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里河

wb请洒潘江了吗

【ME】有的话我都没脸跟别人说

花朵带儿子,马总带女儿。有一天两个孩子决定离家出走……

两位老父亲的和好之路

两个娃的名字Gerry和Sandra是我之前写过的两篇里的,其实叫什么都没关系了。

家庭连续剧1



今天不离家出走我誓不为人!

这话要是让我爸听到,肯定嘲笑我:好啊你又发誓,发誓有用吗?

我爸平时与人为善亲切温柔啥都好,就是不知道为什么爱怼我。这件事我从有记忆开始就十分不解。

我要是去问他,他就会跟我说:你记错了,我这么爱你怎么会怼你呢?再说,怼是什么意思?

看看,还骗我!我记性好着呢过目不忘。我爸跟不上时代潮流对网络用语一知半解,“怼”这种用法都快过气了,他还没听说过。

也是奇怪了,我爸对互联网毫无兴趣,年轻的时候居然投资过一家网络公司。他不给我讲细节。

我一度怀疑我是我爸捡来的。

我一头卷毛,灰蓝色眼睛,语速快态度强硬,从一接触到电脑就无比熟悉,似乎是天生的,跟我爸那种小天使属性一点都不一样。

所以我这些特点是来自何处,嗯?

亲生这问题有待考证,有人和我有同样的疑惑。Sandra,我最好的朋友,告诉我,我跟她爸爸特别像。

真是玄妙,我看着她棕色的大眼睛,甜蜜的笑容,大长腿,包括性格,她才跟我爸一毛一样吧。

两个怀疑人生的小朋友聚在一起,很容易建立起友谊。

今天我顶撞了老师(不是我的错,Mr.Smith说得根本不对!),晚上我爸又教训我,说你态度好一点,老师是为了你好。

我指出事实还成态度恶劣了?气得我当晚就收拾了东西要走。

我是小学生了,我没什么怕的。

这时Sandra给我打电话,听上去快哭了。她说她爸和她吵架,她在家里住不下去了。

这些奇奇怪怪的大人,就知道欺负小孩!

我说走吧Sandra,我要离家出走了,我们一起!

Sandra哭着说,好,我能不能带上我的玩具小鹿?

“不能!是离家出走不是郊游度假!你想带玩具那我还想带电脑呢……但是不行!”

“可那是我最爱的小鹿斑比啊……”

“那也不行!还有你不觉得你长得很像小鹿斑比吗?”

“哦是吗,谢谢。那我……能不能跟爸爸道别?”

“不能!!”

哦女孩子真是麻烦。

“你现在快收拾东西,我半个小时以后在你家门口等你。”



我爸爸这个人很矛盾,在外面是呼风唤雨的大老板(别人叫他CEO?我不知道那是什么),回了家经常发呆或者露出孩子般的笑容。看上去挺厉害的可又宅得要命。工作狂把自己累到吐血,那次进了医院,我趴在床边狂哭:爸爸你走了我可怎么办啊!

他听了睁开眼睛,用微弱的气息怒喝:闭嘴,我还没死!

他心里是想安慰我,我知道,只是表现出来的不像那么回事。他就专门爱说不好听的大实话,他在这方面天赋异禀。

我说爸爸,你知道你为什么进医院了吗,因为你不按时吃饭睡觉工作时间过长blahblah……

那一瞬间时间凝固了,他看着我好像视线又越过了我,轻轻笑了笑,“以前也有人和我说这样的话。”

我凭直觉感觉他在怀念前女友或者前男友。也许想的就是我那个从未谋面的亲妈,我怀疑那个活在记忆里的人是不是过世了。

我爸有钱,从小就给我请最好的保姆,进最好的学校。物质条件的优越弥补不了单亲家庭孩子的缺爱,偏偏我爸爸又是那么不会表达的一个人。

我很小的时候想妈妈,问他,我妈妈去哪里了?

他那时候大概也不会哄孩子,冷着脸敲键盘,我就坐在他腿上,搂着他脖子哭。

我闹得厉害,他终于没办法再工作了,跑出去给我买了一箱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从此成为了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每次我晚上睡不着或者是想妈妈了,爸爸都会把一只小鹿斑比放在我枕边,给我讲故事。

有一次我在他怀里快睡着了,听见他说,“Sandra,我只有你一个女儿,你就是我的全部。我已经尽全力给你最好的了,至于缺失的那份爱,我没有办法,我留不住他。”

那个him是谁啊……我迷迷糊糊地想着。

等我再长大一点,就发现爸爸时常看着我的五官陷入一种近乎无意识的悲伤状态。我和爸爸长得不像,我想他在我脸上看到了那个人。我不再纠结于妈妈的问题,我能做的,就是修复爸爸受伤的心。

爸爸的生活自理能力基本为零,我不知道他这些年没人照顾是怎么活下去的。没人关心他,我这个做女儿的多说几句,他居然还不乐意!你们没见过我爸爸梗着脖子固执不听劝的样子,真是能气死人。

今天也是,我不过说了他几句,谁知道他搭错了哪根筋,居然和我吵起来。有大人和小孩吵架的吗?欢迎来我家参观。

气得我回了卧室就给我最好的朋友Gerry打了电话,你说巧不巧,他爸爸也让他无法忍受了。

这些奇奇怪怪的大人!

不就是离家出走吗,谁怕谁啊。



我溜出家门,成功避开我爸的注意力。他还没睡,他睡得晚又总失眠。这有点阻碍我的计划。

Sandra家离我家实在太近了,走过去根本用不上半小时,我一想到要获得自由就心情愉快,一路哼着小调。

第二十九分钟的时候Sandra从屋子里冲了出来。我有种危机意识,问她:你爸爸不知道吧?你出门的声音有点大。

她眨着眼睛靠近我,说没事,我爸爸在书房工作呢,他一忙起来就什么都听不见。

我说那就好。

我们对视一眼,开心地转过身。突然听见背后一个冷静的声音说道——

你们要去哪里?

我感觉Sandra死机了。

作为男孩子和活动的发起人,我必须主动承担责任。我先转过身去——

Sandra的爸爸站在门口,在背光下很像反派。

好吧,我承认,我确实和Sandra爸爸长得很像。这是什么巧合吗?

我走过去,Sandra躲在我背后,“Mr.Zuckerberg,你好。”

我对他有种莫名的亲近感,好像我们已经认识很久了。

他看见我不知道为什么也是一愣,态度温和了许多,“进来吧,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Gerry,sir。”

“叫我Mark就好。”

他让我坐在沙发上。Sandra不敢坐,我趁Mark没注意,赶紧拉着Sandra坐下。

“小伙子,你是打算鼓动我女儿离家出走吗?”他问道,情绪还算稳定。

“说不上鼓动,”我想了想,“只是出去……转一转……”

“别骗我!”Mark拍了桌子,动作熟练得仿佛他经常这样做,“你哪来的胆子连我都敢骗?请你家长过来一趟吧,我要和他谈谈。”

Sandra大喊道,“不……是我的错,爸爸你不要算到Gerry头上!”

“你的事我一会儿再说!”Mark愤怒地瞪了眼女儿,“说吧,Gerry,你父亲是谁,让他过来一趟。”

索性都这样了,我直接告诉他答案:Eduardo Saverin。

这一刻Mark脸上的表情很精彩,我猜他平时不是一个表情很丰富的人,听到了这个消息呈现出一种类似悲喜交加的乱码状态。

“请W……不,请Saverin先生过来一下吧,Gerald。”

他越客气我越慌。我给我爸打电话。

“什么?你和小女孩一起离家出走?!被她爸爸发现了?!我怎么会有你这样的儿子!!你在哪,我必须上门向人家道歉了!”

“她爸爸是Mark Zuckerberg。”

我爸一下就把电话给挂了,动作太快我还没反应过来。



Gerry的爸爸来了我家之后事情就更混乱了。就好像……重点一下就与我和Gerry无关了。没人在乎我们离家出走的事了,他们两个大人一见面就立刻进入互相攻击的状态,幼不幼稚啊三十岁的人了。

“你没有告诉过我还有一个儿子!!”这是我爸爸在咆哮。

“你没有遵守约定彻底从我的世界里消失!!”这是Gerry爸爸更大声的咆哮。

我和Gerry站在旁边,真的很尴尬。

“这么大的事,Wardo,你还想骗我几年?!”

“我们当时已经说清楚了你怎么还不明白!!”

我试着打断道,“你们……消消气?”

Gerry爸爸转过头看我时流露出一种脆弱的心软,我觉得他想过来拥抱我。我当然是很愿意了,这屋子里的三个人里我最喜欢Gerry的爸爸,他给我一种很舒服的感觉。

Eduardo叔叔尽量温柔地和我们说,“Gerry,你先带……”

我叫Sandra,我告诉他。

“嗯我知道,这个名字是我起的,”他笑了笑,“你先带妹妹去外面玩一会儿,我有些话要和Mark说。”

妹妹?

Gerry问号脸,我隐约好像知道了什么,我爸爸手指用力按着桌角,仿佛要把大理石扣下来。



带Sandra出去玩等于带Sandra扒门缝偷听。

我爸这句“妹妹”说得我胆战心惊。

我问Sandra她的生日,我们俩居然是同年同月同日生,我不想再猜测什么了……

屋子里还在吵架——

“当年你为了生孩子命都快没了,我以为……我以为只有一个女儿……”Mark的声音忽高忽低。

生孩子??我的表情一定很惊悚,Sandra对这个事实的适应能力比我好。

“是啊我命都快没了,你还想着签合同算计我。”这大概就是我爸当年投资网络公司的心结。

“别这样说,我一直后悔……”

“做了错事还不能说吗?Mark,受到更大伤害的是我!”

“官司结束以后,你说不想我再打扰你,我做到了,我连电子邮件都没给你发过。”

哈,这种时候说不联系就不联系了?怎么想的?

“需要我表扬你吗?”

“可是……当时生了两个孩子对吗?一儿一女?你为什么瞒着我!”

“我为什么瞒着你……”我爸站起来,眼中似乎有泪,“还能为什么?你知道了女儿的存在,不依不饶地要抚养权,我还敢让你知道儿子吗?要不是为了庭外和解的钱来养孩子,我连女儿都不想给你!”

“我要的不是抚养权,”Mark费力地说道,“我只是希望……希望你不要忘了我……我没权利奢望什么了……”

他哽咽着,居然说不下去了。

我爸声音里仿佛掺了沙子,“最对不住的还是孩子,我没能给Gerry一个完整的家。”

“是我对不住你。”Mark低下头,沉声道。

“不说了,我不想提了。就这样吧,我带Gerry回家,你也和Sandra继续生活下去,当做一切都没发生过。”

“不,我这次不会再放你走了!”

“……你的话我能相信几成?”

“同样的错误我不会再犯了,Wardo,我爱你。”

门外。

“你说,”Sandra开口道,“他们俩——”

我接了下去,“——为什么还不复婚,是吧妹妹?”

“没错,哥!”

“一切疑问都解开了。明显Mark更对我的脾气!”

“我也超喜欢Eduardo!”

“哈哈他们俩当年最大的错误大概就是抱错了孩子。应该Mark抚养我,Eduardo抚养你。”

“说的就是啊!不过他们还有和好的可能性,我们可以助攻一下——”

我们俩推开门。

哎。

哎。

哎。

干什么呢你们俩。

有的话我都没脸跟别人说。

和最好的朋友——哦现在是妹妹——一起观摩两位父亲复婚现场当场热吻眼看就要向限制级方向发展是什么体验?

别问我我不会说的!我挡住了Sandra的眼睛。



the end



食用愉快>3<

这篇想要评论!




评论 ( 26 )
热度 ( 523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十里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