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里河

wb请洒潘江了吗

【DE】砸饭碗

一个DE的小甜饼。

 


1

有段时间Eduardo迷上了什么魔术揭秘,还试图拉着Daniel一起讨论。

Daniel表示:这日子没法过了,你这是砸我饭碗。

“砸饭碗怎么了?家里还有好多碗呢,你换一个用嘛。”Eduardo说。

Daniel进了厨房拿出一摞碗,心情复杂:

“宝贝,碗有的是,随便砸!”

 


2

砸饭碗也就砸了,顶多算个Eduardo的小爱好。

但因为魔术揭秘出现了情感危机这还行。

“今晚你去客厅睡,哼!”Eduardo把被子枕头扔了出来,重重地摔上了门。

Daniel站在门外,开始反思自己一天的行为。

好像没有做什么很过分的事情啊……

“你骗我!”

天降一口大锅。

“我什么时候骗过你啊?”

“刚认识的时候,你说什么为我停雨!”Eduardo猛地打开了门,“我刚才都看到揭秘了,都是套路!你个骗子!”

“那你当时感动了吗?”

“……套路!”

“感动你了吗?”

“……感动了。”

“套路也好,真心也好,只给你一个人。”

Eduardo手指扣着门框,不说话了。

Daniel抱着被子,张开手臂把Eduardo裹在里面,“消气了没有?”

Eduardo在被子里偷笑,声音闷闷的:

“你怎么这么会说话啦!”

 


3

Daniel后来给Eduardo认真解释了停雨的原理。

并且重点声明:那绝对不是欺骗,顶多算是视觉效果。

重要的是心意,宝贝,是我的心意啊!我爱你呀!

那天下了暴雨,Daniel回到家一打开门,Eduardo就扑进了他的怀里。

“Daniel,现在外面下雨了对不对?”

“是啊。”

“你爱不爱我?”

“爱你。”

“你的心意呢?”

“啊?”

“我准备好收下你的心意了!”

“什么意思,想要我停雨吗?”

“不不不,我男朋友这么厉害,停雨算什么,我要你把太阳变出来!”

“什么……?”

“你犹豫了,你居然犹豫了!你就是在骗我,以前也是!”

可爱的小男朋友生起气来不理人,Daniel看了看窗外。

我不是犹豫,我是做不到啊。

还好,雨快停了。


 

4

雨过天晴,Eduardo消气了,Daniel问:

“你为什么认为我能变出太阳呢?”

“我看的揭秘网站上有讲到这个魔术。”

“什么?能让我看看吗?”

Eduardo拿出电脑,打开了一个网站。

Daniel看了很久。

……这是哪个魔术爱好者瞎写的啊。

 “这是胡编乱造的,那你教我几个真正的魔术吧。”

Eduardo从身后拿出一副扑克牌,早有准备的样子。

Daniel有种进了圈套的感觉。

 


5

“我不能教你。”

“为什么?”

“你学会了以后,万一觉得这没什么了不起的,就不崇拜我了。”

“不会的,你一直超级厉害,我最崇拜你了!”

“还有呢?”

“我也最爱你了。”

“好吧。”

Daniel认认真真地教了Eduardo几个常见的魔术手法,Eduardo学得很快,不一会儿就有模有样了。

“这也没什么了不起的嘛。这么简单,我以前居然那么崇拜你,啧啧。”

Eduardo手法漂亮地放下扑克牌,走了。


 

6

Daniel Atlas为后来人含泪写下“砸饭碗原则”:

亲爱的魔术师,如果有一天您的伴侣迷上了魔术揭秘,请一定迅速阻止这种行为。

如果您的伴侣提出魔术做不到的奇幻要求,请告诉ta,您不是奇异博士。

最后,请切记:千万不要教给您的伴侣过多的魔术专业技能,不管您有多爱ta。

比如我的男朋友,现在已经抛下我,开始小范围搞巡演了,事业蒸蒸日上。

所以您现在知道为什么叫“砸饭碗原则”了吧。

 

 


The end




评论 ( 9 )
热度 ( 257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十里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