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里河

wb请洒潘江了吗

【ME】找对象

写着玩写着玩~ 中秋节快乐!

 


行走森林最重要的就是找对象的能力。

断句:“找对象”means“找对——象”,aka“找到对的象。”

象,elephant。

Eduardo作为一个鹿——注意:为了与驯鹿驼鹿长颈鹿梅花鹿区分开来,形容这一种族的量词为“个”,just like“一个人”——从小就把“找象”作为重要的鹿生目标。

这个年轻的鹿已经到了离开家找对象的年纪了,收拾好小包袱,Eduardo踏上了跨物种恋爱的漫漫长路。

每个鹿都有命中注定的象哦,the one,destiny,it’s written,随便你怎么说,Eduardo也是读着“cinderxiaolu”长大的有为青鹿,内心始终对美好爱情故事抱有幻想。童话必须是真的,因为这就是一个童话故事。

离开家没多久,Eduardo被一个猫拦住了。

“哼唧”,这只猫说,“哼唧。”

Eduardo没出过远门,居然被唬住了,“hello, kugou?”

“不是狗,是喵。”该猫叼着根狗尾巴草,不像好猫,“你好吗小鹿?”

“你好,我是Eduardo。”

“Mark。”

握了握爪/蹄。

“哦如果我哪里不像猫,那就是因为我有一个狗室友,不是脏话,我被他传染了。”Mark转着蓝眼睛,盯着Eduardo说道,“改天再介绍你认识Dustin。看样子你是第一次出门吗?目的是?”

Mark的语气很是不客气,Eduardo对外界没防备,直接告诉他:“找对象。”

“哦?”一个很灵性的哦。

“你看我怎么样?”社会你Mark说。

“不是啦,我要找的是象。”Eduardo解释道。

Mark(又ooc又不要脸地)搂着Eduardo的脖子,好像睁大了眼睛假话就成真了一样,“朋友,我就是象啊!”

“不,你是猫。”

“你种族歧视!”

“???”

Mark开始飞快地说起一大串话,“看着我的眼睛,看着我的眼睛,我就是象,我就是象,闭上你的眼睛,再睁开我就是象,你会爱上我。”

Eduardo睁开眼睛,“Mark?”

“我就是你命中注定的象!快牵起我的手!”Mark加强洗脑效果。

“啊?”Eduardo懵懵懂懂地听着,“你刚才说的那一大堆都是什么啊?”

尴尬。很尴尬。比魔术被当场揭穿更尴尬的是催眠被当场认证失败。

“那个……”Mark含糊不清地说,“我以前做过魔术师,不叫这个名字。”

“然后因为表演太差劲被赶下台了?”

“……”

“I’ll take that as a yes. 走吧。”Eduardo认真道,然后抬起前蹄。

“去哪?”这次是Mark搞不清状况。

“跟我踏上征程啊,你都无聊到瞎撩路过小动物的程度了。”

“……你是说陪你去找对象吗?”Mark闷闷地跟在Eduardo身后,“我没瞎撩。”

“是,你只撩我。”

Mark:哎呦喂这小少爷没出过家门但段位还挺高?

 


路上,Eduardo问,“Mark,你是做什么的?”

“我?四海为家,云游江湖……”

“野猫吗?”

“我再说一遍你这是种族歧视!”Mark有点炸毛,“野猫怎么了,野猫勇敢大方朴素善良天真可爱。”

“……这几个词貌似和你没什么关系吧,当然我不排除你的同胞符合。”

“行。你不是种族歧视,你只歧视我。没关系,俗话说,Can I compare thee to a summer’s day…”

Eduardo了然,“你是个抄袭别人作品的诗人。”

情诗表白没用,Mark垂头丧气承认道:“不,我是个工人。”

Eduardo:……?你是个搞笑艺人。

“我是修WiFi的。哦,现在的话叫工程师。我是个工程师。”

工程师!这三个字让Eduardo提高了警惕,他试探问道,“你不会凑巧还是个程序员吧?”

Mark靠近,“这不重要,不过有个问题我一直想问……”

Eduardo祈祷:千万别是那个问题!千万别是!到现在为止我还是挺喜欢你的。

“……你头上的小揪揪是什么?”

哦这段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的爱情,Eduardo在心里轻轻叹了口气,他已经习惯了。

鹿由器,发射信号用的,不管是工程师还是程序员,接近他都是为了这个。

“你不爱我你只想要我的鹿由器。”

“啊?”Mark有点茫然,“不是啊,我喜欢你的。”

“我要让我爸过来抽你。”Eduardo伤心地跑开了。

“我没有!Wardo!”

Mark·注孤生·你懂得就是那种程序猿啦·Zuckerberg欲哭无泪。

怎么又搞砸了。

Dustin拍了拍Mark的肩膀,“没事的,兄弟。反正你也是为了鹿由器,天涯何处无……”

“不是!我是喜欢Wardo!我小时候就喜欢他了!”

一只皮毛火红的狐狸笑眯眯地从树后走出来,说,“妙啊。”

“Sean Parker你闭嘴!”

 


Eduardo嘤嘤嘤地跑回了家。

遇到骗子了,他告诉爸爸妈妈哥哥。

爸爸立刻把Mark拉进黑名单,用法术禁止Mark靠近他们家。妈妈给Eduardo烤了小饼干,担心儿子会因此对找对象产生阴影。大哥说不行,你得告他。二哥站起来:我要拔光他的毛!

Eduardo在家人的安抚下渐渐平静下来,纪念没开始就夭折的初恋。他阻止了哥哥们的报复计划,他想,Mark也蛮可怜的,亲人不在,身边好像没什么朋友。那一瞬间又有点动心了。

“咚咚咚!”有动物敲门。

“开门呀,我来找花朵。”

“花朵也是你叫的?”二哥磨刀霍霍,打开门看见Sean,40米的大刀收回去了,“Eduardo,这位狐狸先生是你朋友吗?”

Eduardo闻声走了出来,Sean举起一张纸写了Mark的名字,Eduardo立即改口,“我不认识……哦,我想起来了!他是我的朋友,我邀请他来家里做客。”

二哥将信将疑,Sean进来了也不客气,迅速将桌上小饼干一扫而光。

“我还不认识你。”Eduardo说。

“我是Sean,”他嘴里塞着东西说话有点不清楚,“替痴情男孩向你解释。”

“痴情男孩?Mark?”Eduardo很难把这个形象和Mark联系起来。

“是啊,为了你,他变成狼人模样,为了你,染上了疯狂……”

“……?大哥别开腔。”

“反正他没有你就要死啦!”Sean夸张地说。

“没有我的那么多年他也活得好好的。”

“不好啊。你看他,骨瘦如柴!干柴烈火!火上浇油!油油的在水底招摇!”

Eduardo表示这位朋友能不能正常一点。

“你回去告诉Mark,他接近我目的不纯,我不会再见他了。”

“wow,你竟如此狠心!”Sean一副难以置信的表情。

“怎么讲?”Eduardo隐隐感觉到背后另有隐情。

“我不会告诉你的,除非——”Sean理直气壮地威胁道,“你给我煮一碗香辣牛肉面,要煮的不要泡的,加肠加鸡蛋。”

原来你来做说客就是为了蹭吃蹭喝是吧?

Eduardo煮好了面,“没放牛肉,牛也不容易。”

“Ok,”Sean妥协了,喝了口汤,“很多年前的事了,你还记得大明湖畔的Mark吗?那年,他是小奶猫,你是小奶鹿。”

Eduardo呆住了。

“他确实喜欢你很多年了,但是你不知道他呀。而且我再告诉你一个秘密……”Sean神神秘秘地勾了勾手,Eduardo靠近,“Mark超级有钱,也超级忙,之所以你一出门就遇见他是因为他在等你啊,如果你有什么ambush情结,这也算吧。”

“我没有那种东西!”

“总之呢,Mark可能不太会说话但对你是真爱。你不要误会他。还有吗?”

Eduardo突然搞不清Sean在说什么,“还有什么?”

“面啊。”

“这位先生请您出去!”

“哎哎哎翻脸不认狐!你怎么这样啊你!——还真关门!”

Sean在门外大喊大叫,Eduardo爸爸听见了,直接biubiubiu一个消音咒世界安静。

Eduardo靠在门板上,闭了眼睛就开始笑。

我记得的呀,小奶猫,张牙舞爪的。

我也喜欢你。

 


Mark不能接近Eduardo家,只能在圈外面等着。

Sean吃饱喝足,给他比了个“放心”的手势。

“Eduardo肯定跑出来找你,你痴情他也不差。三、二、一……”

Eduardo推开门跑了过来,站定了又不敢抬头了,“Mark。”

Mark关键时刻突然语塞,千言万语变作一个“嗯。”

Sean无语,各自推了一把让他们俩靠得更近,然后去找母狐狸过中秋节了。

“所以……”Mark嗯嗯啊啊。

“其实……”Eduardo嗯嗯啊啊。

“那个……”

“我也……”

“你也,是吗?那就太好了,Wardo。Eduardo Saverin,如果你愿意,我希望你愿意,我有和你在一起的荣幸吗?”

“什么啊,”Eduardo笑得Mark心慌,“我说和Sean一样,我也觉得方便面挺好吃的。”

Mark:……Sean Parker你等着。

“我们去吃吧。”

Eduardo转了个身,变成一个身形高挑的青年,棕色的大眼睛像蜜糖,一把抱起Mark,揉了揉他柔软的肚子“我们去吃晚饭吧。以后每一顿晚饭我都想和你一起。”

小马:害羞 ⁄(⁄ ⁄•⁄ω⁄•⁄ ⁄)⁄

“你能变成人对吧?”Eduardo自然地抱着Mark往前走,撸猫的手法十分熟练。

“能啊,毕竟我是一个猫,不是一只猫。”

Eduardo微笑。

穿着T恤短裤的卷毛男生摸了摸头发,牵起Eduardo的手,也笑了,说,“走吧。”

 


 

The end

 


 

算几个梗吧:

1cinderxiaolu

2对Mark喵说hello酷狗,哈哈哈哈我为啥觉得这个超好笑。

3那句诗就是莎士比亚超有名的那首

4痴情男孩是卷西拍过的短片,真的很可爱哦。

5《求佛》哈哈哈

6《再别康桥》

7“快牵起我的手”是《没有如果》



写完这个感觉自己也好可爱(* ̄∇ ̄*)



评论 ( 10 )
热度 ( 15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十里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