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里河

wb请洒潘江了吗

【ME】欧美散伙人(上)

电视台最近搞了个节目叫“欧美散伙人”,想邀请Mark和Eduardo做第一对嘉宾。

Eduardo笑着,心里已经开骂了:他怎么可能上这种节目让观众看笑话。

对面的小编导跨过大洋彼岸来新加坡找他,为了这份诚意Eduardo决定见他一面。

“萨维林先生,Eduardo……不,我是说,学长。” 年轻小伙子鞠了一躬,Eduardo挑眉,怕Eduardo不相信,编导继续解释道,“我真是您的学弟,我也是哈佛经济系的,住艾略特,我叫Leo……你要看我学生证吗?”

哈佛的学生啊……Eduardo上下打量着这个和自己专业背景相同的年轻人,越看越顺眼,继续问,“经济系?现在怎么在电视台工作了?”

Leo眉眼深邃,绿色的眼睛在阳光下格外漂亮,细看相貌有拉美裔的特点。他微笑着,笑容里有一丝苦涩,“具体情况很复杂,简单来说,我和大学里最好的朋友一起创业了,很不幸遭到了背叛,和你一样,心灰意冷索性改行了。”

“很有勇气,” Eduardo不想对破碎的友谊发表看法,Leo语气里的惋惜和脆弱他感同身受,实在不想再回忆一遍了,但也因此一下子拉近了和Leo的距离,“好,我决定了解一下这个散伙人节目,请你大概给我讲一讲。”

Leo忙点头道,“谢谢您给我这个机会!我们这档节目主要会邀请一些关系破裂的前合作伙伴,讲述前尘往事,为什么会散伙,由此让观众得到经验和启发,具有一定的教育意义,同时也满足观众的好奇心。”

“需要嘉宾当场和好?”

“不,不需要。当然如果能解开心结是更好的,” Leo低下了头,“这也是我的愿望啊。”

时隔多年,Eduardo已经很少回忆当年的心情了,那离他太远,几乎已经不现实到像是别人的故事了。他一直在逼自己忘掉,他成功了,现在对那几年最深的印象不是砸电脑也不是质证会,而是百元会员夜之前的某一天,Mark和他干杯,说你一定要回来。

Eduardo这几年甚至在媒体面前表扬Mark的优点,他夸起人来一向走心,有好事的记者就问:你们和好了吗?他装傻:你说什么我怎么听不懂啊。

没和好,只不过他不在乎了。而当不在乎一件事以后,别人就很难再用这件事来伤害他。

Eduardo想告诉Leo:你遭到背叛,这绝对不是你的错。可惜当Eduardo经历这种心情的时候,没有任何人告诉他这个道理。

Leo是个挺直爽的小孩,喜怒哀乐都写在脸上,Eduardo用工作拉回他的注意力,“你见过Mark了吗,他怎么说?”

Leo这才回过神来,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说道,“我上周接触过扎克伯格先生了,他的秘书说可以,我根本没想到他会答应的这么快。”

这倒是不像Mark了,Eduardo想,好吧至少不符合他对Mark的判断。

Eduardo还在想着背后的原因,Leo已经坐了过来,不停地求他:“这是我毕业以后的第一个节目,学长,您一定要帮帮我啊!”

不知道为什么Eduardo对此很受用,Leo像什么大型犬一样看着他,充满期待的眼神。

Eduardo逗他,“那我可要好好考虑考虑。”

Leo不掩饰着急,听到一丝希望,继续恳求道,“please,您忍心拒绝这么可爱的小学弟吗?”

“回答我一个问题,你是拉美裔吗?”

“是啊,”说起家乡,Leo骄傲地挺起了胸膛,“我是巴西人。”

Eduardo了然,“好吧,我们真的有很多相似点。我答应你,具体也要看会不会和我的工作冲突。”

Leo也没管那么多,听到了这个好消息,一下子给了Eduardo一个喘不过气的拥抱,Eduardo在他身上闻到了阳光的味道,不由轻笑出声。

Leo意识到自己的行为不够妥当,放开Eduardo以后手脚都不知道往哪里放了,拘束道,“那,那就先这样,我之后再联系你。谢谢你,萨维林先生,再说一遍。”

“我对你有一个要求。”

“啊,你说。”

“叫我Wardo。”Eduardo看似随意地说道。

“这……这不合适吧。”Leo往后退了一步。

“没什么不合适的,”Eduardo兴致不错地细细观察着Leo的表情,“你知道我为什么会答应吗?”

“为什么?”

“因为你。”

Eduardo成功见到可爱小学弟的耳朵立刻红到爆炸。



Leo一个月后就安排好了一切,联系Eduardo先到美国进一步了解,还说什么都要来新加坡接Eduardo一起过去。Eduardo说不用,太麻烦了。五分钟后,Leo为他买好了机票,还发来一个害羞的表情。

Eduardo觉得自己要是再回复就有调情的嫌疑了。

他没带什么行李,不出意外地在机场见到了Leo。

还是一个热情的拥抱,Eduardo不由感慨同胞就是很好。

Leo订了一家餐厅请Eduardo吃饭,可是紧张加上对纽约不熟,Leo居然迷路了。

“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的!”他们已经在同一个路口转了三次,Leo抱歉道。

“你来纽约多久了?”Eduardo也不急。

“几个月,这一片没来过。萨维林……哦不对,Wardo,你饿了吗?要不我们先找一家店吃饭吧。”

“要不我请你吃饭吧。”Eduardo在尽量不伤害到Leo自尊的情况下委婉地说道,“前面第二个路口左转,有家我常去的餐厅。你要是不嫌弃……”

“我怎么会嫌弃!”Leo像是遇到了救星,终于从尴尬中解脱出来。

最后那顿饭也没让Eduardo付钱。Leo看着大大咧咧的,其实论心细也不比Eduardo差。尤其晚上到了酒店,Eduardo偶然发现本来节目组打算让他和Mark住在同一家酒店的,是Leo给Eduardo换了酒店。

Eduardo洗了澡很快就躺下了,因为倒时差有点睡不着。他索性下床,拉开床帘看着夜空,天气很好能见到星星,这时收到了Leo的短信,“倒时差不容易,好好休息,晚安。”

后面是个爱心的表情。

Eduardo看了那颗心足足一分钟,想现在到底是谁在调情啊。



第二天Eduardo和Leo到电视台的时候,Mark已经来了。

隔着会议室的玻璃,Mark留给外界的是背影,媒体难免不把这个最年轻的亿万富翁神化,Eduardo知道,其实是因为Mark见到陌生人会有点紧张罢了。

算了算,和Mark差不多也半年没见了。Eduardo正准备推开门,却被Leo拦住了。

“怎么?”Eduardo疑惑道。

Leo脸色煞白,拉着Eduardo的手也冰冷极了,“扎克伯格先生身边的那个人……”

Eduardo转过头看了一眼,是个他没见过的年轻人,看上去聪明冷静,正在敲键盘。

“……是我以前的朋友Julian。”

Eduardo突然意识到为什么Leo这么失控,“他是那个背叛过你的朋友?他为什么会和Mark在一起?”

“我不知道,”Leo咬着下唇,“好像听说他的公司后来被一家互联网公司收购了……难道这么巧吗?”

Leo已经心生退意了,Eduardo看不过,看着他的眼睛说道,“你不用躲,你是受害者。别怕,我给你撑腰。”

说着,Eduardo拉着Leo的手,推门走了进去。



TBC



小学弟很可爱但是cp是ME!

评论 ( 25 )
热度 ( 30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十里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