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里河

wb请洒潘江了吗

【ME】惨白


世界上存在着这样一种神奇的关系:两个人见面必吵架,从不愉快到不愉快,元气大伤,休养到下次见面也未必见好。今晚有惨白的月,惨白的光景和惨白的亿万富翁。 

具体来说,Mark Zuckerberg和“惨白”扯上关系的频率一月一次,时间固定,人员固定,原因不固定,但结果固定。Mark摊开四肢躺在床上,脑子出现了一段空白,这一夜将就着过了。Eduardo Saverin,捅刀专业户,吵架爱好者,从创世纪吵到灵魂终结,善于翻旧账以及创造新历史。Mark身心俱疲。 

“那你们还每个月约会一次?难道Mark你有受虐倾向?”Dustin有次问道。

“这不是约会!” 

Mark和Eduardo同时喊出了这句话。Eduardo太激动了,胳膊从桌面上扫过,碰倒了Mark面前的杯子。

Mark的裤子被打湿,尴尬的颜色和位置,Eduardo拒不道歉。 

“你应该向我道歉,我这样子没法出门了,Eduardo。”Mark低头看了眼,说道。 

“你嫌丢人吗?那次我们去吃烤肉,你把酱汁全撒在了我的衬衫上。”

“这是不一样的。”

“当然不一样了!我的衬衫是全新的,第一次穿,你的旧裤子已经穿了很多年了。你才该向我道歉!”

Dustin脸上露出不知所措的表情,“我还有事,就先……”但Mark和Eduardo根本没给他这个机会。 

“Wardo,你以前不是这么斤斤计较的人。”

“你要和我聊以前吗?这个话题上你没有优势。”

“请说吧。”Mark倾身向前,作出聆听的姿态。

“好,比如我说过多少次不要叫我Wardo了?!”

 “上个月?再上个月也说过吗?你差点把桌子掀了的那次?”

Mark开始翻日历一样数着他们的约会日程,Dustin白眼都要翻到后脑勺,迅速离开了。 

“所以你记住了吗?”Eduardo耐着性子听Mark讲完近半年的行程,问道。 

“记住了,Wardo。” 

“……” 

“下次见面送你一件衬衫。” 

“……带着你的湿裤子从这扇门走出去。” 

接着,Mark,一个看上去很需要买裤子的人,走进了品牌店挑选了一件白衬衫。 

 


第n次败下阵来,Mark整理了经验教训并且越挫越勇。Dustin路过,瞄了眼Mark写总结的手机屏幕,竟然让他想起了当年deadline前赶论文的情景。

Mark说,“这叫什么话?论文哪有Eduardo重要。”

论文完美解决了,和Eduardo的关系却一团糟。

白衬衫没有起到想象中的正面作用,这说明想象本身就是不准确的。

“按照你以前的尺码买的,也不知道还合身吗。”Mark把包装精美的盒子递给Eduardo。

“你为什么知道我以前的尺码?”

“如果你一定想听的话,我有一个很傻的答案。”

“说吧。”

“我研究过你的衣服。我想过未来,想过婚礼上我们要穿什么。”

Eduardo表情复杂地笑了笑,“当时所有人都以为我们会结婚,我也想过。”

“我没听你说过。”

“你没给我机会。”

“如果你需要道歉……”

“如果,你要说多少次如果!你为什么总是假设我的行为,”Eduardo举起桌上的白衬衫,“你在我需要爱人的时候给了我一个冷漠的转身,在我准备放下一切时拿出了一颗赤诚的心。Mark,有时候,错误的时机比错过更令人遗憾。”

从来刻薄的那个是Mark,而不是Eduardo。此时,Mark突然感到一阵心烦。

“我不介意你翻旧账,但是说起太久以前的事就会给我一种错觉,好像我们还在一起。” 

“那难道是我的错吗?你为什么还能神色如常地这样说。”

今天的惨白浸透着心碎的颜色,

Mark说,“我已经说过很多次对不起了,决定权在你不在我。你恨我吗?这是最后一次见面吗?我给你订了一块小蛋糕,本来是当做赔礼的,现在也没必要了吧。再见了,Eduardo。”

“等等——”

Mark转过身。

“你回去吧。小蛋糕留下。”

心碎了可以拼起来,血液流过去就可以跳动。

心动就能活着。

没有Eduardo,Mark宁可死掉。

 


如果Sean没有出现,本季度最后一次惨白不会如此惨败。

在和Eduardo约好的地点附近,Sean突然冒了出来,和Mark打招呼。

Mark不愿理他,可Sean听说了Mark要去见Eduardo,更是非要跟着去。

“为什么?”Mark问。

“啊,好久没见到我们的Saverin先生了。”

“我们的?”

“你的你的,行了吧。哦,亲爱的Eduardo,你好吗?”

Sean走在前面,隔着遥远的距离神态夸张地叫了Eduardo的名字。

亲爱的Eduardo看上去并不好。

Mark迟到了半个小时,让Eduardo一度认为上次吵架太过决绝,Mark再也不会出现了。Eduardo坐立难安地等待着,几乎就要离开了。然后他看见了Sean和Mark一起出现。

“Eduardo,见到我不开心吗?”

Sean继续说道:

“你看看你啊,连一个仇恨的眼神都不愿意给我。嘿,我在这里,别看Mark了!”Sean在Eduardo眼前打了个响指,“Mark有什么好啊,你也不用讨厌我,我们拜这位老兄所赐,都离开Facebook啦,我们现在是一样的……”

“Sean!”

Mark呵斥道。

没有人这样聊天,除了故意的。Mark眼看着Eduardo的眼睛里的光一点点熄灭,再补救也是无济于事了。

“我们怎么可能一样。”Eduardo像是鄙弃自己,说道。

“是哦,不一样,你还失去了爱情。我们的小少爷,投资失败,爱情失败,什么都没有啦,可怜……”

Mark突然站起身,“Wardo,我要单独和你谈谈。”

Eduardo跟在Mark身后麻木地走着,像一个失去了灵魂的木偶。

“我是偶然碰见Sean的,我不知道他会说这些话。他对你一直不太友好。”

“他也没说错什么。”Eduardo淡淡地笑着。

“你别多想。”

“这都是摆在明面的事情。”

“对了,我今天给你订了束花,应该马上送到了。”

“何必费心呢。”

“你别这样……真的,今天怎么不和我吵架了?来说几句吧,欢迎翻旧账。”

Eduardo看着Mark,眼神又好像越过了Mark看向虚空:

“我有什么跟你吵的?以前的事情早就说清了,你也并不欠我什么。我爱你太多,又恨得不够,今天甚至还怕你彻底不会出现了。这段时间我一直在考虑移民新加坡,但始终没有下定决心。”

Mark靠在墙上,没有说话。

“你没有阻止我,你看,我们都清楚这一点,决定权不在你手上了。分开了就意味着不是命中注定,而我们都可以过得很好。”

最后,Mark问,“你打算什么时候走?”

“也许下周,也许下个月,也许永远不走了。”

“我现在表态来得及吗?”

“太晚了,Mark,”Eduardo抱歉地摇了摇头,“我一直在追赶你的脚步,你却一直在叫我留下,真荒唐。我们眼中的彼此都活在幻想里。”

万事万物都有其原因,脸色惨白是因为缺少睡眠、运动或者不见阳光,心脏惨白是因为供血不足,而人的惨败往往是因为太在乎。太在乎,所以放不下过去。放不下,所以不敢看到未来。要知道,前方不一定是艰难险阻和洪水猛兽,也可能是康庄大道和花好月圆,而对的人终究会在终点相遇。

“不过,你可以来新加坡见我。”Eduardo说。

 


 

 

 

 

今天家里这边下了大雪,非常应景。



评论 ( 15 )
热度 ( 22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十里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