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里河

wb请洒潘江了吗

【ME】反转短剧

希望大家喜欢这个故事!



天降一口飞锅这种事在我身上发生过不止一次两次了,尤其是涉及到Mark和Saverin先生的时候,你们叫他们什么来着——ME对吗?him, them, 甚至是her都好,千万不要是me,不要是我!

但生活从来不会让人失望。就是你啦Sean Parker!上帝举着小喇叭千里传音,什么上帝,喊话的明明是Eduardo Saverin。

Eduardo突然约我到咖啡馆。

“突然”是个需要警惕的词。“突然”没有什么好事。

……我一定是被他蜜糖一样的声音甜昏了才答应的。

他意味不明地握住了我的手,笑着:

“帮我个忙。”

“停!有话直说。”

他怎么离我越来越近了?

“做我男朋友。”他说。

???

“假扮我男朋友啦,”Eduardo坐回座位,一副根本看不上我的样子,“别多想啊花心总裁,骗过Mark就可以了。”

花心总裁???你这是求人帮忙的态度吗?嫌弃脸是怎么回事。

“你和Mark吵架了?分手了?”

“哼。”

我还是别搅进他们俩的事情为好。

“你找Chris去。”我说。

“不,他有男朋友了。”

“那Dustin?”

“……你觉得Mark能相信我俩是真的?”

“你还有别的朋友吧,为什么找我?”

“你,当初插足我们的邪恶反派第三者,最能让Mark生气的人。这就是我想要的效果。”

???你再这么不友好我真的立刻离开……

他见我的脸色变得很难看,连忙补救道:

“我用词不当,你……”

找到一个夸我的词很难吗?

“你可以是一个正面人物。”

可以是?Eduardo Saverin的语言艺术。

“Sean,你难道不想看到Mark气到爆炸又无能为力的样子吗?这些年他明着暗着伤害过你多少次啊。这么好的复仇机会真的要放弃吗?”

这才是Eduardo握在手里的筹码,也是真正能打动我的理由。

似乎让Mark乖乖认输很有趣啊……

我说,“好,我答应你。”

“合作愉快!……不珍惜我是吗?倒要让他看看后果是什么!真以为只要我爱他就可以为所欲为了?喜欢我的人多着呢你Mark Zuckerberg有什么特别……”

“Eduardo,我还在这里呢……你能听见我说话吗……Eduardo?Hello?”

 

Mark三天前说请我吃饭,哦不对,他说的是“找”我吃饭,约等于带我作陪,可惜我当时没听出言外之意,还问他要吃什么。

Mark说那不重要。

我说哇那可以由我选餐厅吗?

Mark用一种凝视傻子的目光看着我。根据后来的发展,我顶多算是偏重点,怀疑我的智商就有些过分了。

Mark说,“好,订位这件事交给你,Dustin,四个人的位置。”

我挑了一家心仪许久但一直没时间去吃的餐厅,一切都很顺利。

到了现场就有点懵。

你们猜那两个人是谁?Eduardo和Sean!

他们俩同时出现已经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了。

大家维持着表面上的友好,有种暗暗的较劲在空气中流动着。

“是Wardo非要来吃这顿饭的,本来我们打算去看电影。”Sean说。

他炫耀般举起了两张电影票。

Mark似乎因为Sean抢走了自己对Eduardo的专属称呼而感到不爽,他说:

“那真是……太棒了。”

Sean没有回应Mark明显不合逻辑的话,他看似随意地说,“电影可以以后再看,但有好消息怎么能不和好朋友们分享呢?”

我兴致勃勃地等着那个好消息。

“我和Wardo在一起了……”

原来除了称呼,Sean连人都抢走了?Mark的呼吸变得急促,眼睛好像在冒火,我递过去一杯水。

“遇到Sean我真是太幸运了。”Eduardo带着爱意看向Sean。

Mark没理会我的好意,忽略了那杯水。他真的不该这样做,他现在最需要的是冷静下来,行动之前过过脑子——

因为他……

他……

亲了我一口!

“WHAT?!”

Eduardo举起了餐刀,Sean一副唯恐天下不乱的样子,Mark按住我:

“那就来个四人约会吧,Dustin现在是我的男朋友。”

剑拔弩张的气氛吓到了服务员小姐,我示意她放下餐盘。Eduardo想把带着汤汁的盘子直接扣到Mark头上,我阻止了他。这是我最期待的一道菜。

 

我和Sean是做做样子,你和Dustin怎么回事啊啊啊啊啊啊!!!

场面突然很drama。

像那种五分钟后会出现反转的短剧。

每个演员念着台词,音效灯光配合到位,观众露出期待的表情。

……但突然加戏砸现挂还行!!

还好两位演员之一的Dustin正埋头吃饭,根本不搭戏,这就让Mark的现挂显得很尴尬。

Mark试探着向我靠近,“Wardo,我没有……”

我向Sean的方向靠近,不理他。

Sean向墙的方向靠近,“你们不要再动了我快被挤到墙里去了!”

“这是个玩笑,我和Dustin……”

“是吗,看着特别真实。”

“我刚才太生气了,才会……”

“你亲Dustin的时候不是很走心吗?”

“别这样说,你为什么不给我解释的机会……”

“既然我们都找到了新的伴侣,那就正式说再见吧。”

“Dustin!”

Mark终于想到了他已经放弃表演的搭档,“告诉Wardo我们没在一起!”

Dustin抬起头,“你们为什么都不吃饭?尝尝吧,这道菜我很喜欢。”

这句话像一个休止符,我们都拿起餐具,品尝起来。

No,应该是一个终止符。

所有争吵消失于无形,因为……这道菜真的太难吃了!我费力地咽下菜叶还是什么东西,然后看到Sean痛苦的表情。

这糟糕的食物也能够杀死我。不能再呆下去了。

“Sean,走吧,我们去看电影。”

“不行!”Mark站了起来。

“你有什么资格阻止我?”

“我是你的男朋友。”

“现在不是了记得吗?我们都move on了。”

“我还爱你。”

“Dustin你听见了吗?Mark出轨现场。”

Sean把电影票塞到我手里,“电影快开场了,跑着去!”

我穿上大衣,“你不去?”

Sean指了指Mark,“我怕他记仇一辈子。你跟Mark去吧。”

谁要跟Mark去啊?我大步离开了。

听见Mark的脚步声跟在身后。

Sean和Dustin的声音越来越微弱。

“他们因为什么吵架啊?”Sean问。

“这么说吧,偶尔吵架有利于感情的加深,是秀恩爱的一种新型表现形式。我之所以这么淡定是因为已经习惯了。”

 

虽然现在到了一个紧要关头,但我还是要特地提一句:这部电影真是太难看了。

如果Sean和别人约会都看这种电影的话,大概再也没有人想和他约会了。

有多难看呢?我没法描述。你们大概也不会看到这部电影,因为这种质量的片子根本不会出口。模糊的时间背景,诡异的剪辑方式,烂俗的故事,刻意的配乐。这怎么能叫电影?片段的失败拼接还差不多。

我们赶到电影院已经开场十分钟了,黑暗里我紧紧跟着Wardo的脚步,生怕把他跟丢了。他没理我,但也没走得太快。

坐下没几分钟,荧幕上的男主角对另一个男主角(?)说,“我爱你,我们和好吧。”

我不是对同性电影有什么偏见,只是我记得上个场景男主角好像还抱着一个女孩啊……

但这个画面非常应景。我在黑暗中摸到Eduardo的腿,然后向上移动握住手,手指在他掌心画着圈:

“和好吧。”

他极力板着脸,但不太成功。

“和Dustin和好去吧。”

“你笑了Wardo。”

“没有。”

“你真可爱。”

“手拿开……你在摸哪里啊!”

“我和Dustin之间没什么,你知道吧?”

“知道。”

“唉希望你和Sean也是骗我的……”

“你对我这么没有信心吗?难道你觉得我会爱上除了你以外的其他人?还是Sean Parker?!”

“我当然相信你了,只是对Sean不放心……”

有人踢我的椅背。

“小点声!你们吵到大家看电影了!”

我回头说了句“抱歉”,然后对Wardo说:

“还吵架吗?”

“不吵了。”

“我们回家?”

“走。”

“这电影真难看啊……”

“没错。”

“不过还是比不上刚才的菜让我恶心。”

“是啊,那道菜看着像烂泥,闻着像油漆,吃起来像黏糊糊的虫子……”

“别说了我要吐了……”

 

 

 

the end

 


Sean的背锅体质

Dustin的蜜汁口味

Eduardo的语言艺术

Mark的什么?自行加戏以及电影评论家hhh


评论 ( 10 )
热度 ( 24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十里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