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里河

wb请洒潘江了吗

【DE/ME】可惜我不是他(1)

一个Eduardo先遇到Daniel的故事

Mark能否成功撬墙角?

 

 

男朋友在一次约会后消失得无影无踪,最可能的情况是:你被狠心地甩了。当然还有另一种可能:他突然出了什么意外,再也无法和你联络。

……别骗自己了。Eduardo已经习惯了睡不着的深夜数着路灯一盏盏熄灭。Daniel Atlas没死,没出事,没被绑架,甚至一打开电视就能看到。

事业蒸蒸日上的魔术师,在聚光灯下用各种方式迷惑人心。

还好宿舍没有电视,Eduardo已经不愿意在电视屏幕上看到Daniel令人心碎的身影了。你就是被甩了,被毫无尊严地欺骗了,而且只有你那么蠢,守着过去出不来。没有电视也逃不过信息轰炸,Daniel的八卦新闻满天飞,甚至在哈佛还有一个粉丝团。

切,Eduardo一下子把被子拉到头顶。Daniel刚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根本没这么火,恐怕都没几个人认识呢。甩了自己以后,居然很快就红遍全国了。这让Eduardo怀疑自己当年阻碍了Daniel的事业。

Eduardo不是没有想过去找Daniel,可是见了面说什么呢,“还记得我吗,我是你男朋友,原来你还活着”?

想象中的Daniel搂着一个姑娘对他大笑:我当然还活着了……可你是谁?

走吧走吧,走得越远越好!Eduardo抱着被子翻了个身,开始了睡前固定的生闷气环节。难道每个人的初恋都会以悲剧收场吗?这种委屈没办法告诉别人,没人会相信他和Daniel Atlas有过一段故事,说不好还会被当成Daniel的狂热粉丝。



Eduardo看到那个魔术社团的宣传时,第一反应是去掀桌子。

他压抑着怒火走了过去,什么魔术社团,根本就是Daniel的粉丝团。Daniel的大海报贴了满墙,桌子上是Daniel的图册和相关……粉丝周边?电视里循环播放着Daniel的表演视频。

“对魔术有兴趣吗?”一个冷淡的声音从角落里冒出来,完全听不出对魔术的热情,Eduardo吓了一大跳。

“你……”Eduardo吃惊到说不出话。

“你不是第一个了,我不是他,”小卷毛从角落里走了过来,不耐烦地指了指桌上Daniel的照片,“只是长得像。”

“哦,对不起……”Eduardo局促地道了歉,为自己差一点把所有的仇恨都砸到小卷毛身上而感到不好意思。世界上居然有两个人的相貌如此相似。

“不怪你,这里这么多Daniel的照片和视频,本来就容易搞混,”卷毛同学好像比刚才多了些兴致,认真打量着Eduardo,“第一次来?你喜欢魔术吗?”

“呃……还好。”这个问题很难回答。和Daniel在一起是Eduardo对魔术很有兴趣,甚至对魔术师自带各种滤镜,至于现在,他很难不认为所有变魔术的都是渣男,“你呢?你是这个社团的成员吗?”

“算是吧。”卷毛趿拉着拖鞋走了几步,递给Eduardo一本宣传手册,“你先看看。”

“算是?”

“具体不好说,”卷毛耸了耸肩,“这个时间我更愿意在宿舍编程,而不是在这里做什么招新。我不喜欢浪费时间。”

又没人逼你过来嘛。Eduardo翻了翻宣传手册,好吧,某种意义上还是Daniel的个人活动集合,这个魔术社团(粉丝团)还真是对Daniel爱得深沉啊。

Eduardo“哼”了一声,把手册扔到桌子上。

“怎么了?”小卷毛歪着头问道。

“我对……”Eduardo考虑到眼前这个人可能就是Daniel的粉丝,调整了措辞,“我对魔术还是兴趣不大,打扰你了。”

“不打扰。”小卷毛不在乎Eduardo喜不喜欢魔术,甚至Eduardo隐约感觉到,他似乎对和自己相像的Daniel也没什么好感,“那你有兴趣认识我吗,Eduardo Saverin?”

“你知道我是谁?”Eduardo被埋伏打了个正着。

“我和Dustin是室友,他说起过你。”

“哦,Dustin人很好。”

小卷毛的视线在Eduardo脸上移动,最后说:

“我人也很好,我叫Mark Zuckerberg。”

看上去明明不是很友善。



后来和Mark混熟以后,Eduardo多次认识到,不仅是看上去,Mark和“人很好”根本没有任何关系。

此外,Mark还擅长一脸无辜且严肃地……骗人。

没有吃饭却告诉Eduardo吃过了,骗Eduardo很快就睡觉,却凌晨三点在电脑前被Eduardo抓个正着,甚至Mark的各种生活作息都要Eduardo来提醒。

“天啊,不认识我之前你是怎么活下去的?”

“凑活过呗,”Mark回答,他们两个人一起去买被子和枕头,“买这个吧,这条被子薄一点,你睡觉不仅爱抢被子,还经常把被子踢掉。”

Mark的声音有点大了,不远处的售货员看了他们一眼。Eduardo脸红着快速把被子扔进购物车。

“你别走那么快啊,Wardo!”Mark还在后面追着大喊,“你怎么脸红了?”

是的,他们偶尔(划掉),经常住在一起。

“友情感人!”有次他们的关系被Dustin盖了章。Dustin当时半个人挂在Chris身上,两个人站在床前欣赏Mark和Eduardo的睡姿,“Chris,你说他们俩干了什么才能睡成这种姿势?这才是真正的友谊吧。今晚我们也一起睡吧,怎么样?”

Chris瞪了Dustin一眼,努力把他从身上甩下去。Dustin抱着不撒手,最后两个人双双砸到了Mark的床上。

Mark猛地坐起来,冷静了几秒,说道:

“搞基请回卧室。”

“卧槽到底是谁搞基啊……”Dustin对着Mark远去的背影问道,Chris嫌他幼稚,站身离开了。

“早上好。”Dustin被Eduardo抱住,得到了一个甜蜜的笑容,“你们刚才在说什么?”

“没……”Dustin盯着Eduardo乱糟糟的头发,“中午好,Wardo,现在不是早上了。”

“完了!我翘课了!我要打死你Mark Zuckerberg啊啊啊啊!!”

Eduardo大喊着冲进洗手间洗漱,出来以后直直地奔向Mark——

Dustin抱着看好戏的心态,却看到了Eduardo心平气和地给Mark倒了杯牛奶,在Mark旁边坐下了。

“你见过这种友情吗?”Chris出现在Dustin身边,悄悄说道。

“没有。”

这是友情吗?

Eduardo也在不断地问自己。

他只有过一段失败的恋爱,Mark没有过恋爱经验。两个人傻乎乎地就这样走下去了,没有人明确表示过什么,但好像已经超过了友情的范围。

比如他不会经常和好朋友睡在一张床上还把手搭在朋友的腰上。

比如Mark看见Eduardo和别人走得近了就要变本加厉地占据Eduardo的时间,恨不得让他二十四小时都呆在Kirkland。

比如Eduardo现在已经很少想起Daniel了。

一年的时间就可以完全忘记一个人吗,即使当初爱得刻骨铭心?Eduardo想起Daniel,只剩了一个模糊的影子。他记得Daniel怀抱的温度,记得和Daniel一起的旅行,记得Daniel吻他时柔软的嘴唇……记忆都变成了片段,对Daniel这个人本身更没了清楚的认识。

Mark没有吻过Eduardo,Eduardo想知道和Mark接吻是什么感觉。

“你们俩都躺在一张床上了,居然没有接吻过?”Eduardo把这一切告诉了Chris,金发青年难以置信地问道。

“只是一起躺着。”

“别拿什么友情骗自己了,”Chris拍了拍Eduardo的肩膀,“你们只是缺少一个解释的机会。不过Wardo,我这么说你不要介意,这是我观察的结果——”

“你说。”

“你在看着的Mark的时候……”Chris试图表达得更清楚,“有时候就像在他脸上看到了另一个人。你懂我的意思吗?就好像你的爱和关心都是给那个人的……”

Eduardo沉默了。没想到连Chris都注意到了,可这根本不是他想控制就能控制得了的。

“不过别担心,Mark绝对是爱你的。”Chris说。

 


这个晚上因为Eduardo的决定而变得不平常。

他陪Mark去听了一个讲座,像往常一样,Eduardo完全搞不懂讲座的内容,只能从Mark的反应上判断这个讲座的质量。Mark频频点头表示同意,看上去心情不错。

不错,Eduardo弯起嘴角,是个告白的好时机。

“你在笑什么,Wardo?”

“没有……”Eduardo转过头,“已经结束了吗?我们走吧。”

“神神秘秘的……”Mark嘟囔着,跟着Eduardo向外走。

真是个好时机。一路上碰到三对情侣,其中两对正在热吻。

“你看。”Eduardo停下脚步,指了指不远处亲吻的情侣。

“哦,”Mark顺着Eduardo指的方向看过去,反应不大,“也不嫌冷。”

Eduardo笑着,靠近了Mark,“这种时候恐怕什么都注意不到了。”

“哪种时候?”

他们站在路灯下,Mark的侧脸在灯光下多了几分心动的意味,树林被风吹动发出悦耳的声音,就是这种时候了。

“在我决定和你表白的时候。”Eduardo把自己的围巾圈在了Mark的脖子上,“以后别穿这么少了,我会担心你生病。”

“等一下!”Mark紧张巴拉地拉着Eduardo的围巾,Eduardo第一次见Mark慌张的神态,“不能让你先说,表白要留给我……Wardo,我喜欢你!”

“我也喜欢你!”

Eduardo大笑,他上前一步拥抱Mark,Mark先是愣了一下,随即双手抱住Eduardo的背。他们拥抱着,像过了一个世纪那么长。Mark拉开了一点点距离,先是吻在了Eduardo的侧脸。

“等一下……”在Mark亲吻Eduardo的嘴唇之前,Eduardo突然想起一件事。

“什么事这么重要?”Mark被打断了亲吻有些不愉快,但还是耐心地听Eduardo说。

“我最好还是先和你说清楚,在认识你之前,我和……”

Mark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铃声显得格外突兀。Mark看了眼来电显示,一瞬间变得严肃起来。

“我要先接个电话。”

什么电话那么重要,比我的过往情史还重要吗?Eduardo看着Mark走远的背影抱怨着。天知道他鼓足了多少勇气才决定把Daniel的事告诉Mark。

 


Mark走到了一个Eduardo听不见的地方。

“喂?你几乎从来不给我打电话,出什么事了?”

“我回来了。”电话那端的男人的声音似怒非怒,“你居然问我出了什么事?我让你帮我照顾Edu,没有让你抢走他!”

“Daniel,Wardo已经不是你的男朋友了。”Mark完全没有被Daniel的怒气影响。

“我们的问题我会处理!要不是我这个电话……你就要亲他了,是吧?”

“你在哪里?”Mark握住电话环顾四周,一片黑暗里仿佛藏了无数秘密。

“那不重要。我只想告诉你,我回来了,Eduardo Saverin和你没有关系。”

“我们走着瞧。”

“Mark,你从来没有赢过我,从小到大。”Daniel似乎已胜券在握。

 


 

TBC

 



评论 ( 24 )
热度 ( 271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十里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