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里河

wb请洒潘江了吗

【ME】拯救Eduardo

1

Eduardo有个挺奇怪的能力:

迟到了会引发各种be支线剧情。

Eduardo不喜欢be,所以他尽量不迟到。

 

2

当然还是会百密一疏。

某天早上,Eduardo睁开眼睛,大呼糟糕,推开他身上Mark的胳膊,三步做两步狂奔到了教室。

Eduardo深吸一口气:

推开门,时空变幻,眼前是枪林弹雨的二战战场,Eduardo是一名军医,炮弹从头顶飞过,他握着战友的手,哭喊着:stay with me!

敌人的枪口对准了他的方向,而他没有任何可以抵挡的武器,Eduardo绝望地闭上了眼睛。

他没被子弹击中。

一个Mark模样的士兵,端着枪挡在他身前,拼了命对他喊:快走!这里有我!

 

3

有次和Mark约好一起吃饭,他迟到了。

然后他的身份是一个器官捐赠者,奄奄一息,即将离开人世。他向那个叫Kathy的女孩子交代了后事,认命地躺在了手术台上。

“没我的允许,你不可以死!”

态度蛮横的男人大步走进来,拉住他的手。男人看上去怒不可遏,动作却极其温柔。

“我是Lex Luthor,我会给你安排最好的疗养院。跟我走。”

Eduardo头晕脑胀地回到现实世界,Mark坐在身边对他笑:

“Wardo,想吃什么?”

 

4

和Mark去见广告商那天,他们迟到了,并且Mark的态度更让Eduardo头疼。

这次,他成了一个超级英雄,为了纽约市民的生命安全和反派斗争。

英雄不可以死,但他分明感到意识在一点点流逝,身上的伤口也越来越疼……

突然,一个男人举着一把勺子从人群中开出一条路来,战斗力极强。反派愣了愣,分神的瞬间被一击毙命。

那个人对他说:

“嘿,小蜘蛛,快去看看自己的伤,拯救世界就先交给我吧!”

 

5

和女朋友分手以后,他如约去了加州,脑子想的全是和Mark的未来。

因为堵车,他晚了一个小时。

走进Facebook的大门,时空扭曲了,他被律师告知自己的股份被稀释到0.03%。

他忽略掉煽风点火的Sean,狠狠地摔了Mark的电脑——

“现在呢,现在你能看到我了吗?!我会起诉你的!”

一切的感受太过真实,Eduardo被保安带出去了。

他开始惊慌,这不是au,这更像未来的进度条。

“漂亮的男孩子,我是一个魔术师,如果不是你现在太难过了,我一定会送你一束玫瑰花。”

Eduardo抬起头,魔术师安慰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他做错了,但他还是爱你的。给他一个机会吧。”

 

6

后来这一切还是发生了。

0.03%,六亿,一万九千美元,摔电脑和死寂般的眼神。

抽丝剥茧地把他们的过去一条一条摆在桌面上,机械地回答律师的问题,感情比不上冷冰冰的数字。

诉讼结束了,Eduardo失魂落魄地走了出去。街上的车辆川流不息,他忽然觉得生命如此无趣。

体验过那么多be了,这一次怕什么呢。

他踉踉跄跄地向马路中间走去——

“Wardo,你疯了!”

Mark跑过来,紧紧抓住了他的手,把他拽到安全地带。

“你这是要我的命!”

 

7

Mark的手指在抖。

“这是现实世界,不是你的支线剧情!你出了什么事我可不一定能救得了你!”

“支线……你说什么?”

“答应我,不要做蠢事了。答应我。”

“你没有权利要求我……”

“你不能出事,Wardo。你可以永远不原谅我,但你要好好活下去。假如你死了,我……不,我不愿意假设这种情况。生离死别,天各一方要比生死相隔好太多了。如果一定要be的话,不要选择这么惨烈的方式。”

Eduardo从没听Mark说过这些话,他咬紧了嘴唇。

“更何况,还没有彻底be吧。Wardo,你怎么不说话?你哭啦?别哭……我说的这些你不想听吗,那我再也不讲了……”

“笨蛋……讲下去才是小甜饼的结局啊!”

 

8

Mark Zuckerberg有个挺实用的能力:

当Eduardo触发be支线剧情时,以各种身份进入故事,拯救他。

 

The end



评论 ( 27 )
热度 ( 616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十里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