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里河

wb请洒潘江了吗

【ME】不要说话

歌词:

爱一个人是不是应该有默契

我以为你懂得每当我看着你

oooooooc,狗血故事,he

All for 群山 @群山皆惊 ,生日快乐!非常爱你,非常爱布罗茨基。

 

  

1

Eduardo演戏毫无灵魂,凭借一张男女通吃的脸一炮而红。道德感是没有的,抢镜头拉踩是必须的。他做的这些事情,随便换个明星都会被喷到妈都不认,但吃瓜群众对他太过偏爱,八百米厚的滤镜形成完美的黑子防御罩。

Eduardo本人非常坦然地享受着这一切:怎么不服?长得好看也是实力啊。

终极目标:嫁入豪门。

所以,业务能力不重要,如何勾搭富豪才是关键。

一次聚会,Eduardo贴在一位秃顶啤酒肚大佬身侧,企图实现人生梦想嫁给大老板。突然手腕被抓住,冷静的声音——

“Wardo。”

Eduardo对几位金主陪着笑脸,退后,转过身,叹了口气:

“你好吗,Mark?”

 


2

“你在做什么?!”

Mark冰冷的质问毫无温度。

Eduardo不介意告诉他实话:

“想办法勾搭有钱人。”

“然后呢?”

“成功嫁入豪门,走上人生巅峰?说实话,你没有立场问这些。”

Mark停顿几秒,冷着脸,道:

“我也很有钱,你不如跟我。”

“好啊,跟谁都一样,去洗手间?”

 


3

“Wardo,我要和你说几句话……”

“不听。”

“当年是我错……”

“你做不做?不做我走了。”

“我不想看到你变成这样。”

Eduardo解开衬衫扣子,“啪”地一声甩上了隔间的门。

“Mark,你确实亏欠我,但是我不想和你重归于好,不要道歉,不需要。”

“对不起。”

“怎么,你还要和我结婚吗?”Eduardo仰头大笑。

“我愿意。”Mark坚定道。


 

4

Eduardo和Mark闪婚的消息一时间充斥了整个网络世界,新闻通稿铺天盖地,新婚前的开发布会,Mark放话出去:凡是试图提到他们前尘往事的记者,连带该记者所代表的媒体,将永远失去Facebook一切活动的许可证。

Eduardo毫不知情,挽着Mark的手臂走进会场,对着镜头笑得漂亮。

问题更多集中在Eduardo身上:

“Eduardo,和Mr.Zuckerberg先生结婚后的安排是什么呢?”

“和他白头偕老。”

“还会重回娱乐圈吗?”

“这要看我丈夫的安排,我想陪在他身边,大概不会再拍戏了吧。”

“Mr.Saverin,你们这些年来……”这个记者说了前半句,想起Mark定的规矩,改了口避开以前,“恭喜你们喜结良缘,请问您为什么这么快就决定和Mr.Zuckerberg结婚了呢?”

“因为我爱他。”

Eduardo转过头温柔地望着Mark,两人目光交错,快门声噼里啪啦地响起。

记者的声音突兀刺耳:

“可是您在多年前的访谈里说过,您想嫁给有钱人,为的就是能快速离婚,拿钱走人。”

话音刚落,挑事的记者就被保安架了出去,台下一阵骚动。Eduardo神色如常,保持着完美的笑容,Mark没由来地心慌。

 


5

婚礼当天清晨,Mark问道:

“你的想法变了吗,Wardo?”

“重要吗?”Eduardo把Mark的领结调整到适合的角度,两人间的距离呼吸可闻。

“重要。不管你信不信,我是真的想和你结婚……”

“别说这些了吧,”Eduardo打断道,“今天会有很多媒体到场,你一定要表现得开心一点。”

“我很开心。”

“那就好。新婚快乐,Mark。”

“Wardo,我……”

“剩下的话以后再说吧,现在我们该出去了。”

婚礼办得铺张又豪华。Eduardo在镜头下帅气得像不沾染一丝俗世气息的小王子,平日里面无表情的硅谷暴君,也不吝惜露出几个发自内心的、真正的笑容。

终成眷属——媒体这样报道。

 


6

婚房就是多年前Mark和Eduardo一起看中的那套。

“还满意吗,Wardo?”Mark打着擦边球提到过去,一边观察着Eduardo的表情。

Eduardo顿了顿,掩盖了内心的波动,“还不错啊,不过以你现在的经济实力来说,这房子是不是简陋了一些?”

在这个问题上,Mark一点都听不得开玩笑,这是他近乎赤诚的心意。

“当年我没什么钱,给不了你太好的。”

“哦是你那时买下的吗?可是Mark,”Eduardo突然凑得很近,仔细听还有点撒娇的意味,“你不觉得这个房子有点委屈我了吗?”

“Eduardo Saverin。”Mark不快地压低了声音。比起撒娇,这更像讨好金主的下意识反应。

“那就住在这里吧。”Eduardo恍若不知,大大地伸了个懒腰,“睡觉吧,困了。”

Mark望着Eduardo走上楼的背影。他们从未如此疏远过。


 

7

Eduardo洗了澡出来直接躺在Mark身边。

“我扩张过了,你可以做你想做的事了。”

“Wardo,我们先聊一聊。”Mark有意不去看Eduardo的身体。

“没什么好聊的,快开始吧,你找我不就是为了这个吗?”

“Eduardo!”

“你今晚叫了好几次我的名字了。现在,闭嘴。”

Eduardo从脖子开始亲他,Mark浑身酥麻,最后一丝理智告诉他要推开Eduardo。

见Mark不愿意,Eduardo在亲吻间隙调整呼吸,说道:

“这些年我什么人都遇见过。你没什么特殊……所以,都没关系的。”

“我没什么特殊吗?”

Mark近乎决绝地进入了Eduardo。

整个过程中两人没有交流,Mark听见了一声很轻的叹息。

结束后Eduardo转过身背对着Mark,Mark支起身子去亲吻他的侧脸,Eduardo紧紧闭着眼睛,枕头上有一小块泪水洇湿的痕迹。

 


8

婚后很长一段时间里,他们没什么好聊的。

其实他们有共同话题,有复杂的过去和丰富的当下,甚至Mark相信,只要Eduardo愿意,他永远知道说什么话会让Mark高兴。

可是Eduardo不愿意了,他像是没有灵魂的玩偶,全靠一根绳牵着,和Mark一起吃饭睡觉都是例行公事。

“Wardo,和我说说话吧,你今天都做什么了?”

“好啊。我没做什么,在附近转了转,买了一盆花。你呢?”

于是Mark开始讲自己繁忙的工作,Eduardo支着下巴听着,不时点了点头,极专注的神情。

Mark叹了口气,Eduardo一天接一天地越来越瘦,都快撑不起衬衫了。

也许……是我的存在让他讨厌了吧?

 


9

既然回了家也是相顾无言,还会让两个人都心情不好,Mark索性想着法子尽量晚回家。

Facebook的员工发现CEO变了,新婚的时候一到下班时间恨不得第一个离开公司,现在在办公室熬到深夜也不走。

Mark在办公室还是焦虑,最后干脆躲到酒吧里去了。

他带着一身酒气回家,Eduardo帮他脱掉衣服,扶他躺下,什么话都没说。

Mark还残存的意识让他想摸一摸Eduardo的脸,Eduardo偏过头,厌弃般地避开了。

“这是在我家!”Mark喝醉了,提高了几倍音量,“我们是合法的婚姻关系,你不让我碰?”

Eduardo拿着Mark的外套,不知为何眼神越来越复杂,最终还是没有避开Mark越来越不安分的手。

“我爱你,Wardo……对不起,原谅我吧……”

第二天一早,Mark惊醒,Eduardo正抱着膝盖望着窗外。

“这么早就醒了?”Mark揉了揉眼睛,想起昨晚喝醉的胡闹,十分抱歉,“再休息一会儿吧。”

Eduardo的声音像是死了,“你说你爱我,你就是这样爱我的。你别当我没有脑子。”说着扔过来一件衣服。

是Mark的外套,领口清楚印着一个口红的痕迹。糟了!一定是昨晚酒吧里哪个投怀送抱的女人留下的,Mark推开了她,却没注意留下了口红印。

“不,不是你看到的那样,我可以解释……”

“我现在就可以和你打离婚官司,你会输。”

“我绝对不会和你再打一次官司了!”

 


10

他们关系更糟了,但没有离婚。

生活在同一屋檐下却像互不相识,Mark主动搬到楼下的客房,有意减少了见面。

Eduardo从前生气时摔过Mark的电脑,现在连吵架都不愿意了。Mark突然意识到他在Eduardo心里已经没那么重要了。

他们两个的生活方式好像颠倒了过来,Mark经常在家,Eduardo却整天不见人,经常要深夜才回来。

即使喝醉,Eduardo也不要Mark照顾,扶着楼梯一阶一阶地慢慢走,摔跤了就坐在楼梯上默默地哭。

一次Eduardo醉到走不动路了,是他那个曾经合作过的男演员送回来的。

Eduardo的笑容在看到Mark的那一瞬间消失,男演员不明就里,把Eduardo交给了Mark便说了再见,Eduardo靠近Mark,甚至开始发抖。

Mark强硬地让Eduardo躺下,给他倒水,用毛巾擦身体。

Eduardo把一条腿搭在Mark腿上,像是更醉了,手指沿Mark的鼻梁比划着。

“你是谁呀……你有点像,像……Mark!不对不对,Mark才不会对我这么好……他才不会……”

“我是你的丈夫。”

Mark动作轻柔地哄Eduardo躺下,在他额头印下一个吻。

Eduardo滚烫的身体钻进Mark怀里,说出的话逻辑混乱,“我不开心……你知道吗,我不开心……!我怎么会以为婚姻能骗过自己……他不在乎我……”

有抽泣声。

不能哭着睡觉啊。

Mark擦掉了Eduardo的泪水。

 


11

第二天Mark把早饭端到床上,Eduardo没有拒绝。这天以后他们重新一起吃饭了。

旧账新账统统算不清,那就别计算了。Mark调整了心态,很快Eduardo也放松下来,两人偶尔还能聊聊以前的趣事。Mark对这种生活状态很满意。

到了年末,Eduardo为难地告诉Mark,自己的父母想见他一面。

“麻烦你帮我演戏了,千万不要让我父母看出我们哪里出了问题。毕竟他们对这段婚姻,好吧我直接说,他们对你有偏见。”

爱你从来不是演戏。Mark在心里念道。

Eduardo的父母非常客气,但Mark能看出两位老人明显不喜欢自己,只是靠好教养维持着表面的和谐,一口一个Mr.Zuckerberg摆明了划清界线。

Mark也没期待过Eduardo的父母会有什么好态度——

“我和Wardo已经结婚三个月了,你们叫我Mark就好。”

“Mr.Zuckerberg,最近Facebook有什么新的发展?”

Mark没想到Eduardo的父亲一开口就问工作上的事。他对Facebook的一切了如指掌,便细致地讲了下去。

Eduardo和母亲在旁听着,丝毫没有嫌这个话题无聊。他们长得很像,Mark的余光扫到这对优雅的母子,更觉得自己罪孽深重。

Eduardo像最珍贵的瓷器举世无双,每一次一交到他手里就被摔碎,实在是不应该。

“你走神了,Mr.Zuckerberg。”Eduardo的父亲庄严地提醒道。

Mark干脆直接把话说清楚,“两位长辈,既然我决定了和Wardo结婚,就一定会真心对他,你们不必担心。我不想欺骗你们,我确实对不起Wardo,在很长时间里都是一个混蛋。可难道混蛋就没有被拯救的资格吗?我没错过这么好的Eduardo,已经是再幸运不过了,怎么会不珍惜。”

Eduardo咬了咬嘴唇。

也许是真诚的态度打动了两位老人,那顿饭结束时,Eduardo的父亲把称呼换成了Mark,Eduardo的母亲也在分别前拥抱了他。

送走了父母,Eduardo回过头,发现Mark在原地一脸陶醉地张开手臂。

“你在干什么?”

“等你来抱我,你妈妈都拥抱我了。”

“做你的美梦吧!”

“Wardo,别走啊,我今天表现得还不错吧。”

“幼稚!” 



12

“幼稚归幼稚,可是我说的是真心话。”

Mark决定幼稚到底,给Eduardo和他每人买了一个冰淇淋。两个亿万富翁一身正装坐在路边吃冰淇淋,怕是有粉丝看到Eduardo都不敢认。

“真心话?什么你爱我都是你的错那一套吗?”Eduardo继续道。

“你别不当真啊,不是套路,我是发自肺腑的。”

Eduardo舔着手里的草莓甜筒,羡慕地看着Mark手里那支柠檬口味的,“说到套路,倒是我比较擅长,演艺圈必备技能嘛,可惜好久不用都生疏了。”

“那你来套路我吧。”

“你……?你不需要。”

“喂,我可是给你买了冰淇淋!你看看大街上谁还愿意给你买?”

“我随便找一个人都能给我掏钱,你信不信?”

“信!别去了。”Mark拉住Eduardo,生怕他真的去和路人搭讪,两个人靠得更近了一点,影子依偎在一起。

Mark说,“这段时间我想了很多,我明明想对你好,却每次把事情搞砸了。我真的很擅长搞砸和你有关的一切。想说的话我刚才当着你父母的面都说了。我爱你,不知道你爱不爱我……但是无所谓了。Wardo,能这样和你并肩坐着聊天,我已经知足了。这段婚姻给你带来了痛苦,如果你想和我离婚,我同意……”

“你在说什么啊?”

 


13

Eduardo吃光了自己的甜筒,盯着Mark的那支。

“满足我几个愿望就不离婚——我想喝奶茶。”

“买。”

“我想去旅游。”

“我陪你去。”

“我还想继续拍戏,演男一号。”

“放心,我投资。”

“我想吃你手里的——”

Mark打断道,“Wardo,你不用迁就我……”

“不要说话,我也爱你。”

Eduardo凑近,吻上去,终于在Mark的嘴里尝到了柠檬冰淇淋的味道。

 

 

 

The end



 


评论 ( 5 )
热度 ( 19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十里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