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里河

wb请洒潘江了吗

【ME】功在当代

成精了成精了

 


1

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大热天在暴晒下修路本来就不是什么愉快的事情。

Mark脑袋上扣着安全帽,感觉大脑皮层已经融化了。

一棵树挡在路正中间阻碍进度。

Mark抹了一把头上的汗,盯着这沉默的对手。

一秒,两秒……突然响起一个年轻男孩的声音,似乎带着笑意:

“一直看着我,你爱上我了吗?”

“谁在说话?”

Mark惊异地转了一圈,没有人。

“我叫Eduardo,是你面前的树。”

 


2

“树精!”

Mark热到脑子不清醒,越想越气,偏偏连一棵树都要和自己作对。

“你这是种族歧视哦,”Eduardo轻飘飘地说,“快来我的树荫下休息一会儿,我看你快要中暑了。”

话音刚落,这颗大树突然变换了方向,居然真的开辟出一片阴凉。

Mark走了过去。

“可是,树精先生……”

“我有名字的。”

“Eduardo,你能离开这里吗,你阻挡我修路了。”

“我扎根在土地里,想走也不行。不过……办法倒是也有一个。”

“请讲。”Mark喜出望外。


 

3

“你把我移植一下。”

“……听不懂。”

“你把我带回家!干嘛非要说这么直接啊真是的。”

Mark噎了一下,“我在家里怎么养树?”

“怎么不行?我可以变成人啊。”

身形瘦高的青年凭空出现在Mark身侧,棕色大眼睛眨啊眨越靠越近,笑着递给他一瓶水:

“喝点水吗?”

Mark:我现在、立刻、马上就要把你带回家!!

 


4

他们睡了之后,Mark的脑子回来了,发现哪里不对劲。

“Wardo,你在骗我吧。你都能变成人,还说不能离开那片土地?”

Eduardo声称必要的小心机在恋爱过程中是应该被允许的,并拒绝继续谈论此话题。

一路跟踪你并主动挡住你的路这种事怎么说得出口嘛。

你理解一下,Eduardo把Mark亲到缺氧,我,巴西移民,名贵品种,法力高深,几百年的漫长岁月真的很无聊啊。

还好你出现了。

 


5

Mark和可爱树精开始了愉快的同居生活。

除了偶尔卧室会出现一堆土,屋子里有大森林的味道,阴天下雨因为影响新陈代谢Eduardo情绪不高以外,基本上没什么烦心事。

早晨Mark上班前,Eduardo掰下一个小树杈,塞进Mark的背包里。

“拿去,当我陪你。”

Mark背着小包包踏上征程,很快就成了修路标兵。

Eduardo(的小树杈)可厉害了。

能遮阳,能避雨,必要时还可以拿出来吓唬成精的花花草草。

Mark心满意足。

 


6

一个修路的,这么有福气。

 

 

 

The end

 


 

可以写一个Wardo成精系列x





评论 ( 16 )
热度 ( 19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十里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