

“老办法屡试不爽,一般套路是骑车撞倒他,你万分歉意提出送他去医院一来二去勾勾搭搭。但是比较老套,我给你一个2.0版本,把楼梯某个台阶加高一点点,他肯定会绊倒,你躲在暗处一瞬间出现拯救他。他不会受伤的。”

“多谢指点!不知道具体要怎么操作?”

“你把位置给我,我帮你全部搞定。”

“太感谢了!费用我随后给你?”

“不用了,免费。祝你成功。”

“谢谢!”

世界上哪来那么多好心人。Erica笑了笑,视奸Mark的小号这么久,终于大仇得报。

摔不死你!

 

 

2

效率很高,当晚Mark收到神秘好心人的通知,工作已经完成了。

“你明天抽空验收一下吧。”

“好。”

改过的楼梯在教学楼侧面,很少有人经过。但经过Mark的考察,他发现Eduardo周一专业课下课一定会走这里。万无一失!

Mark模拟着周一的场景。

他想Eduardo下课时轻松的表情,书包松松垮垮地背着,嘴角的笑意,长腿……

长腿应该是这么走下楼梯——

啊啊啊啊!!!

Mark狠狠地从楼梯上滚下去了!

他试了试,根本站不起来,最后只能打电话叫Dustin来接自己。

立刻到医院做检查。

“骨折。”医生淡定地看了看片子,“年轻人干什么对自己这么狠啊?”

??我不是故意的医生您听我说!

 

 

3

Mark办了住院,除了休养也没有别的办法。他躺在床上不能动,百无聊赖地数日子。只是觉得对不起Eduardo,希望他平安无事。

下周一,病房对床来了位新病友。

“你好,我是Eduardo Saverin。”

面前的小卷毛不知道为什么看上去快要流泪了,Eduardo连忙说:

“很不舒服吗?也是,你比我伤得重。我只是脚崴了。”

“对不起。”

“怎么一见面就道歉啊。”Eduardo笑起来,病房好像都变得更明亮了,“你是Mark 对吧,我想认识你很久了。”

啊啊啊啊啊!!!

Mark看见空气里飘着几个字:

因祸得福。

 

 

4

Dustin来医院看望Mark,很快也和Eduardo成了朋友。

“说起来,你是怎么受伤的,Eduardo?”

“上楼梯绊了一跤。”

“哪段楼梯?”

“四楼最右侧那里。”

“诶等等,Mark是不是也在那里摔了,是吗,Mark?”

Mark闭上眼睛装睡,千万不要再讨论这个问题了。

“睡着了吗?”Dustin站起身,轻声说,“好奇怪啊,我倒要搞清楚到底是什么原因。”

Dustin离开后,Eduardo坐到Mark床边,帮他掖好了被角:

“真可惜我当时不在,如果我在,你不会受伤。”

Mark的心脏剧烈跳动着。

他是天使吧。

遗世珍宝不过如此。

 

 

5

一天以后,病房里加了张床。

“Hello, guys!”

Dustin被护工用轮椅推进来,“好巧啊。”

Mark和Eduardo对视一眼,两个人都在憋笑。

“喂,想笑就笑吧。”Dustin被护工抬到病床上,“虽然我也不幸受伤了,但是我发现了其中的奥秘!有人把某一节台阶加高了,真是太过分了。”

“可能是某个恶作剧吧。”Mark说。

“希望这个人可以自食恶果!”Eduardo撇了撇嘴角。

Mark尽量减少存在感。

后来Chris来医院探病的时候就开玩笑说,“我们宿舍怎么都和楼梯过不去?改天我也去看看。”

“不不不,”Dustin说,“还是保存好你这个有生力量吧,你手里拿的是什么?”

“给你们带了点吃的,”Chris把零食分给Mark和Dustin,对Eduardo笑了笑,“哦这位是?”

“Eduardo,我们患难见真情的朋友!”

“Chris,麻烦你一件事,”Mark很少提出请求,言语里好像蕴藏着深厚的情感,“以后不管给我们带什么也给Wardo带一份吧。”

“当然了,没问题!”

Chris看向Eduardo,却发现Eduardo正凝视着Mark,深情又温柔。

Chris默默地站到了Dustin那一侧。

 

 

6

Eduardo的伤最轻,一周就可以出院了。

Dustin眼泪汪汪地拉着Eduardo不让他走,Eduardo说,放心啦我会找你玩的。

Mark沉默着。

“不想让我离开?”Eduardo对Mark说。

“没有,医院不是什么好地方,出院是好事。”

Dustin顿觉自己有些多余,找个借口出去了。

“你有什么话要跟我说吗?”Eduardo先开口。

“以后注意安全。”

Eduardo愣了愣。

“好实在的建议。”

“不想让你再受伤了。你痛一点,我的心要碎了。”

“我也是啊。”

“所以你有什么话要跟我说吗?”Eduardo笑着说,手搭在Mark的肩膀上。

“你愿意——”

“好。我们在一起。”

结局比想象的要顺利。

对了——

Mark推了推一脸傻笑的Eduardo,吞吞吐吐道,“我有件事要和你坦白。”

“楼梯的事是你干的?”Eduardo并不意外。

“啊你……知道了吗?”

“你的演技并不好。”

“不是我亲自……”

“嗯,你找人干的。”

“太愚蠢了,网上有人推荐我这么做,我居然认为很合理。不过我要先说明,我的目的就是接近你,我喜欢你好久好久了。”

“我可以理解,毕竟暗恋难免做出什么不理智的事。如果主动的人是我,恐怕也不会多聪明。”

“主动的人?”

“暗恋的滋味我懂,我喜欢的卷毛程序员天才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怎么也看不到我。”

双向暗恋真是太美好了!

 

 

Dustin推开门正巧听到事情的来龙去脉,挥舞着拐杖大喊道,“Mark我要杀了你啊啊啊!”

谈恋爱就谈恋爱,伤及无辜群众是怎么回事!

 

 

Mark出院以后联系神秘好心人,说自己成功脱单了,能不能把楼梯恢复原貌?

Erica发了三个大写的NO,就再也不理他了。

后来因祸得福的情侣一起做了个立牌,放在那段楼梯上,上面写着:

注意安全!

——Mark&Eduardo

 

 

 

the end

 

 


评论 ( 13 )
热度 ( 28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十里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