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里河

wb请洒潘江了吗

【贱虫/蜘蛛骨科】因为计划变化了

预警:单箭头大三角Wade→Andrew→Tom→Wade

请务必看清cp!!!

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系列

 

Wade Wilson再一次约蜘蛛侠吃晚饭,明知道成功的可能性不大,但他还是没有放弃希望。

这次居然收到了回复,而且是秒回。

Wade盯着手机屏幕上OK两个字母,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立刻订了餐厅,想了想,又在常住的酒店开了间房有备无患。这次一定要和Spidey把事情说清楚……Wade放空摊在软椅上,过去的一幕幕在眼前交织着。

还是有挽回的机会吧。

来赴约的却不是Wade熟悉的Peter Parker。

男孩背着书包,在Wade面前有点手足无措的样子,小声说,“你好。”

“你好?”Wade不确定地打了招呼,“你是……?”

“蜘蛛侠。”

“什么?!”

“你听我解释……”

“别紧张!”Wade看到男孩害羞的反应不免有点想笑,“进去说吧。干嘛这么看着我?难道我们要一直在门口站着吗?”

“哦,好的。”

男孩一把被Wade拉进餐厅,脸有点红。

一坐下男孩就开始解释起来,生怕自己被当成骗子。Wade先示意男孩闭嘴,叫来服务员点了杯果汁。

“你先喝点东西,不急。”

“Mr. Wilson,我……”

“喝啊。”

男孩在Wade目光的压迫下只得先喝下果汁,喝完后舔了舔唇角。Wade笑了笑,递了一张面巾纸过去,这个动作又让男孩脸红了。

“我没骗你,Mr. Wilson,我确实是蜘蛛侠,至于你想见的那位,应该是我哥哥。”

Wade皱了皱眉头,“什么意思?”

“我叫Tom,我哥哥叫Andrew,我们对外的身份都是蜘蛛侠。”

“什么?所以你们是一个……组织?”

“不,只有我和我哥。”

“亲哥?”

“没有血缘关系。”

“怪不得有人说纽约不只有一个蜘蛛侠……”Wade接受了这个设定,突然想到,“等一下,那我每次见到的蜘蛛侠是你还是Andrew?”

“都有吧。最近应该是我。”

“我就说!”Wade兴奋地用手敲了敲桌子,解开了困惑已久的谜团,“我就说我的Spidey不可能不理我,原来是这样!”

Tom有一瞬的神色黯淡,没有再说什么。

“不过你才多大?成年了吗?”

“高中。”

“高中啊你哥就放心让你出来,纽约好邻居,任务危险系数很高啊。”

“他才不同意,”Tom扬着脸,吐了吐舌头,“我都是偷偷出来的!”

“喂,尾巴要翘上天了!”

“Deadpool!”Tom对这个名字的熟悉程度超出了自己的想象。

Wade的表情变得生动起来,“原来真的是你?这个语气很熟悉。”

“不然呢?”

“没什么不然,要吃什么?”Wade心情不错地招呼服务员过来,“给我们的宝宝来一份儿童餐!嘿,好啦好啦,开玩笑的,菜单拿过来让这个小伙子自己看看吧!”

等待上菜的空档,Wade问道:“他想我吗?他提到过我吗?”

“你说Andrew?”Tom停顿了几秒,然后说,“很抱歉,没有。”

Wade长长地叹了一口气,其实也是预想之内的结果。

“你也别太难过,我哥他……他只是不和我说这些,可能,可能……”Tom最后也没能把这句话说完。

一顿饭下来气氛还算不错,Wade幽默风趣,也照顾着Tom的情绪聊一些他感兴趣的话题。Tom不知道这份好感是不是只是因为自己是Andrew的弟弟。旧情未了的前男友,和前男友幼稚的青春期弟弟。Tom无意比较自己和哥哥在Wade心中的位置,因为这场比赛从一开始就已经输了。

“怎么了?不开心?”付完账,Wade问道。

“Mr. Wilson,我还能再见到你吗?”

“能啊,叫我Wade吧,”Wade在男孩脸上掐了一把,“弟弟,下次和你哥一起来找我啊,不过要先等我们和好。你还想去哪里玩吗?酒吧?不……你还没到年纪。等我和你哥结婚以后,我保证天天带你出去玩。”

Wade想象着和Andrew和好的画面,不由得喜上眉梢,Tom的神情就没那么兴奋了。

“别担心,我一定会和你哥和好的!我先送你回家吧。”

Wade单手拎着Tom的书包走了几步,见Tom还留在原地,说道:

“我开始倒数了,你再不过来我就先走了啊。十,九,八……”

Tom调整了一下表情,跟了上去。

Wade一路都在讲什么过去的牛逼经历,听上去很不真实,也不知道掺了多少水分。Tom走在Wade身边,近乎贪婪地闻着Wade的古龙水味道。

今晚天气很好,晚风似乎是甜的,Tom只觉得一阵酸意堵住了胸口。

我不是你弟弟,也不要做你什么弟弟。

 

Tom溜进家门的计划失败了。

钥匙转动着打开门,灯火通明。沙发上Andrew的背影一动不动,Tom完全可以想象哥哥板着脸的表情,就像这辈子都不会原谅他了。只是回家时间晚了,应该还不至于这么严重吧……

Tom蹑手蹑脚地向楼梯走去——

“你还知道回来?”

早晚躲不过,Tom转过身,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哥,还没睡啊?”

Andrew却不笑,握紧了楼梯扶手,瞪着他。

Tom放下书包,拉着Andrew坐到沙发上,讨好地揉了揉Andrew的肩膀,“下次肯定不会这样了!”

“我信你才怪!”Andrew挣开Tom的手,“说吧,今晚去哪了?”

“去Ned家了。”Tom连眼睛都不眨。

Andrew意味深长地打量着他,“去Ned家做什么了?”

“做作业,我们有个小组活动……还有,组装模型,还看了篮球比赛!”

Andrew气得按了按太阳穴,“要不要提醒你一句,下次千万别编什么看篮球赛这种能找到证据的谎言!我给Ned打过电话了,你还有什么话要说?”

“猪队友……”Tom小声嘟囔了一句。

“你还要怪Ned吗?!Tom,这不是第一次了,这个月你晚上一直都偷偷溜出去,你以为我不知道?你说实话我是不会太生气的!”

“真的?”

Andrew闭着眼睛点了点头,“当然。”

“我去见了Wade Wilson。”

“什么?”听了这个名字,Andrew一下子站了起来,焦躁地绕着沙发走了几圈,“你怎么……你怎么认识他的?他找你干什么?”

“其实他是找你,我看到了他发给你的短信。”Tom说。

“那你为什么去和他见面?”

“你总不理他,我怕他伤心嘛。”

“你怕他伤心?!”Andrew抓起一个抱枕,最后还是避开Tom用力扔了出去,“你怕他伤心?!!你站在哪一边的,弟弟?我把你带到这么大……这个世界上我最在意的就是你!”

Andrew坐下,用手捂住脸,好像真的不知道要怎么办了。

“这个月你晚上出去是不是都去见他了?是不是他先勾引你的?你们……”

Tom坐了过去,抱住了Andrew。

“哥,放轻松一点。他对我很礼貌,完全是正常范围内。我想问,你为什么不见他?”

Andrew对这种问题有模式化的回答,“那是我和他的事情。”

“可如果是我和他的事情呢?”Tom下意识道。

“什么?”

“啊没什么,困死了,明早还有课。”Tom看了眼表,钻进哥哥怀里撒娇,“我保证以后都按时回家,让你担心对不起了,还生气吗?”

“我什么时候真的生过你的气?”Andrew用手指顺了顺Tom的头发,郑重其事地说道,“这个世界上我只有你了,Tom,你别离开我好不好。”

“知道啦,晚安晚安~”

Tom的声音闷在了Andrew的衬衫里,小孩子折腾了一天,居然像小时候一样在他怀里睡着了。Andrew低头亲了亲Tom的侧脸,觉得这孩子还是不知道。什么都不知道。

 

Wade回去的路上感到被黑暗吞噬,没有人喜欢黑暗和孤独。回到家里也是一个人,Wade不想回家,就去了订好的酒店。

前台早就认识他了,笑着对他说,“你好,Mr. Wilson,今天那位斑比先生没一起来吗?”

Wade笑了笑,“嗯,他没过来。Alice,麻烦登记一下吧。”

Alice回忆起那位先生,“您男朋友啊,笑起来像打翻的蜜糖罐子,我第一次见还惊呼世界上有这么漂亮的眼睛。你们看起来可太般配了!”

是啊,太般配了。

当初Andrew正是胡闹的年纪,他们在这里没少做荒唐事。物是人非,酒店的摆设却没变。Wade直直地躺在了床上,回忆涌上来,脖子上的领带越来越紧像是要扼死他。

Tom说Andrew从没有提过自己。可我从来没有忘记过你。

Wade本来打算在这里和Andrew求婚,没想到求婚变成了分手,倒也成了另一种意义上的纪念。

Wade起身脱下外套,解开领带,去洗了把脸。洗手间里灯光昏暗,Wade盯着镜子,仿佛看到Andrew离自己只有几厘米的距离,双手抱着他的腰。

“Wade Wilson,”Andrew总是这么叫他,“你应该知道我有多爱你吧。你一定要知道。”

“当然了,sweetheart。”

Wade转身把Andrew抱到洗手台上,先亲吻他的眼睛,门一关又是一场酣畅淋漓的性爱。

Wade发现自己太怀念这种感觉了,偏偏是今天……

他走出洗手间,意外看见床上坐着一个人,产生了某种类似幻觉般地狂喜。

“Peter?Andrew……Andy?宝贝,你怎么进来的?”

“Alice给了我房卡。”Andrew冷冷地说。

“感谢Alice!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不过不管怎么说,你能过来都太好了。”Wade想给Andrew一个拥抱,但意识到这太过亲密了,就只拍了拍他的肩膀。

“除了这里你还能在哪?”Andrew不经意地说道,Wade的心脏瞬间加快了跳动,“别多想,我来是想告诉你:离Tom远一点。”

“公平一点吧宝贝,我可没对你弟弟做什么,甚至是他自己找上来的。顺便说一句,Tom很可爱,你教得好。”

Andrew完全不信他这一套说辞,仿佛Wade嘴里说出Tom的名字就已经是最大的罪过了,“够了Wade Wilson,你闹够了没有!你居然连Tom都要招惹,他才几岁?!你想报复我也不至于这样做吧。”

“报复……”Wade只听见了这两个字,“你是这么看我的吗?我怎么会想报复你?”

“我提的分手,你不甘心。”Andrew下了结论。

“我不甘心是因为我还爱你!跟报复有什么关系?!”

“别跟我吵架,”Andrew说,“过去的事我们不提了,哦,以后也没有‘我们’了。别再找我了。”

“你不能单方面下判决书!”

“我可以,你知道我可以的。”

Wade隐隐约约感觉到哪里出了问题。

“怎么了吗宝贝?Tom……回家和你说了什么?”

Andrew笑了起来,听上去有几分无奈。

“他说‘他和你’,真荒唐。我不知道……你和我在一起的时候就惦记上我弟弟了吗?我真的不知道……”

“这绝对是误会!”Wade急得握住了Andrew的手,在他身前跪下来,Andrew低着头,看不出情绪,“Tom是你的弟弟,就相当于是我的弟弟!我眼睛里除了你看不见别人,怎么可能对他有什么想法?!”

“他迷上你了……”

Wade回忆着今晚的晚餐,似乎能追寻到一点蛛丝马迹,于是说道:

“都会过去的,Tom这个年纪,哪懂什么喜欢和爱。”

“可是我迷上你也就是这个年纪。”

一阵眩晕袭来,Wade看见了十几岁的Andrew,蹦蹦跳跳地向他跑来,逆光里像个天使。

“我们的情况不一样,”Wade拉着Andrew的手贴近自己的胸口。

“有什么不一样啊。你和我也分手了。是不是每个人都在年少时都要经历一次失败的恋爱?”Andrew晃荡着腿,睫毛在脸上投下一片阴影,“哦,也有点不一样。我现在爱的是Tom。”

“你是说……”Wade不经意间松开了Andrew的手。

“对,我爱他,就是你想的那样。”

Wade猛地站起来,指着Andrew,半天没说出一句重话。最后一拳打在了床上,“你爱他……我不知道要说什么了。祝你们兄友弟恭百年好合!……好,Tom喜欢我,如果我耍点手段和他在一起,怎么样?”

“你不能这么做!!”

“多么伟大的哥哥啊!”Wade嘲讽地大笑着,一把拉开了窗帘,余怒未消,“我还以为……我居然还以为你来找我是因为别的什么。少做梦了……”

场面闹得太难看了,Andrew默默走到Wade身旁,是一个适合拥抱的距离。

“回答我一个问题,Andy,还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我们分手一周年。”Andrew的声音很轻。

Wade的视线停在Andrew的棕发上,干巴巴地说了句:“原来你还记得啊。”

“或者说,一年前的今天,我拒绝了你的求婚。”

像是身不由己的齿轮,他们处在错误的位置,一切都错了,却只能跌跌撞撞地向前走。

 

 

 

The end

 

 

  

有人要看前情和后续吗!!可以有的!

我,狗血大三角爱好者w

评论 ( 21 )
热度 ( 17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十里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