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里河

wb请洒潘江了吗

【Chris x Eduardo】那些年

休花邪教cp

“好想拥抱你,拥抱错过的勇气”

 


Eduardo搬到新加坡以后,和从前的朋友——如果在Kirkland共度青春时光的那几个人还能称之为朋友的话——基本上不再联系了。

没有到老死不相往来的地步,但金钱背叛血肉横飞这些事情摆在一起,终究不可能一如从前了。

Dustin因为愧疚不好意思找他,偶尔暗戳戳地用小号给Eduardo的Facebook点赞。Mark来过几次新加坡,有点重归旧好的意思,Eduardo的态度一直不冷不热的,Mark也就明白了自己不受欢迎的事实。

什么,Sean?拜托,他和Sean从一开始就不是朋友,以后最好也不要有任何接触了。

Eduardo一段时间里没有结交新朋友,一门心思扑在工作上,应酬聚会通通拒绝,加班到天昏地暗。一走出公司大门,金发青年的笑容撞进眼睛里,Eduardo恍神间竟然觉得这微笑比满天星辰还耀眼。

是Chris,只有Chris了。

Eduardo能和Chris保持联系,一方面因为Chris总过来找他,讲话温柔态度也好,没有人会狠心拒绝,另一方面,Eduardo心里清楚,也许是因为Chris没有见到那个最难堪的自己。加州雨夜、百万会员夜,Chris通通不在现场。在旁观者面前恢复伤口总归要轻松得多。

Chris也是旧相识里最会照顾人的一个,他总是能非常精准地察觉到Eduardo的情绪,即使Eduardo没有说出口。和Chris相处没有负担——这算是Eduardo小小的避难所。

但Eduardo见过Chris发脾气,那个年轻的实习生女孩,因为工作失误被Chris骂哭了。Eduardo隔着玻璃看过去,女孩子哭得梨花带雨,脸上的妆糊成一团。Chris没有安慰,只是冷眼看着。后来Eduardo打听过那个女孩究竟犯了什么错,其实也不是致命的错误。

Facebook的这几个创始人,通通都他妈是控制狂,有时候甚至Chris都能控制Mark,吵起架来Mark还要让他三分。可即使这样,Chris在Eduardo面前从来没有表现过这一面。这份克制是为了什么,Chris不说,Eduardo只当做没看到。

“这段时间工作忙吗?”开往餐厅的路上,Chris问道。

“忙啊,都没空休息了。”

“真不敢相信你是从前那个喜欢party的Eduardo。”Chris笑着说。

“人都是会变的,我喜欢现在的自己,”Eduardo回答,转念一想,方向盘打了转向,“可我还是我啊,别吃饭了,去酒吧吗?”

两个人莫名其妙就去了酒吧,在气氛的感染下喝了一杯又一杯。Eduardo喝得晕晕的,拉着Chris开始跳舞。最后两个人扶着墙出去,夜风里笑得像两个小孩子。

Eduardo大口呼吸着新鲜空气:“你倒是愿意陪我胡闹。”

路灯在脸上打上一层暧昧的光,Chris看着他:“为你,我都是愿意的。”

听到这句话,Eduardo一下子酒醒了大半,原来他根本没有醉到自己想象的那个程度。

“我叫助理来接我们吧。”他立刻掏出手机打电话。Chris任由他突然转换话题,也没有说什么。

进了家门,Chris站在门口望了望,“要不我去住酒店?”

Eduardo把他拉了进来,“不,你就住在这里。”

“Wardo。”

Chris很少叫他这个名字,Eduardo惊了一下,“你今天有点奇怪。如果你觉得我来新加坡打扰到你的话,你可以直接告诉我……”

Eduardo吹了夜风此时有些头疼了,Chris不动声色地步步逼近,他无路可退也招架不住,最后说:“你住在我家,就当陪我吧。”

没有不和客人聊天的道理,聊天绕不过从前,而Eduardo说起从前就绕不开Mark。

Chris静静听着没有打断,等Eduardo意识到了以后,他已经讲了好几个以前的小故事了。

“Chris,你在做什么呢?”Eduardo问道,“这些事情发生的时候,你也在旁边吧,你在想什么呢?”

Chris刚刚洗过澡,头发湿湿的样子像年轻了几岁的大学生,“我在想你们真是很般配的一对。”

这是个显而易见的谎言,Eduardo没有纠正。Chris继续说:

“可是他没有爱过你。”

Eduardo叹了口气:“是啊,他没有爱过我,我最近终于想通了。”

“然后呢?”

“什么然后?”

“然后你决定大踏步向前走了吗?”

金发青年在灯影里像一首晦涩难懂的诗,他们从来没有机会袒露心思到这种程度。

“Eduardo,我希望你知道,这些年来……”

“不要说。没可能的话,别说。”

 


这一句“别说”把时间线推到了转年二月,Chris没有再来见他了。越是表面上好脾气的人生起气来越可怕,Eduardo心里清楚,自己让Chris难过了。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亏欠的年月不可能还回去了。

听说Chris谈了个男朋友又分了,这是Dustin告诉他的。Eduardo现在已经和Dustin恢复了联系,但关于Chris的消息也只能通过他人转述了。

那些年的一往情深只剩下抱憾和求而不得,每个人在“得不到”的面前都是痴心妄想的傻瓜。

手机响了,是Mark打来的电话。

“Wardo,”那边的语气慎重,时间让Mark都学会了小心翼翼,“我最近要去一次新加坡,你有空见我吗?”

Eduardo想了想,说:“你来吧。”

 



The end




评论 ( 15 )
热度 ( 208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十里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