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里河

wb请洒潘江了吗

【ME】礼物与噩梦(上)

这是一个Daniel和Peter助攻ME的故事。

 


Mark自诩很有操守的亿万富翁——具体解释为不乱搞不拿钱欺负人,单身忙工作主观上不给别人添麻烦。但当他看见自家门口这个长相酷似Eduardo、正抱着书包对他笑的年轻男孩时,不得不承认一瞬间闪过一丝禽兽的念头。

这应该不是一个包装精美的礼物。

用脑子思考。

“你为什么在我家门口?”Mark问。

“你想听实话吗?”年轻男孩站起身,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

“难道你还想骗我?”

男孩蹦蹦跳跳地让开台阶,“请开门吧。我进屋慢慢告诉你。”

这意外的自来熟反倒让Mark不知道说什么了。

“那就进来吧。”Mark没问他是怎么从安保系统下溜进来的。

“哇,你家和电视上一样!我看过那个节目,当时就好想来亲眼看看。”男孩随手扔下书包,自在地在房子里走着。

“然后你就来了?”

“这只是原因之一,”男孩进了厨房,动作熟练地从冰箱里拿出两瓶水,“喝点水吗?”

Mark用审视的目光盯着他,男孩却丝毫不见局促,大口喝下水,动作潇洒流畅。

“如果你再不说你是谁,来我家做什么,鉴于你对我家布局的了解,我会认为你是踩过点的小偷。”

“小偷?你是看不起我吗?”

“这不好笑。”

“好吧好吧,说实话,我踩过点,不过我可不是小偷,”男孩撇撇嘴,好像在嫌弃Mark没有幽默感,“我叫Peter,至于我是谁,你真的猜不出来吗?仔细看看我这张脸呀!”

Peter向前走了几步,特地把头伸到Mark面前。

Mark当然能猜到了,只不过答案有点难过。

这张酷似Eduardo的脸上没有沧桑和苦痛,如果Eduardo在这个年纪,大概也是这样,阳光灿烂,无所畏惧,这是没被伤害过的人才有的神情。

“你猜对了,我是Eduardo的弟弟,啊真是一点难度都没有。我们俩基本上长得一模一样对吧,他穿西装的时候更多……我以前就说我哥,总穿一身Prada拉开和别人的距离,有钱人家小孩了不起哦。像我,T恤牛仔裤很好啊,贴身舒服又方便……”

“打扰一下,请问有何贵干?”

Mark打断了Peter无穷无尽的回忆,他有理由相信,如果时间充足,Peter可以自言自语到世界终结。

“有何贵干?啧啧,亿万富翁都惜时如金吗?是所有亿万富翁都这样还是只有你这样?老朋友的弟弟到家里来玩,没说几句就想赶我走,板着脸不近人情。以前你和我哥,你叫他什么来着?哦,Wardo是吧,你也那么和他说话吗?Wardo,有何贵干?”

Peter惟妙惟肖模仿着Mark的语气和表情,画面有些过于滑稽了。Mark甚至真的开始不自觉地思考自己以前对Eduardo有没有这么恶劣。

“你的话太多了,Peter。”

“纽约话痨小王子岂是徒有其名?”

“我们坐下好好聊聊,我相信你找我是有事情的吧。”

“这才对嘛,态度决定一切,”Peter满意地点了点头,“我哥当年爱你爱得死去活来。我一直觉得他是瞎了或者被施咒了,这莫名其妙又不可阻挡的爱……”

“你凭什么说他是死去活来的那一个?”

“哇这是一个真情告白吗?”Peter的手在空中乱舞着,“Mark Zuckerberg的真情告白!真难得。可是这种话你不该对我说……话说回来,你的意思是你爱得死去活来对吗?我真的想象不出那个画面。可以现场表演一下吗?”

“你又跑题了,Peter!”

“啊……八卦比较有趣嘛。好吧,我说正题。Eduardo明天要来美国,你知道吗?”

Mark心虚地摇了摇头。

他知道,但是……定期黑进前男友邮箱这种事怎么能告诉前男友弟弟呢。

“你的表情怎么那么奇怪,”Peter拿起一个橙子,开始找水果刀,“我觉得你应该和他见一面。”

“不见。”

“为什么?”

Mark竟然一时找不到拒绝的理由。

“道理你比我清楚,可以挽回的过去、前景美好的未来,你为什么不要?” 

“你不懂……” 

“是我不懂还是你不敢面对?好好沟通那么难吗,我真想送你个时间转换器把你扔回过去。” 

“我已经不爱……” 

“你不爱他了?天啊,你能不能不再说违心的话了。墙上挂的是你们的合照对吧,现在我手里的这把刀是他送你的吧,还需要我继续说吗,你的衣柜里有没有Eduardo的衣服?” 

“够了!”Mark节节败退,手攥紧了矿泉水瓶,“我对你已经很客气了,你是非法入侵,我不追究你的责任了,Peter,你走吧。” 

“我不走,你要答应我,下周三去见Eduardo。” 

“我要是不答应呢?” 

“那我只能绑你去了,相信我,我说到做到。连你戒备森严的家都能进来,别的也不是难事。” 

事已至此,Mark只好同意了。他也知道Peter是好意。 

“这就对了嘛,下周三我来你家找你。我们安排好了你还不领情。” 

“……安排?怎么,你们还有个组织吗?” 

“哦,我没有说这句话!你就当没听见吧。不过马总啊,你说我哥哥多爱你,连这把刀都送给你了,这是爷爷送给我们的成人礼,刻着我们的名字。我都不舍得用,你居然拿来削水果……” 

完成了任务,Peter又恢复了话唠本质。 

Mark没忍住,指出了真相。 

“Peter,这把刀我留着作纪念,不是水果刀。是你刚才把它翻出来,然后开始切橙子……” 

“哦哦哦,对不起对不起!干嘛放得离水果盘那么近啊。橙子很甜,你要吃一块吗?” 

 

 


Eduardo因为工作安排来了美国。移民以后他就很少回美国了,过节也是接父母家人去新加坡。对他来说,故地重游实在不是什么美好的体验。

当他下了飞机,取了行李,走出机场,看到一个长相酷似Mark正对着他微笑的男人时,许多回忆从行李箱里耳朵里心里胡乱飞出来,这感觉糟透了。

这应该不是一个精心设计的噩梦。

如果是的话,他希望可以快点醒来。

一切触感都太真实,男人朝他走来,极其自然地接过他手里行李,说,“走吧,长途飞行累了吧。”

男人太像Mark,却又分明不是Mark。

Mark不会这么体贴,不会注意到他的情绪,说得极端点,Mark不会来机场接他。

Eduardo懵懵懂懂地跟着走了几步,才回过神来。

“先生,我认识你吗?”

“你不是第一个这么问的人了。Daniel Atlas,魔术师,也许你在电视上见过我。大家看名人总觉得眼熟。”

Eduardo站住不走了,Daniel疑惑地看了他一眼。

“魔术师先生,你是Mark派来的人吗?如果是,我不能跟你走。”

“如果不是,你就可以跟我走了吗?”Daniel戏谑地笑了笑,“永远不要在语言中留下漏洞,Eduardo。你还愿意提Mark的名字,这是个积极的信号。我不是他派来的,我站在你这边。”

“站在我这边?”

“我是Mark的哥哥,他太混蛋了,我替他道歉。”

“不是说站在我这边吗,还替他说话?”Eduardo学以致用,抓住Daniel语言中的漏洞。

“你反应很快。好,我站在你这边,我们可以一起骂Mark。现在,上车吧。”Daniel绅士地为Eduardo拉开车门,微微侧了侧身子。

“我们去哪里?”

“你信不过我吗?走吧。”

汽车发动,Eduardo揪着安全带看着或熟悉或陌生的街景,终于想起一件事:

“Atlas先生,我订过酒店,把我送到那里就好。”

“叫我Daniel。不,去我家里住吧,你是Mark的朋友,我要好好招待你。”

Eduardo急忙说,“不,我还是去住酒店,离工作地点很近。而且你是Mark的哥哥,我……”

“不会麻烦我。车子可以借你开。”

“……我不想和Mark扯上任何关系了!”

红灯间隙,Daniel偏过头仔细看了一下Eduardo的表情。

“原来你在乎的是这个?我说过了,我站在你这边,和Mark没有关系。你和他分手了,哦这件事可以提吧?不妨碍你和我交朋友。”

“我们是朋友了吗?”

“你一见到我就觉得眼熟,并且跟着我走了,不是很抗拒嘛。”

“看你眼熟……”Eduardo生着气,听见这句话笑了出来,“你这是强词夺理,魔术师先生。”

“没有人拒绝过我,你别做第一个,bambi。”

“……你叫我什么?”

“一只可爱的小鹿……又生气了?我家有小鹿斑比的碟,晚上我们可以一起看,很可爱而且和你很像。”

和世界著名魔术师坐在一起看动画片是什么体验。

而且魔术师还专注剧情时不时眼神发亮开启弹幕模式。

Eduardo切了个橙子,递给Daniel一块,说,“谢谢你的推荐,这部动画很好看。”

Daniel一副骄傲极了的神情,差点把橙子皮咽下去。

Eduardo似乎想起了过去,“你知道吗,过去我们在宿舍看电影,我和Mark一起,都是看他喜欢的,一遍一遍的看。我从来没有说过什么。”

“为什么不说呢?”

“那时候年轻,总怕弄丢什么,友情爱情都是。因为害怕,每一步都战战兢兢,可还是什么都没留住。”

Daniel关了电视,坐在Eduardo身边,“人生都有遗憾,走错几步棋不会满盘皆输。”

“错了就该接受失败的结局。”

“你太消极了,也许结局是可以改变的。你愿意改变吗?”

Eduardo想了想,最后微笑道,“我不知道。生活就是这样的,看不清过去,看不懂未来,当下又是最模糊的。就像我不知道你为什么突然出现,但是你没有恶意而且对我很好,这份情谊我要收下。”

“你真的很聪明,我好像明白为什么Mark那么爱你了……”Daniel说道。

“他那么爱我……?”

“他没有停止爱你。已经很晚了,早点休息吧。”Daniel一边向外走一边说着。

“你不住在这里吗?”

“不,我还有工作,我要去机场了。这一周我都不在家,你不要拘束,车钥匙留给你。对了,下周三你有事吗,带你去个地方。”

“下周三……”Eduardo在脑子里过了遍工作流程,“没事。带我去哪里?”

“惊喜才最美好不是吗?你要等。我走了,晚安!”

“一路平安。”

当晚,Eduardo睡得很好,第二天他想:这绝对不是一个噩梦。

 


Tbc

 


策略上,Peter:讲道理+威胁,丹总对花朵只能连哄带骗

突然想让马总和Peter在一起,把花朵配给Daniel()

小虫和Daniel都可爱!

在丹蛛的边缘试探

 

 


评论 ( 11 )
热度 ( 22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十里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