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里河

wb请洒潘江了吗

【ME】自己凭实力吵架还甩锅Sean做错了什么好委屈哦

家庭连续剧3,前情提要 1  2

有两个娃,时间线是和好两年后 

记一次度假引起的小危机

 

  

说实话,即使我爸爸听了这话不舒服,我也要说,我真的很喜欢去Sean叔叔家玩! 

在这里先对Dustin叔叔道个歉,我也很爱你的! 

我爸和Gerry的爸爸和好之前,这样说不清楚,我用名字称呼他们好了。他们和好之前,Mark如果有事,都是把我扔到Dustin家的。 

Dustin当然也很好啦,带我玩,但好像玩得比我还开心,经常出现的情况是:很晚了,我想睡觉,Dustin叔叔攥着游戏手柄眼睛发光:我们再来一局吧!啊我根本不想玩这个游戏…… 

Mark和Eduardo和好以后,Sean叔叔就出现在了我的生活里。

Sean和Eduardo更熟,至少我感觉是这样的。Gerry说他小时候Eduardo有事,都是Sean带他。Gerry说这话的时候表情很不屑,我猜他们关系不好。 

Mark和Eduardo和好了,Sean也自然地接过了照顾我们的义务。这根本就不是什么义务,不知道Sean为什么要答应。这样勇于奉献又帅又有趣的人,赞美他! 

在我和Gerry之间,Sean明显更喜欢我,会浮夸地叫我“美丽的小公主”,家里留着好吃的好玩的等我(这些东西Gerry都不喜欢),更重要的是,他家有好看的小姐姐! 

……每次都是不同的小姐姐。 

我的成长过程中身边的女性角色是缺失的,因此,在Sean家我才发现了世界上有那么多漂亮的小仙女姐姐,真是美好。后来这事被Mark发现了,他说得特别直接:“你带Sandra去了什么party?” 

“没有啊……”Sean笑得有点尴尬,“就是在我家,几个朋友……”

“你的朋友是不是有点多?”Mark毫不留情道,“你让我女儿看到这些?” 

后来我再也没见过小姐姐们了,有点怨念。不过一想到这次Mark和Eduardo要出去度假了,也就意味着我可以去Sean家玩了,耶! 

这次是他们的某个纪念日,谁知道是什么纪念日他们的情况比较复杂,能纪念的时间点也太多。两个人抽出时间来都不容易,所以总体上对这次度假还是很重视的。 

一开始他们争论带不带孩子一起去,然后讨论到带哪个孩子,最后Mark说别带孩子了,好麻烦,带狗去吧。Eduardo:???要不你带你的AI去吧。Mark想了想,居然说,也行。Eduardo一生气就说,那你自己去吧!转身把卧室门锁了。 

我睡到半夜,被Mark推醒,让我去把卧室门敲开。 

“……你说啥?” 

Mark卖惨:我含辛茹苦养育你多年啊小女儿…… 

……你养育我多年就是为了今天。你怎么不去找Gerry呢,哦Gerry不会理你。 

我心软,找我是对的。 

我已经熟悉套路了,去敲门,酝酿情绪边哭边喊:爸爸我做噩梦了!呜呜呜…… 

Eduardo开了门,把我抱到床上,“没事的,宝贝,要和我一起睡吗?”

非常温柔的人啊,真好。

这门打开了就自然关不上了,Mark晃进来,“我当然要和你一起睡了。” 

“你出去!” 

“不。” 

“你不走我走!” 

“不要。” 

好的,我可以退场了。 

后半夜我没睡好,第二天早上Gerry揉着眼睛问我昨晚有没有听见什么奇怪的声音。我说,哥,别问了。 

因为打算去海边,Eduardo激情购置了一顶蠢帽子。 

真的很蠢,他兴奋地照了照镜子,说闺女你要不要,给你买一个。我说,不,不了吧。 

然后他给Gerry买了一个同款哈哈哈哈。 

Mark晚上回家看到这一幕,憋了半天,说了句,like father, like son. 

他们总算出发了。 

在我的记忆里,纪念日不出点意外都不叫纪念日了。这次什么情况呢?Sean叔叔左手拉着我,右手拉着Gerry,我在去他家的路上思考着。

 

 


我他妈再帮他们俩带孩子就是脑子进水了。 

但是这次我又答应了…… 

我晃了晃头,听见了大海的声音。 

Mark我倒是不在乎,反正他也不在乎我。但只要Eduardo找我,我就没法拒绝。 

当年签合同那件事以后,我挺过意不去的。他们当时还在打抚养权官司,我也做不了什么,只听说最后很不愉快。女儿判给了Mark,Eduardo拿了钱离开了。 

不是一个好的结局,我仅剩的那点良知促使我几年后联系了他。他带来一个小男孩。 

“这是……” 

“对,是你想的那样。Gerry,这是Sean。既然你主动找我了,”Eduardo摸了摸儿子的头发,“是打算做出点补偿,对吧?”

我过去对Eduardo的认识完全是错的,人设根本不准。迷妹们听我一言:

他没有人很好,他只是“看上去”人很好。

Eduardo Saverin的迷人记仇模式你们见过吗?

我的描述精准无比:迷人,记仇,模式。

迷人不用解释了吧,Eduardo Saverin,靠这张脸,不……因为个人魅力,不知道在多少事上走了捷径。你看着他笑,世界上公平两个字都是写歪的。

记仇这件事我非常介意。你跟我过不去干什么?Mark是罪魁祸首,Eduardo后来能和Mark和好,偏偏看我不顺眼?三天两头想起来,就拿话戳我两句,他可太懂得如何利用别人的愧疚了。

后来我终于发现,既然他能原谅Mark,自然也能原谅我,或者说他一开始就没有把仇恨看得很重。那场官司是人生的一个转折点,而不是过去的终结和全新的起点。他后来对我的敌意,都是为了得到更多的便利和帮助,也许还能从中间获取一些快乐。真的很不要脸。

真的。

行吧行吧一个人带孩子不容易。

至于我为什么对他这么好……我是个超级颜控这事大家都知道吧?

后来他又和Mark在一起了,仍然没少麻烦我。让我,Sean Parker,带孩子,这画面你能想象吗?Sandra非常可爱,跟在我身后跑跑跳跳。Gerry,不是我说,和Mark太像,给我添了不少麻烦。 

他也不是故意的,好奇心强又胆子大,都算优点,但有时候太有探索能力也不是好事。我家不小心被他弄坏的东西不计其数,有时候一转身,他就把什么电子设备给拆了。我能怎么办,难道还让Eduardo赔钱吗?Eduardo才不会赔钱,他肯定会显得很亲切的样子,说什么“哎呀就当送给大侄子的礼物吧。” 

大侄子。 

大侄子还要点啥。 

我:你看吧喜欢的随便挑。 

这次Gerry还算省心,或者用乖巧来形容也不为过,按时吃饭睡觉,和我聊天也没抬杠,一切都很顺利。 

深夜Eduardo给我打了个电话。 

“呦这么晚?你是不是x生活不和谐啊。”我说。 

他沉默。 

“不是吧?你说话啊。孩子们都很好,我也很好如果你想知道的话。旅行好玩吗?” 

那边很安静,我能听见海浪的声音,他说,“不太好。” 

“怎么了?” 

“跟Mark一起出门能气死人。” 

“我可以想象。” 

“半夜睡不着,越想越生气。” 

“Mark呢?” 

“睡着了。” 

“哈哈哈……”我不能笑,“你明天和他沟通一下,大不了你不和他说话就行了。先冷静一下。” 

“我不仅很冷静,还很冷。” 

“盖被子啊。” 

“Mark把被子抢走了。” 

“你把他踹下床。” 

“好的,下周见,对Sandra和Gerry好一点。” 

我突然很有压力。他们俩一路走来,二十岁到三十岁,永远能回到幼儿园水准吵架,挺好,永葆青春啊。 

 



我为什么不喜欢Sean呢,故事要说到很久之前。 

我年纪很小的时候,不太会掩饰自己的真实情绪。有一次他大概是讲了个什么无聊的笑话,我瞪了他一眼。Sean像有了什么新发现:

“呦,Eduardo,你儿子和那谁……”

然后我爸开始更疯狂地瞪他。

Sean把那句“很像”咽回去了。

完整版应该是,“你儿子和讨人厌的那谁可真像。”

哼,你才讨厌。

不过情绪是一回事,事实是一回事。这些年他对我还是很好的,虽然他可能也不喜欢我。

自从Eduardo和Mark和好以后,我认识了Dustin,我更爱和Dustin玩,但是他们如果有事,居然还让我去Sean家!后来知道是担心我和Dustin相处久了,越来越向技术死宅方向发展。这我就不同意了,Eduardo和Mark在一起那么久也没被影响啊。

Sandra喜欢Sean,他那套也就骗骗小女孩,真的,妹妹我担心你以后被男人套路啊。

总之,这次我在Sean家度过了很克制的一周。 

我(基本)没惹事,他也非常友好。我们的日常活动围绕Sandra展开。

时间到了下周,他们回来了。

Eduardo先进来,没拿行李,进了屋直接就坐下了,Sandra过去抱住他。Mark呢?我往门口看了看。

Mark拖着两个行李箱,背着一个巨大的包,熟悉的面无表情。

我接过一个行李箱,细细看了看Mark……那不是面无表情,那是因为气炸了不知道要说些什么好的短暂茫然。

该不是进屋前就吵了一架吧?还是吵了一路?

要吵架的话干嘛去海边啊,家里多好,房子大还有回声,绝佳的吵架体验。

 “你们俩……还好吧?”Sean问道。

 “Wardo……”Mark放下包,艰难地向沙发走去。Eduardo举起一个抱枕,时刻准备着扔过去。

“别打架,至少别在孩子面前打架!”Sean勇敢地挡在他们俩中间,“说吧,是谁的错。Eduardo你先?”

“Mark Zuckerberg这个人,好不容易挤出时间度假,还一直在酒店敲电脑……”

“突发情况,我向你道歉了!”

“……晚上叫你一起去散步,你不仅不去,还让我一个人走了一晚上!”

“我没去把你找回来吗?!”

“还讽刺我的帽子丑!”

Eduardo对最后这项指控尤为愤怒。Mark从背包里掏出那顶帽子,递给Sean,“我没讽刺,我说它蠢,不是丑。”

“很有个性……”Sean只好这样说。

嗯,真的丑。又丑又蠢。

“是,我前几天抽不出时间陪你,我道歉了,你也接受了,结果第二天,我去沙滩找你,看到你和一个女孩眉来眼去!”Mark开始进攻。

“你能不能讲讲理?我们孩子都这么大了……” 

“孩子都这么大了你还这样!幸亏我抱着电脑冲出来及时阻止!” 

“你……那是我人生中最尴尬的时刻之一!你用百米冲刺的速度跑过来,对那位女士喊什么‘这是我孩子他爸!我们有两个孩子!请您离Wardo远一点!’上帝作证,她只是来问路!” 

“那么多人,她非要向你问路?” 

“无理取闹!” 

“我不管!” 

“两位,”Sean插话道,“我觉得Eduardo长这个样子,被人搭讪很正常……”

一时间没人说话了,我看了眼Sandra,她冲我点了点头。

Mark站在那里,好像脚下生了根。 

过了一会儿,Eduardo大喊道: 

“再说我都和你复合这么久了怎么可能看别的女孩!!!我多爱你你心里没点数吗?!!” 

“哦,Wardo……” 

“前天是我们第一次上床的纪念日……”

“我爱你。”

当着孩子的面说什么呢。

“所以我们在吵什么啊。”Eduardo笑了。 

“Sean,我们在吵什么啊?”

Sean表示:???

Sandra站起来,拉着Mark的手,让他在Eduardo身边坐下。

“你把我踹下床了。”Mark说。 

“Sean让我这么做的。” 

“你后几天都不怎么理我。”

“Sean建议的。”

“你破坏我们的感情,Sean Parker!”

自己凭实力吵架还甩锅,Sean做错了什么好委屈哦。 

Sean叔叔实在太惨了,我小声告诉他:对不起啊,我把你放在客厅右边柜子里的高达模型拆了。 

“NO!!!!” 

 

 


the end

 



评论 ( 19 )
热度 ( 33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十里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