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里河

wb请洒潘江了吗

【ME/DE】十有八九(2)

abo生子



离开前,Lisa医生单独把Daniel叫到一边:“你老实告诉我,你和Eduardo是什么关系?”

Daniel不想撒谎,直接了当地回答道:“我们刚刚认识。我对他一见钟情。”

“也好。Eduardo看上去温柔好相处,其实固执极了,谁都劝不动。也该有个人陪在他身边了。”

“如果可以,您能不能告诉我他和Mark Zuckerberg现在是什么情况?包括这个孩子……”

Eduardo坐在走廊外的长椅上安静地等待着,玻璃映着侧脸,神情坚定执着。

Lisa叹了口气:“我也不清楚全部的细节,但据我所知,他们闹掰了以后就再也没联系过了。他们有标记关系,那个结常常让Eduardo夜里疼得睡不着觉。Mark不知道孩子的存在,他不会想要这个孩子的。Eduardo的案例特殊,风险太大,一般的医生都会直接拒绝。我本来也不想接,架不住他一遍又一遍地联系和恳求……那时他还在美国。”

“您尽到了作为医生的本分,Eduardo能遇到您是他的运气。”

“你倒是会说话,”Lisa笑了,“你们刚刚认识,我不能对你要求太多,只希望你能多陪陪他吧。他从来没有抱怨过,都是一个人挺过来的。虽然Eduardo的alpha不在身边,但是有alpha的信息素味道还是能缓解他的症状。”

 


“在发呆吗?”Daniel敲了敲椅背,Eduardo听见声音,回过头。

“Lisa对你说什么了?”

“她说你要多笑笑才好看。”

“啊?”

“她说你勇敢坚强自信美丽是当代Omega楷模。”

“喂喂喂——”

“说正经的,你饿了吗,我请你吃饭。”

“Mr. Atlas……”

“刚才还叫我Daniel呢!”

“干嘛计较这个……好吧,Daniel,听我说两句话。”Eduardo拉着Daniel的胳膊,眨巴着眼睛一脸诚恳,眼神中却带着疏离。想来也是如此,毕竟他们只是刚刚认识的陌生人。

“Daniel,我的情况已经一团糟了,你不要管了,好吗?谢谢你救了我,谢谢你还给我钱包,谢谢你陪我看医生。但是……就到这里吧。抱歉不能和你吃饭。”

Eduardo不知道越是这样说,Daniel越不想放手。

“不,这些都是我愿意做的,你不要有负担。我不过是想帮你一把,交个朋友也不可以吗?”

“朋友?”Eduardo苦笑着,“世界上居然还有人愿意和我交朋友。”

Daniel耐心地纠正道,“怎么会呢?我相信有很多人想认识你。你看,我第一天认识你,就愿意为你付出一切了……”

“不不不,收回你的‘一切’,我没有那么好。”Eduardo被everything这个词吓到了,往后缩了缩。

“Nothing compares to you.”Daniel说。

Eduardo一下笑出了声,“这是什么老土的情话啊。”

“sorry,习惯性调情。”

“我可不是那些追着你的小粉丝!”

“你当然不是了!现在是我追着你……等等,什么小粉丝,特此声明我从不睡粉!”

Eduardo大笑:“Well,只要你不再说什么付出一切的话吓唬我,我勉强同意你和我做朋友吧。”

“赏脸和我吃顿饭?”

“我要吃最贵的!”

“放心,还请得起。”

“你真的不睡粉吗我不信……”

“别开这种玩笑啊你!”

Daniel指着Eduardo作势威胁,Eduardo小鹿般的眼睛讨好地望着他,两人终于一同笑了起来。

“问个问题,你真不是我的粉丝吗?”

Eduardo眼睛里闪着光:“粉丝说不上,但我以前蛮喜欢你的——是对明星的喜欢。别多想。”

 


Mark在没有Eduardo的几个月里一切如常。他实在太平静了,平静地加班,平静地开会,平静地和员工吵架……运行正常的机器人模式。Dustin越看越不对劲,私下问Chris:Mark这样没问题吧?

“当然有问题了!暴风雨前的平静听说过没有啊?”

“暴风雨?不至于吧。如果要爆发,质证那段时间早就……”

“他只是在装作一切都没发生,装作Eduardo只是出了趟远门……”Chris一语中的。

“Wardo到底去哪了?我有点想他了。”

“我想我们没有资格再问这个问题了,”Chris指出Eduardo已经和他们划清了界限的事实,“当务之急是让Mark别出事。”

Dustin想,Mark能出什么事呢。

Mark最后一次见Eduardo,搬家公司的工人进进出出,他们两个人隔着一条过道站着,谁也不看谁。

很快Eduardo的东西就全搬走了,几年的感情,几个大箱子,一并带走。

Eduardo甚至不想和他说再见。

“你还会回来吗?”Mark对着Eduardo的背影说道。

“回来?如果你说的是回到美国,会的。如果你说的是回到你身边……”Eduardo转过身,两人之间一米多的距离恍如天堑。

梗在喉咙中的话语让Mark浑身不舒服,不过他还知道什么话该说,什么话不该说。

“一路平安。”

他说的当然不是回到他身边,他只是想问“你为什么要离开”。

Eduardo轻轻地关上了门。

那天晚上Mark失眠了,Eduardo搬出去以后房子空得可怕。他走到厨房,一包速溶咖啡惨兮兮地平放在水杯旁,一副无能为力听天由命的样子。Mark平时很少做这种联想,现在这袋咖啡立刻让他想到了自己。

Mark没有买过速溶咖啡,这是Eduardo不要的东西。他和咖啡都被Eduardo丢下了。

Mark放弃了入睡,用杯子冲了咖啡喝掉,表情扭曲一口气咽下。

好苦啊。

Eduardo走了,Mark根本不知道糖罐子放在哪里。

 


Mark用了好几个月的时间才开始消化Eduardo已经离开的事实。

不说什么Tomorrow is another day,因为Mark对明天已经没有任何期待了,明天和今天一个样,今天和昨天毫无区别。外部世界和他的联系越来越淡,要不是Dustin捅了他一下——

“我说朋友,你还活着吗?”

“嗯。”他点了点头,装作在忙工作。

“你变成机器人了吗?”Dustin问。

“没有。你有事吗?”

“啧啧啧,你的态度能不能好一点!我是关心你啊你知道吗!除了我和Chris,还有谁会在乎你。”

Mark闭上眼睛,Eduardo的名字在他脑子里咆哮着。不说了。

Dustin继续道,“你这几个月都不太对劲。你今晚打算做什么?”

“加班。”

“……很忙哦,”Dustin扯过Mark面前的本子,翻了好几页,全是简笔画,“你加班就做这个吗?”

“我下班回家休息。”

“你是说吃点微波食品喝酒昏睡闷死自己吗?你多久没和我们一起聚会了?晚上一起吃饭吧。嘿,Chris!”

Dustin叫住了走进来的Chris,“我们和Mark一起吃晚饭吧。Kirkland四人组……哦……我们三个人也很酷的对吧?”

Chris摇了摇头,“我已经和朋友约好晚上去看天启四骑士的表演了。”

“最近有巡演吗?”

“有。只是这几周Daniel Atlas不在。”

“这样啊……”Dustin有点失望,“那算了,我最喜欢的就是Daniel。”

“听说他下周就回来了,你可以下周去看啊。”

“真的吗!太好了。唉就是票不太好买啊,发愁……”

一直沉默着的Mark开口说道:“Dustin我们晚上去吃饭吧,你订餐厅,我请客。”

Dustin用笔在Mark的本子上画了个小心心,说,“这还差不多嘛。”

Chris笑着说:“等我有空了,我来请一顿吧。”

Mark继续说:“Dustin,你想去看DanielAtlas的表演吗?我家里有两张VIP兑换券,当时Sean给我的,让我和……Eduardo一起去看。后来被一些事情耽误了,如果你要去我可以把票给你。”

“哇!”Dustin扑过去给了Mark一个大大的拥抱,被Mark推开了,“我现在就去订餐厅,你记得把票给我啊!一定要记得!”

那个下午剩下的时间,Dustin有意无意路过Mark办公室一百次,挤眉弄眼用夸张的口型说着VIP。距下班时间半个小时的时候,Mark实在无法忍受了。他冲出去拉走了Dustin。

“走,先去我家,我直接把票拿给你,省得你不放心。”

Dustin跟着走,“我没有不放心啊……好吧,先去你家。”

车子发动了,Dustin问:“对了,是两张票吧,你想和我一起去看吗?”

Mark面无表情:“不想。那个Daniel和我长得太像,我看他表演和照镜子没什么区别,毫无乐趣。”

“Daniel很厉害啊。等一下,你的意思是你看过Daniel的表演?”Dustin抓住了重点。

Mark极不情愿地说,“……以前Wardo喜欢,我跟着看过一点视频。”

 


Mark不记得两张票放在哪里了,便让Dustin在楼下等,自己上楼去找。

他先去了书房,打开那个放票据的盒子,翻了个遍也没有。抽屉里没有,书架上没有。他打量着排列得整整齐齐的书,总不至于夹在某本书里了吧。

他回忆起上次看到票的时候……Eduardo开心得亲了他一口,把票甩在地上,把他推倒在床上……

床……

Mark走进卧室,在床边柜子的杂物里翻找。终于在底层摸到了。果然是VIP兑换券,上面还印着Daniel的大照片。

Mark看了两眼,世界上居然有这么自恋的人,神奇。

想必这也是Eduardo放在这里的,时间长了就忘了。两张兑换券下面还有一张纸。

Mark看见上面的内容,沉寂了几个月的和Eduardo的精神联结突然疼得要命。一阵头晕,他重重地摔倒在地,发出一声巨响,扶着床沿才保留一点点意识。

“Mark,你怎么了!”Dustin听见声音,飞奔上楼。

Mark手里攥着一张医院化验单,Eduardo的名字后面,pregnant那个词又大又刺眼。

Tomorrow is another day.

Fuck tomorrow.

 

 

 

TBC




评论 ( 13 )
热度 ( 14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十里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