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里河

wb请洒潘江了吗

【ME】这什么破电视剧啊奇烂无比

家庭连续剧4,时间线是两个孩子15岁时

1  2  3

 


我爸最近神神秘秘的,不太对劲,霸占洗手间磨磨蹭蹭不出来,被我撞见了还一脸尴尬。

我坚持不懈地翻啊翻,终于在爸爸的秘密小柜子里找到了根源——

一盒染发剂。

Eduardo Saverin诶!我盯着镜子里自己和他颇为相似的外貌,居然为了年华老去心虚不安,染个头发还小心翼翼的。洗手池旁有一根白发。

就算长了白头发和皱纹,也完全不影响您的万人迷属性啊。因为这事Mark总和爸爸吵架,可是也解决不了,总被路人搭讪难道要怪罪到自己丈夫的好看外表上?

你们也知道,Mark从来不讲理的,也就爸爸能忍受他的脾气了。

我想了想也不知道要怎么说,第二天找了个机会,索性直接把染发剂盒子给爸爸看了。

他笑了笑,“你知道了。”

“这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吗?”

“不是,只是我变老了。”

说实话,只看脸,根本看不出来爸爸已经过了35岁还有两个孩子。

我百思不得其解:

“难道你觉得……自己丑吗?”

“当然不是了。”

请大家来欣赏一下我爸迷人的笑容。我见过他读大学时候的照片(怎么没录点视频?),迷人的富家少爷,下凡辛苦了。(再说一遍,我遗传了他的外表哈哈哈哈。)

那就好,我松了一口气,好在他对自己的认知没有偏差。

“可是变老了,再怎么说也没有年轻的时候好看了。”

“你还是特别帅啊。你是我们同学的爸爸里最帅的。”

他也不谦虚:“那是,我生你们的时候早,你们同学的爸爸大概年纪都比我大。”

那您在纠结什么?

他没直说,我旁敲侧击问了问,从工作问到生活,经过细致的分析归纳,最后得出的结论竟然是——

你是在担心变老了Mark就不爱你了吗?

拜托不要沉默……我居然猜对了。

也拜托对Mark有点信心吧……我从小在Mark身边长大,有点为Mark鸣不平了。

“为什么会这么想啊?”

“我也不知道,”他说,“最近Mark很忙,有时候我和他说话,他都好像没听见。注意力也不全在我身上了。我难免不瞎猜……”

注意力。行吧。

我觉得这不是什么大事,甚至有点好玩,于是道:

“这样啊,那Mark真是太过分了!爸爸你不能这么消极,你要主动出击,让Mark懂得不珍惜你的后果!”

“主动出击?”

“居然不理你?那你的注意力也不要全放在他身上了!不珍惜你吗……你的秘书Sally姐姐怎么样?请她帮忙,装作爱你爱得死去活来。Mark追悔莫及却无计可施,看到时候他怎么办!”

听完我的伟大计谋,爸爸眼睛里写满担心,“……女儿,你是不是言情小说看多了?”

……

我说做就做,立刻提高了音量,“爸爸你说什么?——Sally姐姐今天的裙子真好看!”

果然Mark出现在门口了。

“Sally?”Mark皱着眉头道。

“是啊,就是爸爸的年轻貌美的性感女秘书。Sally姐姐很喜欢爸爸呢……”

“发生了什么?”Mark比平常更面无表情一点,问道。

“跟你没关系啦!”我把Mark推出屋子,同时大声道:“Sally姐姐约你出去玩吗?爸爸你一定要去啊。”

Mark离开后,我继续规划道:

“接下来你就可以出去玩啦!如果有可能最好带上我……”

“……原来你就是想出去玩啊。”

“呃,不是!反正我们留Gerry在这里陪Mark就好了。”

“什么时候走?”

我爸已经掏出手机开始订票了。

“越快越好!”

我决定把向Mark解释的重任交给Gerry。哥哥加油!

 


我回家前接到妹妹打来的电话。

……你行,Sandra,说走就走,剩我一个人和Mark在家里,这次算你欠我的。

“哎哟亲爱的哥哥,”这小姑娘还笑,“作为家庭的一员,你也有责任帮忙促进爸爸和Mark的关系啊,怎么是欠我的呢?关于Sally那部分你就随便编吧,越离谱越好。总之要让Mark意识到爸爸的重要性。”

“Gerry,”爸爸接过电话,“这次也算是带妹妹去散散心吧,你在家里好好照顾Mark,一周以后我们回去。”

“爸,您怎么不带我出去玩啊?”

“你啊,”他也开始笑,“不用,你玩什么玩,好好学习吧。”

我爸偏心到天上!对Sandra柔声细语什么都好,一和我说话就开启怼人模式。

气死了,然后他们说飞机要起飞了就把电话挂了。

我在家门口徘徊许久,一咬牙走了进去。

Mark居然早早就下班了,看见了第一句就是:“今天Wardo怎么不在?”

喂,您眼里就看不见可爱的我。

我也没说什么,打开了电视。

接着他说:“Sandra也不在啊?”

“感觉今天家里空空的,”他拿过遥控器,“去去去,你回房间学习去,别影响我看电视。”

我:???

“你什么时候开始看电视了?今天不加班了?”

“今天不忙。这部剧是Wardo正在追的,我怕他不在家错过剧情,我替他看,等他回来给他讲。”

这话说得理直气壮。我发现马总(在孩子面前)秀恩爱的能力与日俱增。

为啥爸爸还觉得Mark不爱他?费解。

但该说的话还是要说,“爸爸和Sandra不回来了。”

“他们去哪了?”

“我也不知道,好像……爸爸要出差吧。”

“带女儿一起出差?”

“啊……出去考察了?”

“Gerry,”Mark严阵以待,“你说实话。”

实话……Sandra给我的“实话”一部分还要靠我自己编造。

“啊好像是和一个女人出去了吧……叫Sally?”

Mark“腾”地站起来,事情愈发严肃了。

“Wardo居然和Sally出去了?!去多久?”

“一周吧。”

“为什么要带Sandra?”

“因为不想带我。”我脱口而出。

“什么?”

“没……”我去倒了杯水,“今天难得不加班,您先喝点水休息一下,别生气。”

他端着水杯倒是不动了,过了半晌,说:

“你小子今天这么积极?在学校犯事了?”

“哪能啊!”

寒叶飘零洒满我的脸,老父亲质疑我伤透我的心!

他把目光聚焦在我脸上,电视剧女二和女三的撕逼戏份作为背景音在屋子里回荡着。

“那我……先回卧室了?”我试探问道。

他不说话。为什么不说话。

难道……不是吧?

我开口:“你在等我做饭吗?”

他特真诚地点了点头,“嗯”。

“我们不是有做饭的保姆阿姨吗?”

“我为了锻炼你,现在男孩子不会做饭怎么能行。”他絮絮叨叨的,“我是为了你好。”

你再说一遍??你信不信我把平底锅扣你头上?

神他妈父爱如山。

我在厨房忙,那边Mark就开始给爸爸打电话。上飞机了,关机打不通,Mark对着语音信箱一遍又一遍:

“Wardo……”

我没听错吧,哭腔?

一边压榨未成年儿子一边卖惨???

气得我往锅里撒了一大把盐。

好歹我也是跟着Eduardo Saverin长大的,耳濡目染厨艺尚可。我叫Mark过来:“老父亲,吃饭吧。”

他挺慎重的样子,“你没打算毒死我吧?”

“没有,都做熟了。”

“嗯。”

Mark吃了几口,擦了擦嘴,道:“我觉得Wardo把你教得很好。”

嗯?这是什么展开方式。

“你能不能告诉我我哪里做错了,我改。Eduardo好像生气了。”

???

你能不能告诉我我哪里做错了,我改!!

 


飞机一落地,我爸就开始担心。

我把行李箱塞他手里,“不用担心啦,Gerry会照顾好Mark的。”

“Mark给我打了27个电话,感觉活不下去了。”

“哦?我听听。”

什么啊,这么老套的卖惨手段,只有爸爸会相信了。

我把手机还给他,“没事,Mark好着呢。我们先去酒店吧。”

“嗯,我们快点吧。”

“着急吗?”

“着急。”他瞪大眼睛,“我要补上漏看的那集电视剧。”

“……”

阳光沙滩碧海蓝天,我爸爸玩得比我还开心,什么糟心的丈夫早忘到脑后了。我第二天晚上悄悄给Gerry打电话,他居然没骂我,很好。他说Mark状态还行,就是他不太行。我说哥哥你再坚持一下,说着就听见Mark在那边喊Gerry的名字。

真惨。

不管了,我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黑了一个色号,反正他开心就好啦。

等等……迎面走来的这位黑了两个色号的朋友——

“Sean叔叔!”

“Sandra小公主呀,”Sean看见我挺高兴的,我们也很久没见面了,“你怎么在这里?和谁来的?”

他跟着我的眼神看过去,海上冲浪的身影。

“那是Eduardo?不错不错。”

什么不错?我爸爸的肉体吗?我没问。

“怎么这时候出来玩啊?Mark呢?”

Sean叔叔对我两位父亲的感情纠纷表现出了超乎寻常的兴趣。看见了他吃瓜的兴奋表情,我大概给他讲了讲。

“Eduardo,你好吗老伙计?”Sean打着招呼。

“还好。”

“听说你和Mark又出现新的问题了?”

我缩了缩头,我爸没问是从哪听说的。

“有何高见?”

“你别这样和我说话嘛,我就是想帮你们。我是最佳助攻啊,是不是,Sandra?”Sean冲我眨了眨眼睛,“让我给Mark打个电话。”

“你要干什么?”

“你就别管了。”

Sean拨电话的姿势大有横扫千军的气势,“喂?Mark?hi,你猜我在哪里?我正和你的Wardo在一起呢!巧不巧?什么,你不想和我说话?可是我们玩得很开心,Eduardo也不想和你说话呀。咦?电话挂了。”

Gerry晚上告诉我,Mark当时脸都绿了。

我想了想,不对呀,绿的不应该是脸。

 


痛苦的一周终于要结束了!耶。

其中有一天我把Mark扔给了Dustin叔叔,明明说好周末再见面……结果第二天Dustin就把Mark还给我了。

可以理解。一个失意的Mark Zuckerberg非常难搞,尤其在你还是他的儿子的情况下,他对你就更不客气了。好在我忍过来了!我成功了!

爸爸回来了,先是揉了揉我的头发,“儿子你辛苦了。”

原来你知道啊!

Mark走近。

我和Sandra心领神会地一边拉住一个,习惯性劝架姿势。

Mark说道,“你没和Sally一起出去,我见过她了。”

“嗯。”

“但是你遇见了Sean?”

“难道不可能是我们之前约好的吗?”

“带孩子一起去约会?我不信。”

“除了你,还有别人喜欢我的!”

“那你晒黑是为了被别人喜欢?”

爸爸长叹一口气,坐到沙发上,手捂住脸。

“Mark,我没办法和你交流了,是吧?”

Mark看着爸爸,侧脸有点柔和:“你说,我在。”

“这段时间你不太爱理我了,我不知道为什么。我想是我哪里不好吧?你知道吗,Mark,我长出了第一根白头发。”

“不,是你太好了。”Mark坐了过去,突然底特律变人,福至心灵会哄人了,“不要怕变老,不要怕未来。Wardo,我们一起度过。我心里也没有底,但不要怕。”

爸爸低着头,眼圈微微红了。

“变老有什么不好?”Mark说,“要是我们一直二十岁,我就要永远失去你了。你回到我身边八年,我们结婚七年了,Wardo。我每一天都在感谢上天,谢谢你和我在一起,我们还有很远的未来。”

很真诚的表白,Sandra小声抽泣着,我搂住了妹妹。

他们在沙发上拥抱,爸爸抹了抹眼角,转头说:

“来,孩子们,我们来看电视吧。”

破坏气氛只要五分钟。五分钟后,Mark:

“这什么破电视剧,奇烂无比。”

安静……

“你再说一遍?!!我不和你过了Mark Zuckerberg!!”

我和Sandra很淡定地继续看着屏幕。他们吵架(调情)的声音立体声环绕。

“别这样,这周你不在,但我真的看了。女二号,叫什么来着,Amy……”

“Emily。”

“哦,Emily,Emily和男三号John……”

“Jacob。”

“哦,反正他们睡了,然后女三号不甘心,女三号的名字我又忘了。”

“你根本没用心!”

“我是用心爱你的。”

“真的?”

“真的。”

“是真爱就陪我把这部剧从第一季开始刷一遍。”

“……好,好吧。”

 

 

 

The end





评论 ( 9 )
热度 ( 24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十里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