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里河

wb请洒潘江了吗

【ME】春夏秋冬的你

“春夏秋冬失去了你,我怎么过一年四季。” 

波折之后的HE

 

 

1


以前Mark最喜欢和室友一起打牌,再叫上Eduardo,一个完美的周末。 

说“最喜欢”是有些夸张了,但Mark保证,这是他除了编程以外第二喜欢的活动。 

Eduardo带来巴西血统的甜美微笑和必备的披萨啤酒,几个人靠一副扑克牌就能与世隔绝。Mark爱这种出离又清醒的感觉。 

此外,Mark绝大多数的情况下都能赢。 

Chris好涵养,没过说什么,倒是Dustin,每每到了游戏结束都濒临崩溃。 

再一次输掉之后,Dustin突然从沙发上蹦起来,动作太剧烈露出了小肚子,“这不公平!” 

Mark已经学会了花式洗牌,手指翻飞,看都没看他一眼,“愿赌服输。” 

“我知道,但难道你不清楚你是靠什么赢的?”

“实力。” 

“来吃点爆米花。”Eduardo不动声色地往Dustin手里塞了一包零食,笑容温暖美好,让人完全无法拒绝。 

Dustin一肚子气的坐下了。 

Mark洗好了牌,却发现Dustin正在瞪自己。 

这个人好奇怪啊。 

“所以,要不要来最后一轮?”Mark说。 

  


2

 

凌晨两点半,Mark说自己的新想法,语速越来越快,同时在白板上画流程图。 

Eduardo裹着被子缩在沙发上,困得眼泛泪光。 

“Mark,你可以明天再和我说。太晚了。” 

Eduardo比了比手里的书,“为了空出今天的时间,我昨晚忙着社团活动几乎一夜没睡,明天还有个考试。睡觉吧,好吗?” 

Mark挨着Eduardo躺下来。 

“不过Wardo,我得确定一件事情……” 

“嗯?” 

“你那么忙,明天还会来找我吗?” 

Mark轻轻戳Eduardo的腰,巴西青年翻了个身,手也搭在了Mark身上,“考完试就过来。” 

“明天的明天呢?” 

“也会来……” 

“明天的明天的明天呢?” 

“都答应你……” 

“明天的明天的明天的明天的……” 

“乖啦,晚安……” 

“为什么?” 

“因为想见到你啊……” 

 

 

 

Mark和Eduardo打了官司以后,就再没私下接触过了。 

没有老死不相往来,股东大会碰上了也是会打招呼的。但一起打牌是再也不可能了。 

而Mark发现,没有了Eduardo,他的手气变得奇差无比。 

几轮下来,Mark已经开始怀疑人生。 

“你真的看不出来Eduardo算牌特别准?” 

Dustin毫不客气地质问道。 

“什么手气变差,明明是你的守护神被你自己赶跑了!你当然看不出来了,他都是为了你算的。千方百计想让你赢,真不知道他为什么对你这么好!”Dustin情绪失控,直接松开手,扑克牌像回忆碎片一般铺满了桌子。

“朋友没了,披萨啤酒没了,连好心情和欢声笑语都没了……Mark,你去把Eduardo找回来!” 

Mark被触到了某个痛点,太激烈的情绪变化让他这台运行良好的精密机器死机了,心里的某个部位缺了一块,空气似乎可以直接从他身体里穿过。他没说一个字,木然地拉开门走了出去。

Chris说,“Dustin,别理他。” 

“他在后悔。” 

 


4

 

Mark开始留意Eduardo的动态。 

说是留意,其实能了解到的并不多。现在Eduardo住在新加坡,刻意和过去斩断了联系。 

Mark可以用点手段黑了Eduardo的邮箱或者手机,但是他觉得,如果连弥补一段关系都要作弊,实在是太过卑劣了。 

Mark每三个月能见到一次Eduardo,隐约感觉他过得并不好。不是物质上的匮乏,而是精神状态十分令人担忧。 

他是不是有睡眠问题? 

Mark隔着长桌子看那端的Eduardo,想起读大学的时候,Eduardo躺在他的身边,呼吸平缓,长睫毛微微地颤,Mark很多次想到天长地久。

Mark这才知道自己亲手推开的是什么。 

拥有过的又放掉,后悔也怪不得别人。 

  

 

5

 

Mark去新加坡找Eduardo的时机非常不巧。 

他按了门铃,Eduardo的笑声传过来,“等一下”。

打开门,迎接Mark的是Saverin一家。 

所以他以为来者是谁,Mark苦笑,他的大哥吗? 

Eduardo的母亲请Mark进来。 

“这是Mark Zuckerberg,我的……”Eduardo似乎难以描述他们两人的关系,“我的大学校友。” 

Saverin一家好修养,没人提“前创业伙伴”这几个字。 

到了甜点时间,小孩子开始闹起来,气氛轻松多了,Mark小声对Eduardo说,“真不好意思,影响你的家庭聚会了。” 

“这倒是没关系,”Eduardo歪着头,表情在光影里明暗不定。他刚才喝了几杯酒,整个人看上去很放松,“可是,你来干什么呀,Mark?” 

Mark莫名觉得口干舌燥,他顿了顿,开口竟然有点结巴。 

“我是个混蛋,请你原谅我。” 

“是来道歉的吗?好,我原谅你了。然后呢?” 

然后? 

“我们还是朋友吗?” 

“我原谅你了,不代表我们要做朋友。” 

那你这叫什么原谅?! 

Mark喊道,“你装作一切都过去了,其实是想把我越推越远!” 

整个屋子都安静了。 

最后Eduardo那威严的父亲开口说,“Zuckerberg先生舟车劳顿,不如今天就住下吧。” 

 

 

6

  

第二天房子里空荡荡的,Eduardo说他家人出去玩了。 

Mark想你没去不是为了陪我吧? 

还好没说出口,因为他看见Eduardo面色苍白,天气不算冷,却盖着厚厚的毯子。 

“你身体不舒服。”Mark给Eduardo倒了杯水,“有看医生吗?” 

“和你没关系吧。” 

“你这样会让我觉得我很特殊。” 

Eduardo挑了挑眉毛,“什么意思?” 

“Eduardo Saverin,温柔迷人脾气好,笑容是最大的武器,居然会对我冷言相向。” 

“这样啊,”Eduardo轻笑出声,“你当然特别了,毕竟没有哪个人伤害过我现在还来看热闹的。” 

“……看热闹?” 

“不然呢!”Eduardo尖刻起来,“你说你要道歉,好,我原谅你了,那你为什么还不走?看着我这副病殃殃的样子很开心吗?!Mark,这一年多来我没有好好睡过觉。如果你还顾及一点往日情谊的话,就请你……” 

说完这一长串话,Eduardo剧烈地咳嗽起来。Mark触目惊心地发现,Eduardo瘦得像单薄的蝶,眼睛显得更大了,手腕处只有薄薄一层皮肤。

那后半句是什么呢,请你离开我的生活吗? 

Mark回到美国第一件事就是打开了电脑。 

黑客技术要在必要的时候使用,Mark黑了医疗系统,给Eduardo预约了新加坡最好的医生。 

Eduardo按时就诊,积极配合,身体在慢慢好转。

Mark给他发邮件,说我总算做了一件对你好的事情,对不起。

 

 

7

 

三个月后,Eduardo来美国开会。Mark决心解决他的失眠问题。 

Mark找了专攻失眠症的医生,每周开车走很远的路,陪Eduardo一起去。如果Eduardo不愿意去,他就等在门口不走。 

Mark发现只要自己不咄咄逼人,Eduardo其实没那么抗拒。 

不能做朋友就不做吧,Mark想,至少我要保证Wardo健健康康的。 

拐过弯来,一辆大卡车突然从侧面撞过来。Mark第一反应就是紧紧护住了身边的Eduardo。 

上帝,他用了全身力气把Eduardo抱在怀里,请保佑Wardo平安无事。 

Mark醒来时头痛欲裂,模糊的视线里看见一个人紧紧握着他的手,表情虔诚,嘴里说着什么。 

Eduardo在为他祈祷。 

Mark浑身上下只有一双眼睛能动,他盯着Eduardo,和药物带来的昏沉作斗争,只想问,“你有没有受伤?” 

Eduardo拼命摇头,“我很好,我没受伤!” 

病房里的医护人员进进出出,而两个人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最后医生不得不说: 

“Saverin先生,你不放开Zuckerberg先生的手,我们没法给他做检查。”

  

 

8

 

Mark的伤并不重,轻微脑震荡,擦伤刮伤,左腿骨折。医生说没留下严重的后遗症简直是奇迹,上帝站在你那一边。

一定是因为Wardo的祈祷吧,Mark想。

能说话的第一天,他哑着嗓子,费力地拼凑出一句话: 

“朋友……没得做了,要不要……做恋人啊……?” 

Eduardo看着他,没说话。 

“为什么……留下来了?” 

Eduardo在他结痂的脸上亲了一下。

“因为想见到你啊,谢谢你做的一切。” 

没有犹豫,没有悲伤,没有背叛和伤害。 

Mark看到了那个二十岁的Eduardo,凌晨两点半的Kirkland,穿越了时空对他笑。 

天长地久。

 

 

9

 

“看,我带了纸牌,Chris带了吃的!” 

Dustin激动万分,“重回大学时光啦!” 

这时Mark已经好多了,只剩下左腿还不能移动,他轻蔑地瞥了Dustin一眼,“来啊,手下败将,你好久没输给我了吧。” 

居然如此嚣张。

“有Eduardo在你身边了不起哦!” 

“当然了,这可是我的Wardo!”Mark得意洋洋。 

“Eduardo,你不许帮Mark算牌!” 

Oops,Eduardo摊手,居然被发现了。 

“所以我打牌真的很烂吗?” Mark问。

空气一瞬间静止了。 

“吃点爆米花吧。”

像以前一样,Dustin准备好了被投喂,却听见继续Eduardo说,“来,Mark,张嘴。” 

Dustin:Chris你看他们俩虐狗还不给我吃零食呜呜呜。 

Chris:难道狗粮还不够吃? 

 

 

the end

 


————————————

达达最可爱!


评论 ( 9 )
热度 ( 346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十里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