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里河

wb请洒潘江了吗

【ME】从头开始

乡村风, @废丹 姑娘的点梗。这个故事出村了所以可能不是那么土味青春==

 


1

Eduardo准备离家去大城市发展的时候,十里八村的乡亲都来送行。

隔壁村的芬奇老头给了他一张名片:

“到城里去找他!”

Eduardo扛着行李汽车转地铁转自行车。

到了店门口,上书:洋葱大王Sean Parker。

“Parker先生你好,我们是老乡,刚进城还请多多关照。”

Sean送了他一袋洋葱。

“叫哥。”

 


2

Mark 准备出门闯荡的时候,十里八村的乡亲都来送行。

隔壁村的索金老头给了他一张名片。

“到城里去找他!态度好一点。”

Mark看都不看,说我当然知道。

Mark进城,有人来接站。

“Wardo。”

Eduardo接过他的行李,递给他一兜辣椒。

“叫哥。”

“哎呦干嘛那么生疏啊。”

“你讲点规矩好不好?”

“我们的娃娃亲你忘了吗花朵大哥你忘了吗你看着我的眼睛……”

“……”


 

3

Dustin准备进城的时候,十里八村的乡亲已经烦了,没几个人来送行。

热衷构建同乡社交网络的芬奇老头和索金老头又出现了,递给他三张名片。

“这……我去找谁啊?”

Dustin闭着眼睛从三张名片里摸出一张:

土豆大王Mark Zuckerberg。

Dustin当晚去找Mark。

Mark租的房子里,三位前辈推杯换盏和他谈人生。

“叫哥。”三个人异口同声。

“那小弟敬哥哥们一杯。”

孺子可教啊。

Mark说不如你和我合租。

吃完饭,Sean回家了,Eduardo进了Mark的卧室。

Dustin:???

Mark开导他:总有一天你也会找到你的小辣椒的。

小辣椒听到了探出头来:是辣椒大王啦!Dustin别听他瞎说。

 


4

生意做大了Mark说我们要不要合伙。

一起进货,共同销售,股份有限公司。

想法是好的,大家都赞同。

Eduardo同意是因为Mark不是因为公司本身。

门卫大爷跟Eduardo讲,你小心一点,这里恐怕有坑。

Eduardo笑得灿烂,说有什么怕的,我的男朋友和我的事业。

 


5

连门卫大爷都能看出来的陷阱是有多低级。

Mark野心勃勃,早就不满足卖菜了,他的终极目标是建立一个大型连锁超市。

Eduardo在另一个城市,没跟上Mark的思路。

Mark因为融资忙得焦头烂额,给他打电话,说我需要你在我身边,过来吧。你现在做的事情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实在微不足道。

“就这么轻易否认了我的努力吗?”

“不,不是,你来这里,这边是我们的大本营,Sean和我招聘了一些工作能力的员工……”

“所以现在是我们了?”

两个人磕磕绊绊了几个月,Eduardo对Mark和Sean暗地里忙的那些事装作没看见。或者他不想看见。

毫无防备的签了合同。

 


6

比起损失的钱,Eduardo更难过的是失去了这段感情。

他不想起诉Mark了,收拾了东西,第二天就回老家了。

第三天,Mark敲他家的门,Eduardo不理。

Mark连续敲了一个星期的门。

“你还要干什么?”Eduardo终于开了门。

“娃娃亲还记得吗……”

“你走吧,真的,公司的未来和我没关系了,我什么都不要。你走吧。”

“Wardo……”

“走!祝你的连锁超市成功!”

 


7

Eduardo失恋失业,在家呆了半年,随后决定去上大学。

哈佛,经济学专业。

他要学学专业知识,以免下次再被什么混蛋骗了。

芬奇老头和索金老头过来送他,叹了口气说,是我们害了你啊。

“不,这是我自己的故事,我不怪任何人。”

Eduardo到了哈佛,成绩优异,课余活动丰富,过去就像隔世的梦。

很明显Mark的连锁超市已经成功了,他看到过好几家分店。

祝你成功,也祝我终于不爱你了。


 

8

一年后,专业课下课,Eduardo被拦住了。

小卷毛,拖鞋短裤,表情别扭。

“Mark Zuckerberg,大一新生,你好。”

Eduardo没说话。

“你不会想装作不认识我吧……”

“你的事业不要了?”

“交给Sean他们了。”

“你来学什么?如何一击致命给前男友造成最大的伤害?”

“不,我来学计算机。这是未来的发展趋势。”

“再见。”

“Wardo!”Mark抓住Eduardo的书包,连人一起拉过来,“以前是我不对,但现在,我们从头开始好吗?”

“从头开始?”

“老乡好,我是大一新生,在学校麻烦您多帮忙啦。”

Mark微笑,说:

“哥。”

 


 

The end

 



评论 ( 10 )
热度 ( 16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十里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