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里河

wb请洒潘江了吗

【ME】必杀技(6)完结

Mpreg设定,慎入


6. Mark&Eduardo

 

Eduardo 六年前

我没想过这么早结婚。

命运的奇妙之处就在于惊喜。让人开心的就是惊喜,但这惊喜里掺杂了惊吓——我之所以写出来,完全是为了帮助大家避开以下失误。 

题目都想好了,就叫《实例讲解错误的求婚方式》或者《为什么你准备求婚的对象跟你分手了你心里还没点数吗》。估计销量不会差。 

本书编者Eduardo Saverin友情提示:以下案例完全来自真实事件,请勿模仿。注:若如法炮制仍求婚成功,恭喜你,你们是真爱! 

那是一个寒风刺骨的早上,把镜头转向Kirkland—— 

我从温暖的床上醒来,看到了我的男朋友Mark坐在电脑前像猫一样揉了揉左眼,脸上闪着兴奋的光。他这样子我太熟悉了,两个结论——第一整夜没睡,第二有了新想法。

别问我为什么住在Kirkland,Mark的宿舍四舍五入就是我家。

一般情况下一夜没睡的Mark会在早上呈现出一种转瞬即逝的短路,很少像现在这样精神饱满,我知道他一定有了个绝妙的想法,a life-changing idea,改变的不是别人的人生就是他自己的人生。

 “Mark,”我挥挥手,表示我醒了。 

“早上好,Wardo!”他说,“快起床,吃点东西然后我们出去散步。” 

“这个时间散步可有点奇怪。” 

“哪奇怪了?” 

他神神秘秘的态度引起了我的好奇,匆匆吃完早饭,我看了眼窗外,路上没有多少行人,大风吹的树枝摇晃。 

“我们去哪里?远不远?”我问道。 

“不远不远,随便走走。” 

于是我就放弃了带上围巾的打算,披上大衣出了门。 

……骗人。 

我们顶着风在校园里走了很远的路,我几乎冻成了一座雕塑。想象一下,一座大步前进的大理石雕塑。但Mark像开拓者一般意志坚定地向前走,我也就没说什么。终于,路过一个小花园时,Mark拉着我坐到到长凳上。 

“Wardo你愿意和我结婚吗?”他说。 

我由于太震惊或者太冷愣住了。不是震惊求婚本身,而是我们在寒风中瑟瑟发抖Mark居然会在这个时候求婚?真让人匪夷所思。 

“你愿意吗?” 

还有,戒指呢?别人求婚都跪着为什么他坐在我旁边?至于什么浪漫的玫瑰花之类的就更别提了吧。 

他见我没回应,低下了头,说,“你不愿意也没关系。我们现在的状态就很好,不是吗?的确,现在谈到婚姻有点早了,但我就是怕……” 

我很难想出骄傲的Mark会承认自己害怕。 

“……我就是害怕有一天我们会分开。现在theFacebook刚刚成立,它就像我们的孩子,一个初生的、需要爱护的孩子。我对它的未来有信心,但我没有足够的信心能一直留住你。我可以等你的答案” 

“为什么这么想?” 

“现在我分不出过多的精力在爱情上,希望你不要觉得我忽略了你。我想这个时候提出求婚,应该能表示出我对你的爱了吧?” 

注意力,我有点想哭。原来他清楚。

“你想用婚姻绑住我……” 

Mark的声音似乎穿越了时空,勾勒出未来的美好图景,“真正能束缚住彼此的是爱,也许还有……你想过生孩子吗?” 

“……小女孩很可爱。” 

“儿子也好啊,从小我可以教孩子编程。” 

“我愿意。” 

“……什么?” 

“我愿意和你结婚,从认识你开始就愿意,所以你真的没有什么好害怕的。” 

“哦Wardo……我爱你。” 

我们突然同时开始哭,好像两个小朋友偷偷决定了人生大事,并都认为这个决定还不错。过了一会儿,理智终于回到了我的脑子里。 

“Mark,为什么不在宿舍说?。” 

“出来走走,怕你刚起床不清醒。” 

“你一夜没睡就在想这个?” 

“是的。” 

“……外面真的很冷啊。下次就别出来了。” 

“OK” 

“还有我很清醒,不用特地跑出来。” 

“OK” 

“这个求婚差劲死了,没戒指没鲜花没浪漫气氛,什么都没有。” 

“Wardo,” 

“啊?” 

“没有下次了,我这辈子只和你一个人求婚。” 

“哦。” 

人们习惯用爱情电影里的万能公式来审视自己的感情,而我知道,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一位路过的摄影爱好者拍下了这一幕。我们望着镜头露出幸福的笑容,并毫不怀疑会有天长地久。

后来我费劲周折要到了那张照片,精心保存了了很多年,至于多年后被Gerry发现那又是后来的故事了。而连Mark本人也没预料到多年后他又进行了一次求婚。有那么多人并肩走着却消失在了人海里,我们绕了许多弯路,见过许多风景,最后还是在终点相遇。 

It's written. 

 

Mark 现在 

作为故事的主角,分配到的篇幅居然如此有限,这真是极大地限制了我的表达意愿。Chris提过我不太爱说话,其实不是,我只是怕吐槽的炮火伤及无辜群众。现在,Dustin,Chris甚至宝贝儿子都靠边,留给我。这是我和Wardo的故事。

求婚这事,我心里没底,但一定要表现得无比自信。主要还不是没经验么,我上次向Wardo求婚——Facebook刚成立的时候,当时前面还有个the——我们在寒风中哭得像两个傻逼,而且很有默契地没嘲笑对方。连戒指都没准备,他也不介意,几个月后等我准备好戒指,我们就分手了。我现在知道那就是真爱。当然求婚还好说,那次见他父母才真是紧张——是我的问题,Wardo的爸爸妈妈都是特别好的人,所以才能培养出这么棒的Wardo呀!

现在不一样了,有个爱我的Gerry在Wardo身边,Wardo不可能不让我进门。就算这次失败了,没关系,慢慢来。年轻的时候总忙着赶人生的进度条,现在不着急了,有什么能比Wardo和Gerry更重要呢?

我在早上四点给Wardo打电话,进了门就是胜利。Gerry你睡着不要醒,我只想轻轻的躺在你Papa身边,对,就这样。

Wardo你别动,别动!

我知道我的手指有点凉,但你脸红得也太夸张了。Wardo你要去哪儿,再挪就掉下床了!来,我搂住你的腰这样好了吧。

直到Wardo的父母推开了卧室门。

两位老人显然是被吵醒的,我们没吵架,Wardo骂我,我没还嘴。时机正好,我拍醒了Gerry,站起来对着Saverin夫妇鞠了一躬。

“Wardo,这件事我想了很久,这几天照顾Gerry就一直在想。我必须要告诉你。”

“说吧。”Wardo的脸色比刚刚好一些了。

“过去几年里,我经常想到你想到从前。究竟是哪一步做错了才导致了这个后果?再多的情景重现也没能给出个答案——我不相信相遇就是错的。我想不通,也猜测你不想见我。直到几天前我见到Gerry,我才知道我们本可以有一个圆满结局的。一步偏离中心导致无数后续失误,但我爱你这一点没有没有变过。”

我掏出戒指,单膝跪地,“再给我一次机会吧。”

我有足够的耐心和时间等待他的回复。

他脸上的表情变了变,几次开口但是没有说话。没关系,下次吧。我收回戒指,并把这一幕以慢动作的形式保存在记忆里。

“这次有戒指也下跪了,没鲜花是因为太早买不到,Gerry在身边算不算浪漫?我可是看了一夜的《正确求婚101式》才来的。”我最后不甘心地补了句。

“Oh, shut up, you fool.” Wardo捂住了脸,下一秒就夺过了戒指,“送出去的戒指哪有收回去的道理!”

“Daddy!”Gerry从床上蹦起来,“Mark你要做我Daddy了是不是!”

欢迎欣赏Eduardo Saverin式目瞪口呆。

我儿子多棒,自动完成身份认知。我说宝贝,没错,但有个小偏差,我确实是你爸爸,而不是become。错过了几年我也很抱歉。

这时Eduardo的父亲走过来。这已经是默认接受了——老先生没有砍死我!

“Mark,我对你本人没有意见,过去的也就过去了,我不再计较。只是你要我怎么相信你不会再一次伤害Dudu?”

“父亲,别说了。”Wardo阻止道。

“Saverin先生,我不知道要怎么向您保证,发誓是给别人看的,能不能做到是另一回事。但希望您能相信我,没有人会失而复得还放弃世间珍宝的,命运已经格外眷顾我了。”

Saverin先生神色凝重地看着我,似乎在检验我是否说了真话。随后他郑重其事道,“好,我也很开心看到Gerry有了完整的家庭。记得常回来看我们。”

接着Wardo的妈妈拥抱了我,两位老人带着Gerry出去了。我松了一口气,躺回到床上,顺便盖上了还带着Wardo体温的被子。

“Mark?”

“怎么了?”我闭着眼睛,感觉有一双手掐着我的脸,“别动,好困。”

我只好睁开双眼,看到我刚刚求婚成功的saverin先生一脸难以置信。

“你打算睡觉?”
“是啊,现在是早上四点,你不困吗?我可是一夜没睡。”

一个枕头狠狠砸到我的脸上。

“没有人求婚之后会立刻睡觉!Mark Zuckerberg我不跟你过了!!有史以来最差的求婚!!比上次还差!我一定要出版那本书!!”

“什么书?乖啦乖啦……”我半梦半醒间紧紧握住了Wardo的手。

 


Sean 婚礼

嘿朋友们,想我了吗?这个故事里怎么可能没有我呢。我来补充一点后续报道。

Mark和Eduardo两个小混蛋要结婚了,这个消息居然没人告诉我!真不像话。我是谁,看热闹专业户,打听到消息就第一时间飞回美国了。

我猜Mark没告诉我是因为Eduardo不让他告诉我。Eduardo为什么不让Mark告诉我?因为他一直对我有意见。他为什么对我有意见?Dustin说是因为大家都觉得是我插足了他们的感情——真有意思,我插得进去的吗我。他们俩闹掰了不能怪我,我忙着尽心尽力教Mark开公司呢。Eduardo以前看我那是什么眼神啊?他们分手以后我才明白。我真希望我不明白。

听说还有了个五岁的儿子?Eduardo当年骂我的时候怎么没看出他有这个本事,消失了好几年生孩子去了。我琢磨着给小朋友带点见面礼,希望小孩能继承他们俩的优点。反过来,一个嘴炮的Zuckerberg和处处看我不顺眼的Saverin的结合体就太让人讨厌了。 

我见过大场面,但走进这个婚礼会场还是吃了一惊。Mark,我知道你追回Eduardo挺难的,你超级开心也可以理解,但……咱们不是暴发户,小马!

别问我为什么,因为这不合适。要是条件允许,估计Mark想把婚礼开到外太空去,邀请宇宙同仁一起分享他的喜悦,同时连通全球每一块电子屏高清直播。这次婚宴的排场——我这么说吧——处处传达出“我就是有钱,我买得起,而且我一点都不在乎你们怎么看”的意思。现场肯定有人扎心了。不知道有多少夫妇回家后会引起家庭矛盾:你看看人家的婚礼。 

啧啧。马总不在乎。

我穿过人群,和熟人打招呼,他们怎么请了这么多人?我费了好大力气才走到Mark和Eduardo身边,两个人都穿黑西装打领带,看上去般配极了。

他们在争论着什么。

“诞生只是开始,养育才是关键。最重要的是施加影响。所以让Gerry成为程序员还是有可能的。”Mark说。

“你确定要引用《好兆头》?那是恶魔克鲁利说的话!”Eduardo说,“这不能支持你的教育观点!”

 “孩子又不是图画练习册,你不能光顾着要涂上自己喜欢的色彩。”我说道,“Hi,恭喜两位了!”

“《追风筝的人》也不是真理,”Mark反驳道,“Sean,我还以为你赶不过来呢。”

……你根本没通知我,不过今天我就不跟你计较了。

“修成正果不易,我怎么能不来。这是Gerald对吧?我叫Sean Parker,是Mark和Eduardo的好朋友。”

“认识你很高兴,”一个好看的小男孩奶声奶气地从Mark身后探出头来,“你可以叫我Gerry。”

“谢谢你的祝福,Sean,”Eduardo板着脸把Gerry捞回来,好像生怕我污染了他们家宝贝一样,这么软这么可爱让我抱一下又不会怎么样,“不过Gerry,Sean叔叔和我们是朋友,但不是‘好朋友’。”

Mark还附和着点头!讲道理我对你们夫夫不差吧。故事都快结束了还让我在小孩心里留下一个坏人的印象?我把买的玩具递过去。

得到同意后Gerry接过礼物,端详片刻笑着说道,“虽然这对我来说有点幼稚了,但还是谢谢你!”

我以为Gerry不想收下,没想到他接着对Eduardo说,“Papa,你对Sean的态度太差了。”

小天使本人!我愤恨地看着Mark,凭什么这家伙运气这么好啊。

Dustin和Chris是伴郎,却承担了这次婚礼的大部分工作,再次感慨Mark Zuckerberg不要脸一百遍,谁知道又拿了什么威胁Dustin。Dustin和Chris忙得团团转,当事人两位却在这里旁若无人的秀恩爱,真是看不下去。

我提醒他们,“Chris在叫你们上台,要开始了。”

我拉开椅子在一个英俊的年轻人身边坐下,那个小伙子郁郁寡欢,和婚礼的气氛很不相符。

“怎么,看见他们结婚不开心吗?”

“不是,我女朋友刚刚和我分手了。”

女孩子?这个我还算擅长,参加婚礼顺便解救一个失意的灵魂,很浪漫。

“想和我聊聊吗?我是Sean Parker。”

“我是Eduardo的堂弟David,原来你就是……”

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当初那个破坏他们感情的Sean?”

再见吧别聊了。我带着怒气转过身去,和大家一起向新人敬酒。Eduardo你们家人对我都有意见是不是?

接下来就是Mark致辞,你们应该听听,真的。大家遇见真爱的样子都一样傻,跟相貌、学历和财富一点关系都没有。他要是平时也这样肯定没人叫他“硅谷暴君”了。等婚礼结束,Mark从狂喜中清醒过来回到日常生活后,他一定会用尽一切办法禁止这段视频在网络上传播。

但是,只要Eduardo喜欢,别人的看法又算得了什么呢。Eduardo用他深棕色的眼睛甜蜜地注视着Mark,始终带着微笑。两人间的粉红色泡泡仿佛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我注意到有几位年轻的女士留下了眼泪。

我承认这确实是一个历经波折的浪漫爱情故事,但是……不管了,我必须得开始录视频了。

 

The end

  

————————————————

全文后闲聊几句:

必杀技就是爱,不是孩子或者马总不要脸啦哈哈哈。马总以为是上帝安排他们再次遇见,其实是小孩子主动找到他的,而Gerry这么做是因为Eduardo没有放下Mark。一切回到起点,除了爱没有别的。

绑架变成亲子之旅、全员助攻等等设定都是因为我实在不忍心虐ME。其实挺奇怪的,我是一个be狂热爱好者,但写到ME这对,下不去手了。作者们一次又一次的写着破镜重圆,大概是因为按电影画风无论如何都不能he吧。

番外可能会写,比如大学时候傻fufu谈恋爱,老夫老妻开个小车x,马总发现Wardo拉直了Gerry的卷发x,小孩长大上学的趣事等等。

看到这里的朋友都留个言吧,对这篇有什么想法都可以聊聊。因为我真的很少能完结一篇文(我不相信自己能完结除了生命以外的任何东西hhh)。谢谢大家对这个故事的关注!我爱你们,我们下个故事见!

评论 ( 22 )
热度 ( 21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十里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