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里河

wb请洒潘江了吗

【ME/丹蛛】礼物与噩梦(下)

时隔很久的(上),Daniel和Peter助攻ME的故事

这个故事总的来说:逐渐搞笑.jpg

七夕快乐!



周二晚九点,Eduardo刚加班结束,出差居然比正常工作还忙,真是没道理。到了Daniel家没多久,就听见有人有一搭没一搭的砸门。没什么节奏也很随意,但力气可不小。

“哥,开门!”门外的人扯着嗓子喊。

Eduardo在屋子里原地转了一圈才敢确定这是Daniel家,Peter为什么在这里?

还对这个地方很熟的样子?

Eduardo打开了门。

Peter一进门就扑到他身上,“好久不见啊!我亲爱的哥哥!!” 

“亲爱的弟弟,我有点承受不了你的热情……和重量了。”Eduardo站不稳地退后了几步,Peter的胳膊还挂在他的脖子上,“嘿你不是小孩子了,别粘着我不放了。” 

“我想你了嘛,”Peter放开Eduardo,径直走到冰箱拿出两瓶啤酒,打开了递给Eduardo一瓶,“随便喝点。” 

“不是我多管闲事,你为什么……”Eduardo试图用最不尴尬的方式问这个问题,还是没说出口,“算了,你来这里干什么?” 

“看你啊,哥哥。”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儿?” 

“我关心你啊,心灵相通一下子就知道了。” 

“你……”Eduardo差点去揪Peter的耳朵,这孩子已经和自己差不多高了,还是没几句正经话。

“别闹了。快说你来干什么。” 

“以Eduardo Saverin的终身幸福为最高目标!” 

“……什么?” 

“帮助你和你的混蛋前男友……” 

“停一下——” 

Peter似乎把这项工作看成了一项崇高的事业。

“我上周去见Mark了。” 

“哦?” 

“告诉他这周三要和你见面,他不同意的话我就把他绑去。” 

“哦。” 

“今天来见你,告诉你明天和Mark见面,如果你不同意的话我就……”

“你接着说,Peter Parker。” 

“我就……哭着求你!!” 

Peter又整个人扑过来,抱着Eduardo就不撒手,“你不能不去啊哥哥!我和Daniel一个月的计划就取决于明天……”

“哈,Daniel!”Eduardo终于等到了Peter露馅了,“起来,弟弟,你跟我说实话。”

“什么,什么实话啊……”Peter麻利地坐直了身子,摸着后脑勺下意识躲远了一点,“你在说什么啊……” 

“你的Daniel。” 

“在说你的事啦,别扯我!” 

“说到这个我还真要和你谈谈,”Eduardo一板起来脸Peter就有点怵,小时候Eduardo有这种表情,大多是因为Peter在学校里又犯了什么错误,“我去新加坡了,你读大学父母不在身边,你就觉得没人能管你了是吧?” 

“不是……” 

“谈恋爱没什么问题,但你不能瞒着我……”

“你啊……”Peter小声说道,还是被Eduardo听见了,“你自己的恋爱都搞成那样了,还能帮我什么……” 

Eduardo听见了,而且Peter说得没错,他根本没资格帮别人判断爱情。

“那我告诉你了,你就答应明天去见Mark?”Peter说。

“你是在讨价还价吗?” 

“你还真想让我把你绑去?” 

“你敢吗?” 

“不敢,所以希望你别让我陷在这种道德困境中。”

Eduardo用力捏了捏Peter的脸,“以后你啊,有任何计划都要先告诉我一声。” 

“这是答应了吗?” 

“你先说吧,看你的态度。” 

“说……说什么?” 

“别虚。说你和Daniel怎么认识的谁先表白的在一起多久了进展到哪一步了未来想怎么办……” 

“你问题太多啦!先回答你一个,他追我自然是他先表白的,不是我死皮赖脸求他的。” 

“这还差不多,我们家的孩子都是被人追,哪有主动追别人的!” 

Peter继续说着,意识到Eduardo好像忘记了自己当年为了不被落下,费力跟在Mark身后的场景。不好的记忆忘了也罢。

 

Mark一打开家门看到Daniel坐在沙发上,一点没感到惊讶,倒是Daniel身边的行李箱引起了Mark的兴趣。

“这次下飞机直接来我这儿了?连家都回不去了,惨啊,是不是你的几个女朋友又打起来了?” 

Mark故意这样说,层层递进暗中插刀。

“谁有好几个女朋友了?你别污蔑我,尤其别在我男朋友面前瞎说啊。” 

“男朋友?”Mark一脸疑惑,“我为什么能见到你的男朋友还在他面前瞎说,你男朋友是我认识的人吗?” 

“跟你有什么关系!” 

“要吵架吗,”Mark活动了下身子,“在公司忙了一天累死了,我好久没说这么多话了,吵一吵也不错。” 

“什么爱好啊你……” 

“应该是你什么爱好吧!不回自己家,跑到我这里目的不明又不友善……” 

“我找你有事。”Daniel看到了那把刻着Eduardo名字的短刀,仔细看了看发现有些眼熟,“好巧,我男朋友也有一把差不多的刀……” 

“你男朋友不是Peter Parker吧?” 

“是啊。” 

“What?!” 

Mark只是开玩笑随口一说,居然得到了肯定的答复。这种体验太惊悚了。

“那孩子才多大啊,你一把年纪……” 

“我有那么老?” 

“你比我还大好几岁!” 

“Peter读大学了,我和他恋爱没什么问题。除非你自己有什么心理障碍。” 

“我有什么心理障碍?” 

“心理学专业的学生,就算没毕业,你在哈佛除了谈恋爱,哦对不起,除了创业以外也多少学到了点东西吧。Peter和Eduardo长得那么像,你是不是自己过得不好也看不得别人过得好?” 

Mark气得想把Daniel赶出去。

“Eduardo现在在我家住着。”Daniel突然说。

“你要不要脸?” 

“我们讲道理,你的老朋友——如果你不愿意用前男友这个称呼的话——来美国出差。我作为你的哥哥,帮你完成了一切接待事宜。你不出钱不出力还能让Eduardo增加对你的好感,你应该给我点补贴。” 

“你怎么想的我还不知道……” 

“就这件事你不该和我吵!”Daniel的声音变大了,“不领情就算了,阴谋论就太让人伤心了吧。想让你们和好是害你吗?我对Eduardo没有想法。Peter用心比我多,你不知道给你们找一个天时地利人和的机会有多不容易。”

(人工)天时地利人和。

倒不是假话。

Mark也意识到自己有些过分了。

“谢谢你和Peter,很晚了,早点睡吧。” 

“别走!明天去见Eduardo!” 

“明天再说……” 

“不能再说!别说你很忙当借口。Peter说明天你不去就把你绑去,我没他那么善良,我现在就要把你弄过去。” 

“你是魔术师还是强盗啊……” 

“我是你哥!能不能让我省点心!” 

Mark一愣,居然上升到了兄友弟恭的高度。话说回来……这种东西真的存在吗?

他今天不想跟Daniel打架(可能也打不过),回答说,“好,我会去的。晚安,明天见。” 

“你早上吃什么?做早饭记得带我一份。” 

Mark呛得咳了一声。

这他妈什么哥哥啊还欺负人。

 


传说中的四人约会。

Daniel选的咖啡厅,桌子两侧一边是秋千,一边是长椅。Peter先在秋千那边坐下,Eduardo不想和Mark接近就坐在Peter身边。

哥哥不动,Peter也不能动。

太安静了。

Mark和Eduardo盯着彼此,像在参加“瞪眼世界锦标赛”。*

尽管Daniel示意Peter不要轻举妄动,但要我们的多动症小蜘蛛一动不动地坐着实在太辛苦了。

秋千开始前后摆动——

“你别抖腿了!”Eduardo大吼一声打破寂静。

“哥,这是个秋千,不能晃的秋千不是好秋千。”

“哥,我没抖腿,我是在前后摇摆,摇摆!”

“哥,你想不想飞?我带你飞啊,真的飞。”

Eduardo盯着弟弟长达几十秒,实在不能接受这个小傻子是自己带大的。他接受不了就不想看Peter,一转头,就对上Mark沉默的目光。

别说目光不可以沉默,目光完全可以让人沉默。

Eduardo艰难地移开视线去看Daniel,可Daniel的注意力全部都在Peter身上。

Peter在荡秋千,好开心呀。

Eduardo:我是谁,我在那……

最后只能继续看Mark,Mark扯起嘴角,笑得很僵硬。

“Wardo。”语死早前男友这样说道。

“我应该问你一句这些年过得好吗,但是我不想问。”还在生气的前男友这样说道。

Mark僵硬地像被冻住了,“我还好。”

说完就被Daniel捅了一下,Mark立刻改口,“哦,我不好,没有你我怎么会好呢!”

Eduardo对Daniel的小动作看得一清二楚,非常好奇Daniel是怎么做到全神贯注看Peter的同时还能指导Mark,难道这是魔术师才具备的神奇能力?

“我本来根本不想见你,要不是Daniel求我……”Eduardo开口道。

“Daniel求你?”Mark反应很强烈,“他还跟你说什么了?Wardo,你一定要慎重,被Daniel花言巧语骗过的人绝不在少数……”

“Dan,你求人是什么样子啊?下次你也求求我吧。”Peter说。

我求求你快闭嘴吧——这是Eduardo的心理活动。他现在只想把自己的弟弟(和弟弟的男友叉出去)。

Daniel回答:“第一,Eduardo,你回前文看看,我求你了吗?顶多是劝你。第二,Peter,怎么,我没求过你?你全忘了吗?你生病发烧那次,深夜是不是我求你去的医院,还有那次在游乐场……”

“在游乐场不算!那次是我主动……”

“怎么就不算了?宝贝,你要讲理啊。”

“够了!我再说一遍,Peter你不要抖腿了!!”Eduardo忍无可忍,打断了这对旁若无人的讨厌情侣,并且惊奇地发现在这一事实上和Mark竟达成了共识。

“Eduardo,你对Peter太凶了。”Daniel皱眉。

“Mr.Atlas,我管我弟弟和你有什么关系?”

“我还以为你多乖巧可爱!”Daniel为了Mark清醒起来看清Eduardo的本质,用力拍他的后背,Mark差点把早饭吐出来。

Mark说:“你当生气了会砸电脑的人有多乖巧可爱啊?对不起,Wardo,这是事实。不过Daniel,Peter倒是很可爱嘛。”

此时,小可爱Peter正握着秋千把手一脸傻笑地望天,完全没注意到三个人同时投向自己的目光。

片刻之后——

“Mark,把你的目光从Peter身上移开!你去看你自己的男朋友!”Daniel大喊。

还没等Mark说什么,Eduardo先反应过来,“谁是他男朋友?!我还没同意你和我弟弟在一起大魔术师你不要太嚣张了!刚认识的时候你对我那么好,原来你是这样的人!就说Mark的哥哥能比他强到哪里去……”

Mark紧张巴拉地插话:“什么?Wardo,你和Daniel刚认识的时候他对你做什么了?你可都不要相信啊这个人就是个骗……”

Peter被争吵声带回现实世界,立刻被交叉感染的吃醋状态搞晕了。他清清嗓子,“各位,我们今天是让我哥和Mark和好的,不要偏题。我先代表我哥说两句。”

“喂,我还坐在这里呢。”Eduardo说。

“Mark,我哥这些年都非常想你,哦,偷偷地想你。想念你又不敢和你说,搞得自己像个苦情剧主角。说完了。”

Daniel完美地接着Peter的话说道:“Eduardo,我弟弟也是,他特别关心你,你的东西他都有留着,他非常想知道你每天做了什么,他偷看你邮箱!”

Eduardo:??

“我可以解释!”Mark辩解道。

Eduardo给了他一个机会,“好,你说。”

Mark反倒语塞,“哦其实我没什么好说的。确实看了。”

Eduardo:??

糟糕的四人约会,Eduardo根本不想和这三个人中的任何一个约会。而且这次见面是谁付钱?他们在这里坐了这么久,口干舌燥,居然一口水都没喝到。

Eduardo叹了口气,说:“Mark,这些年不联系了,要我们的关系恢复到从前肯定不可能。但是也感谢这次机会,我们可以先从普通朋友做起。我有几个条件。”

“你说。”

“你不许再黑我的邮箱了。”

“好。”

“如果你要找我,请主动联系我,不要再让Daniel和Peter帮忙了。”

“好。”

“还有能不能让我喝点东西,嗓子要冒烟了。”

“……好,马上安排!”

Daniel叫来服务生,神神秘秘地点了一些东西,连菜单都没看。

不一会儿,服务生端上三杯咖啡和一碗……麻辣烫。

麻辣烫???

Peter接过麻辣烫,眼神发亮立刻串戏日剧:“我开动啦!”

Daniel说那么大惊小怪干嘛啊,我们Peter晚上这么辛苦,不多吃一点怎么可以。Eduardo你不要再看了,想吃让Mark给你买。

Eduardo表示我自己有钱为什么要Mark给买,Mark你是在掏钱包吗……什么叫Peter晚上很辛苦??他干什么了Daniel你说清楚?!

“执勤!我是说,他不睡觉保护整个城市!你在想什么啊花朵同学。”

Eduardo看向Mark:

“Mark,你哥欺负我。”

“Daniel,不许欺负Wardo!”

“你这话说的,我连你也要欺负。”

真·食物链顶端的Peter Parker终于站出来维持了秩序:

“朋友们这家麻辣烫真的不错,要不要尝一口?”



the end




*英剧Big Train贯穿第一季的梗,笑死哈哈哈哈



评论 ( 4 )
热度 ( 14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十里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