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里河

wb请洒潘江了吗

【ME】我的回忆不是我的(上)

要变天了



Eduardo最近在Facelook上发照片总算有了点进展。

“今天比昨天增加了50个赞,成名指日可待,”他算了算数据,“不过我还是没什么粉丝。”

Mark推门进来,听了这话气得甩上了门,“你还用Facelook?你考虑过我的感受吗?”

Eduardo看了看沙发上抿着嘴角的男朋友,“你跟谁赌气?”

“没有,我只是太讨厌Facelook了。”

“这是现在最火的社交平台,所有人都在用。”

“那本来可能是我们的Facebook!”Mark喊道,“当年我们就差一点……”

Eduardo在Mark身边坐下,尽量委婉地解释道,“说实话,当年……你不会编程,我没有资金。真的差很多,你不能扭曲事实。”

“我可以学编程。不管怎么说,这家公司就是窃取了我的想法!”

“你也不亏吧,没创业但是有了我这个男朋友啊。Facelook两位创始人的官司你还记得吧?CFO砸了电脑,一纸诉状把CEO告上法庭。听说他们是情侣,我看了新闻都难过。”Eduardo想起了一桩往事。

“如果是我们,绝对不会变成那样!”

“所以要知足,Dustin说马总都后悔死了。”

“呵,那个混蛋!”Mark对马总莫名其妙的仇恨从来没有减少过,“活该!再说有什么不能挽回的?是他不愿意罢了。”

“行了,别说八卦了。那都是别人的故事。我们现在过得很好。”Eduardo说。

Mark直起身突然看他一眼,叹了口气:

“是很好……除了没钱什么都好。

两个人摸了摸兜里剩下的几个硬币,忍住了抱头痛哭的冲动。

“晚上吃什么啊?”Eduardo不易察觉地抹了抹眼角。

“你在家等我,我去觅食。”

“……你是说去蹭吃蹭喝吗?”

“……是的。”

“算了,我和你一起去吧,不能总让你丢人。”

两个人在寒风中按响了Dustin家的门铃。

Dustin掐指一算,一周七天这是你们第七天在吃饭时间来我家“作客”,真巧啊。



“还找不到工作吗?”Dustin关切地问道,“Eduardo的外形条件这么棒,找一份模特的工作应该不算太难吧。”

“还不是因为Mark,”Eduardo小声嘟囔着,“当然有公司想签我了,可Mark非要人家一起签下他这个摄影师。这样就失去了很多机会。上次有一家公司一切都合适,后来Mark又不同意了。”

“哦,为什么?”

“因为那家公司根本要的不是模特!”Mark恨恨道,勺子重重地扔到盘子上,“他们是想找一个陪酒的小年轻,也许还有陪睡吧,那种地方,我怎么可能让Wardo……”

不忍心看两位好友继续在贫困线挣扎,Dustin想了想,说,“Facelook那边有广告工作,也在找模特。我一直想推荐Eduardo过去……你们觉得怎么样?”

Eduardo一直对Facelook十分向往,听到这个消息的一瞬间就在心里说了yes。他在桌下拉住Mark的手——

Mark不得不面对如果继续失业他们就会饿死的事实,最后只好不情不愿地同意了,警告道,“Dustin,那个马总,是那种随便和人上床的混蛋吗?叫他和我的Wardo保持距离!”

“这个问题很值得讨论。”

Dustin留下一句意义不明的话。



第二天Eduardo去见了马总,失魂落魄地出来了。

Mark在门外等他,忙迎上前,“怎么了?”

Eduardo说不准要不要告诉Mark真相。

“马总他……算了,我们走吧,这工作我不能做。”

“你先说清楚,”Mark强硬地拉住Eduardo,“他是不是对你动手动脚了?我就说他这个人靠不住!他摸你哪了?Wardo?”

“不是,我没有和他说话。”Eduardo摇了摇头。

“那是因为——?”

Eduardo看向Dustin,“为什么马总和Mark长得一模一样?”

“你们发现这个事实了,”Dustin说,“要听真相吗?可能有些残忍。”

“说吧。”Mark一副悉听尊便的样子。

“你们是平行世界的he副本。”

“我……听不懂。”Eduardo皱着眉头。

“简单来说,真实世界的Mark和Eduardo已经分手了,他们提取出自己的意识,建造出了无数个平行世界。有的au里你们和好了,有的au里你们根本不认识。鉴于这个平行世界里Mark对马总的评价一直不高,我有理由相信这里是Eduardo的意识搭建的。”

“我不信!”Mark说。

“好,你别激动。那就告诉我,你是谁?”

“这是什么问题,我是Mark Zuckerberg啊。”

“你回忆一下你的童年。”

Mark突然发现脑海里除了和Eduardo有关的记忆以外什么都没有。

“你是为了Eduardo存在的,他也是为你存在的。副本没有完整的记忆,现在你相信了吧?”

“那你是什么身份?”

“我?我是可爱的Dustin啊,在任何一个宇宙里都是。我是NPC,必要时候也能改变事情的发展。”

Eduardo目瞪口呆,震惊到久久没有回神。

Mark从荒诞的现实里挖掘到了一个满意的结论:这样说不管Facebook还是Facelook都是我发明的嘛,这还差不多。



“那作为副本,”Eduardo试着说出Dustin刚才用过的词,“我们发现了自己的身份以后,还能做什么呢?”

“这也是我说的残忍之处。两个选择,第一,专注解决你们这个世界的问题,具体来说就是缺钱。第二,帮助真实世界的Mark和Eduardo和好,但如果他们和好了,无数个平行世界会立刻崩塌,你们都会不复存在。选一个吧?”

“能不能当做不知道这一切?”Mark最后说。

“可以啊,那就是第一个选择。”Dustin边想边说,“但你们找不到工作。穷困潦倒饿死的结局不太好吧?不过你们可以死在一起,真实世界的Eduardo——我是说办公室里面这个Mark的Eduardo——应该会认为这是一种he,所以他才会这样设计故事背景。”

“那个Eduardo这么悲观?不行,我和我的Wardo必须活下去。”

一直沉默着的Eduardo开口说道,“所以他们搞出这么多au,却不愿意在现实中和好?!我不能理解。Mark,我们想帮帮他们吧。我刚才看到马总,他不快乐。他跟我说……”

“没兴趣帮他,”Mark打断道,“他搞出的烂摊子为什么要我们收拾?叫他自己和他的Eduardo道歉去,我们这样不是很好吗?”

“是很好……就是穷啊。”

“原来你在意的是钱?”

“……这不是你说的原话吗?”

“钱是一方面,但既然知道了这种情况,Dustin,真实世界的Mark和Eduardo现在是什么关系,官司也过去两年了吧?”

“老死不相往来。”Dustin简要地概括道,“Eduardo之前的工作重心在华尔街,上个月搬到了加州,办公地点和Facelook只隔了几条街。某种程度上也算是示好吧?马总不愿意主动联系……”

“他这人有毛病吧?”Mark评价道,没有意识到这也是在骂自己,“该退步的时候把人逼走了,该前进的时候又退缩了。这是什么诡异的行为模式?他不是学心理学的吗?要是我——”

“就是你啊,或者说,也是你。”Dustin补充道。

“你对马总很了解啊?”Eduardo调侃道,“说着讨厌他,没想到连他的大学专业都知道。”

“这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现在怎么搞到钱!”Mark斩钉截铁道,突然心生一计,“鉴于这个马总亏欠他的Eduardo,不管是钱、感情还是什么,我们也可以认为他欠我的Wardo吧?”

“Mark?”Eduardo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去吧,Wardo,去跟他要钱,随便说点什么都行。他不可能对你说狠话——”

“……这不太好吧?”

“有什么不好?我们要先活下去再说别的。”

“再确认一下,你是要我去勾引马总?”

“勾引,说得那么难听!”

他们争论的声音太大了,办公室门打开了——

马总直直盯着Eduardo。

“勾引?你们在说什么?”马总冷着脸问道。

Eduardo正想说话,被Mark拦下来了,他走上前,拍了拍马总,说道,“兄弟,这样叫可以吗?我先和你单独说几句话吧。”

“你是?”马总的目光在Mark脸上扫射,显然对这个和自己一样长相的人没有什么好感。

“我是来拯救你这个傻子的。”

Mark把马总推进了办公室,关门前回头看了一眼,叫Eduardo和Dustin不要担心。

拯救你?我才没心思管你的事呢。be也是活该,骗出点钱才是正经事。

Mark在暗处挑起嘴角,马总,你连感情问题都不敢面对,又怎么能统治Facelook或是Facebook这个庞大帝国呢?都会是我的,不,本该是我的,无论是Wardo还是Facebook。

与此同时,爱德华多结束了一次会议,向窗外看去,黑云遮天,马上就要下暴雨了。

要变天了。



TBC



题目:我的回忆不是我的 by海鸣威





评论 ( 8 )
热度 ( 13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十里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