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里河

wb请洒潘江了吗

【ME】俗世奇人

mpreg!写着玩哈哈哈。

 

1

一个航空托运的小朋友直接被送到Mark家门口。

……不,送到他家里。

Mark深夜回到家一打开门——

我打开方式有问题吗怎么有个小女孩在和Beast玩……

深呼吸,关门,再打开一遍——

是真的。

“你是谁,为什么在我家里?”Mark费力地扒拉开黏在小孩身上的Beast,也不见Beast平时和别人这么亲。

小姑娘站起身,揪着皱巴巴的裙角,比划着:

“你为什么不去问问神奇的Eduardo呢?”

想想也是,不然这孩子怎么会有Mark家的钥匙。

等等,Eduardo……?

 

2

俗世奇人。

Mark给Eduardo打电话,完全不管隔着时差那边是几点。通话时长一分钟不到,几句话干净利落。

“Eduardo,是你的女儿吗?”

“是。”

“是我的女儿吗?”

“是。”

“为什么在我家?”

“让她回家。”

Mark把手机往沙发上一扔——

俗世奇人啊Eduardo Saverin!

俗世奇人自己生孩子,俗世奇人什么都不用你管,俗世奇人好几年不联系直接把五六岁的小孩寄给你:当当当惊喜大礼包!

小女孩捡起Mark的手机,走过去说:

“我能不能用你的手机玩帕丁顿熊快跑……?我爸爸不让我玩。”

帕丁顿熊???

Mark的思绪从Eduardo拉回现实,“那只熊有什么好玩的?”

“小熊多可爱啊,反正比你可爱。”

“切。”

 

3

“你叫什么名字?”

小女孩开始玩游戏就不搭理Mark了,Mark只能凑过去坐近一点。

“你不要再靠近我了!!我要输了……啊,真的输了!讨厌!”小女孩把手机扔给Mark。

“你态度好一点吧,Eduardo怎么会把孩子养成这样……”

“不许说我爸爸!”小姑娘从沙发上爬过来,威胁Mark,“我爸爸全世界最好!”

“那你怎么这样啊,我行我素还没礼貌。”

“物极必反呗。我叛逆,不知道从哪里遗传的。”

Mark背后一凉。

“我叫Effie,我知道你是谁,”小姑娘用手指戳着Mark的脸,“我是看着你的故事长大的。Mark Zuckerberg,最年轻的亿万富翁,在哈佛读书期间创立……”

“停!别再背我的履历表了。”Mark在Eduardo的名字出现在Effie嘴里之前及时打断了她,“你为什么对我这么了解?”

“我爸爸告诉我的,”Effie在沙发边上晃悠,Mark怕她摔下去看得胆战心惊的,伸出一只胳膊在旁边护着,“他说你,混蛋,恶心,让我长大了来跟你要钱,把你所有钱都拿走。”

啊,俗世奇人Eduardo……

Mark在Effie掉下去之前眼疾手快地把她捞进怀里。

 

4

“然后你现在觉得自己长大了可以来找我要钱了?”

“当然!我幼儿园都快毕业了!”Effie在Mark怀里乱挥着手臂。

“钱可以给你,想要多少都行。不过只拿钱你不觉得太亏了吗?”

“什么意思?”

“先问你个问题,你觉得我和Eduardo是什么关系。”

“仇人吧,血海深仇。”

Mark顿觉Effie的逻辑很神奇。

“你现在在你爸爸仇人的家里,准确的说,被我抱在怀里——你不怕我绑架你、把你卖了、或者拿你去炖汤?”

“你要绑架我吗?”Effie的一只手已经伸出去揪Mark的头发了。

“不,其实我想绑架你爸爸。”

Effie从Mark身上跳下去,用命令的口吻说道,“我想喝汤了!现在就要喝!你给我安排一下。”

 

5

你给我安排一下。

Mark从出生到现在就没有被人命令过。头一次遇上,居然愣了愣就麻利地进厨房做饭去了。莫名其妙。两个小时以后Mark端上了一碗颜色奇怪的汤。

Effie举着勺子,没有问这碗汤的原材料是什么。

Mark满意地看到Effie把汤咽下去了。

“回到刚才的问题,你觉得我和Eduardo是什么关系?”

“认真回答一下,我觉得爸爸肯定没那么恨你,不然不会经常提起你。”

“继续。”

“你呢,虽然不怎么可爱但感觉还是个好人。而且你知道吗,我发现你说到Eduardo时语气都会柔软很多。现在我也不确定你们是什么关系。”

Mark有了个想法。

 

6

“我对你好不好?”Mark问道。

“还不错。”

“我让你玩游戏。”

“是,我爸都不让我玩呢。”

“我让你揪我头发。”

“嗯,手感很好。”

“我还给你做饭。”

“虽然难吃了点还是谢谢你。”

“所以和我一起生活多好啊!我跟你说,帕丁顿熊算什么,我能推荐给你无数个比帕丁顿熊好玩一万倍的游戏!我还能陪你一起玩呢,如果还不够,有位Dustin叔叔也能带你飞。”

“所以?”

“你就住在我家吧,这里所有的一切都归你。我送你去最好的学校读书,我要让你一辈子都快快乐乐,别人谁也比不上。”

Effie突然笑了。

“那个写着Eduardo名字的、上了锁的、巨大的箱子也归我吗?”

“……什么?”Mark脑中警铃大作,流露出一瞬间的慌乱。

“我偶然看到的,别怪我!钥匙就放在箱子旁边,真不知道你为什么要上锁。”

“你打开看了?”

“看了,一个感人的爱情故事啊……”

Mark深吸一口气,放下碗,缓缓站起身。Effie一下子蹦了起来——

3、2、1——

 

7

Effie四处逃跑,Mark在后面追,Beast在乱叫。

“你骗我是吧!还说什么仇人……你不是早就知道我和Wardo什么关系了吗?!”

“我想听你亲口说嘛,这样比较有趣。”Effie在地毯上绊了一脚,还好没有摔倒。Mark在她身前蹲下——

“你知道什么更有趣吗?”

“什么?”

“我们一起去骗Wardo吧。”

出乎意料地,Effie搂着Mark的脖子给了他一个拥抱,Mark对软软的小女孩手足无措。

“你就是我另一个爸爸对吧?”Effie小声说。

“是,很抱歉在你的生命里缺席了几年。”Mark把Effie抱了起来,“以后不会了。”

“我很想你。”

“我也想你,也很想Wardo。”

 

8

俗世奇人Eduardo的计划出现了重大失误。

Effie去了Mark家以后,不仅表现得很愉快说不想回去了,一个星期以后,甚至都不怎么和Eduardo联系了。

Eduardo只得每天主动打电话去关心女儿动向,但往往电话那边都是Mark。

“你让Effie跟我说话。”

“她没空啊,她和Dustin打游戏呢,现在可能顾不上你了。你听听她的笑声吧。”

“Mark Zuckerberg!”

接着,Eduardo果然听见了女儿的笑声以及Dustin震耳欲聋地喊了他的名字。

“放心,大家都很开心。你要不要来加入我们啊。”

“不要。”Eduardo立刻挂了电话。什么啊。

在Mark持续不断的汇报中,Eduardo得知了Mark带Effie去了Facebook,去了游乐场,去了动物园等等,日程丰富多彩。

“你不上班了?”Eduardo问。

“女儿回来了我高兴。Wardo,你回来的话,我也天天陪你!”

“……”

两天后,Eduardo接到Mark的电话说Effie病了。

“严重吗?你怎么连小孩都照顾不好?!”

“已经去医院了。好像要住院……她说想见你。”

Eduardo心急如焚,没有丝毫怀疑地买了去美国的机票。

 

9

又是一个下着雨的深夜。Eduardo一点也不喜欢这种天气,和人群一起下了飞机,还没被淋湿前,有人递给他一把伞。

Eduardo站定,Mark拉着Effie站在他面前。Effie一下扑进他的怀里。

“你没生病吗宝贝!”Eduardo亲了亲Effie的额头。

“没有,爸爸你终于回来了!你原谅Mark吧,他很爱你。”Effie在Eduardo耳边说。

还没跟他算账呢!

Eduardo看向Mark:

“你要不要脸?”

“我要你。”

“你用Effie的事来骗我?”

“值了。”

“你把这几年抚养费补上!”

“没问题!我也想养你,可以吗?”

“我同意!”Effie兴奋地摇晃着Eduardo的手。

Eduardo牵着女儿,一言不发地向前走。

“你带孩子去哪里啊Wardo?”Mark急忙追上去。

“回家。”

暴雨来得快去得也快,他们离开机场时,雨已经停了。

Mark终于有了一个完整的家。

 

 

 

The end





评论 ( 21 )
热度 ( 27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十里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