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里河

wb请洒潘江了吗

【ME】必杀技(5)

Mpreg设定,慎入


5. Eduardo

本来说着绑架的事,Mark提什么很想我?想把握主控权是不是?我根本就没顺着他的话题聊下去。他说你不来救我?不去。要不是孩子在那我肯定不去。他怎么能理直气壮地说这种话?

不过这么多年过去了,Mark还是有瞬间惹毛我的能力。我没办法像大多数分手的情侣一样,把他当成最熟悉的陌生人。毕竟Gerry时时刻刻提醒着我Mark在我生活中存在过的痕迹。是分手那天怀上Gerry的,那天我们吵了架,我接受不了背叛再也不想看他一眼,他一把按住我的手腕,眼神发狠,说“你要走是吗,我要你这辈子都忘不掉我!”然后我们上床了。我还爱他,我那个时候居然还爱他。

发现有了Gerry后,我不敢告诉父母,一个人去了新加坡,生孩子丢掉半条命。后来父母知道了以后狠狠骂了我一顿,他们只是担心我,不过看在Gerry那么听话懂事的份上也就不再翻旧账了。这不是一个错误。我当时躺在病床上,看着输液管一滴一滴流下来,仿佛生命在一点一点流逝。我在想什么呢?我怕孩子生下来没人照顾,我怕我死在这里再也看不见明天的太阳,我还怕Mark知道了消息飞过来和我吵架。

多滑稽,那个时候我还在为他辩护。要是Mark怒气冲冲地质问我为什么瞒着他生孩子,说什么这个孩子不该出现在这个世界上之类的话,我想我也真的不用活了。

Gerry和我长得像,但基因到底不能改变,每当Gerry冒出一点点类似Mark的特质,我要想尽一切办法改掉。什么小卷毛啊,语速过快眼神太冷静啊,我看不下去,几乎成了心病。这两年我看开了,像Mark也没什么不好,希望能遗传到他天才的那部分基因,混蛋那部分就由我通过教育的力量修改了。

我不再执念于此是因为我发现我没有那么恨Mark了,或者说我从来就没有恨过他。时光有着神奇的力量,Gerry刚出生的时候,我总梦见我和Mark吵架,从噩梦中醒来,抱住Gerry才发现我已经泪流满面。现在好多了,仿佛加了层滤镜,我想起大学,想起Kirkland,大部分都是美好的回忆。Mark的击剑比赛,我深夜坐在他的床上复习功课,和大多数的校园情侣没两样。

当年我们都太幼稚,也都太紧张,生怕输掉仅此一次的人生,把握不好事业爱情的天平。如果是现在的我,肯定不会那么决绝地转身离开,他大概也不会用最伤人的方式结束一段感情吧。

Mark是个做过错事的人,但不是坏人。他还有改正错误的机会,不过已经与我无关了。

……但是借着照顾了Gerry的理由继续不要脸就是你的不对了,Mark Zuckerberg.


从Facebook出来没多久,我就收到了一封电子邮件,写明次日时间地点,有人在那里等我。我按时到达,一路颠簸坐着不知开往何处的车。

Noel的手下走在前面,一路轻手轻脚生怕发出声音,这是一个破败的大宅,我实在想不出他为什么要这么做。走上吱吱嘎嘎的楼梯,他引我走到一扇门前。

屋里有说话声,手下轻轻敲了敲门,屋里有人回答,“进来!”

说实话那个时候我做好了一切准备来面对穷凶极恶的绑匪,我深吸一口气,推开了门——

三个人围坐在一张桌子前,欢声笑语漂浮在空气中,每人手里握着几张牌。对着门坐的是David,他看到我,干脆利落地打了个响指。

……我发誓如果不是Gerry在这里我一定转身就走。立刻!

去你妈的Mark Zuckerberg!又骗我!

说什么你再不来投喂我就要饿死在电脑前了……

说什么来加州我们会搬进一所房子然后结婚……

说什么你快来救我情况危急……

又骗我!

你明明在和绑匪其乐融融地打牌!

不知道我的表情泄露了几分心绪,Mark抬起头看见我,慌张地把牌扣在了桌子上,算他有自知之明。

Gerry从Mark身旁跑过来扑进我的怀里,“Papa!你来接我啦!就知道你说话算话!”

“我什么时候骗过你?”我抱起Gerry,他的眼睛亮晶晶的,看来这几天过得不错。

“Wardo,我……”Mark慢吞吞地移动到我身边,试图用手拉住我的袖子。

“你离我远点,我不想看见你。”我迅速侧身,冷冰冰地说。

“Papa,你对Mark太凶啦!这是不对的,你快向Mark道歉。Mark,我爸爸平时不是这样的人,你别介意。”

Mark说,“我不介意。”

我真想告诉Gerry你没见过当年Mark是怎么跟我吵架的,对比来看,我的态度真的不算过分。而且Mark怎么还好意思回答?

我耐心地对Gerry说,“你先和David叔叔去那边玩一会儿好不好啊?爸爸还有些事要处理。”转过头发现Mark居然想跟过来,我狠狠地瞪了他一眼。他就委屈巴巴地拉着Gerry的手退到一边去了,八成还在跟孩子吐槽我。

不管他了,我叫住Noel,“不是说要谈条件吗?”

“来隔壁谈吧。”Noel说。他刚刚一直静静站在一旁围观,此刻眼神复杂。

“Mark对孩子很好,人也不错。”我们面对面坐下,Noel对我说,“这几天我跟他聊过,他说很多事是不必在意的,比如金钱,地位和名利。家人和朋友才是人生中最重要的。”

我不好表态,Mark那么说是因为他有钱,money talks啊年轻人!

“刚才我看到你们一家三口相处的画面,才真正明白了Mark的意思。”Noel继续说。

一家三口相处的画面?Noel你在说什么……

“你聆听了Mark大师的真知灼见,所以这和绑架有什么关系?”我问道。

Noel不慌不忙道,“有关系,我意识到我过去的追求都是没有意义的,所以我改变了我的条件。既然起因是老一辈的事,我也确实没必要和你过不去。就麻烦你父亲和我父亲道个歉吧,具体情况他们清楚。”

“好,我答应你。”我说,“不过Noel,不是我多管闲事,说起来我也是看着你长大的。能问一下你为什么要绑架David吗?”

他沉默许久,最后只是说,“希望你再给Mark一个机会。”

全员助攻类似于精心布置的陷阱,我看见Mark就更生气。不仅不要脸还发动一切可利用资源一起不要脸,真是过分。

“Gerry,再在这里过一晚吧,明天我接你回家,我保证!”我说。

Gerry搂紧了Mark的脖子,扭过头不看我,“说好带我回家的……”

“你爸爸有别的事要忙啊,再相信一次他好不好?”

现场看Mark哄孩子还是很奇怪的。

“Wardo,你明天一定会来是不是?”

“是。”我冲Gerry眨了眨眼睛。

“Wardo,别把我忘在这儿。”

……听说Dustin一直怀疑我们家在巴西是混黑道的?不管是不是我现在都想把Mark人道毁灭了。


我对Noel答应得容易,回了家还是心里没底。老爷子一生没认输过,现在要他低头道歉,我怎么说的出口。在父亲的书房里,我硬着头皮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父亲的态度比我想象中要温和得多,“可以,我和Noel父亲的矛盾没那么严重,这你不用操心。我只问你一件事——你以后打算怎么处理和Mark Zuckerberg的关系?”

这个时候我注意到父亲去掉了Mark名字前的“混蛋”,突然想起从前父亲对Mark也没那么抵触,甚至很欣赏他。

“我不知道,顺其自然吧。”我只能说实话,“这次再见到他,和我印象中很不一样了。他有所改变,我也不是从前的我了。不管怎么说,他对Gerry很好。”

“所以你心软了?”

“父亲……"

“还没混蛋到不爱亲生儿子的地步,他还有救。”

父亲居然在开玩笑。


随后父亲和Noel家里的长辈进行了友好亲切的会晤。一场高尔夫结束后,对方表示都是自家小孩胡闹,真是给你们添麻烦了,并保证一定安全把人送回,Noel会当面诚恳认错。

我来接Gerry,Chris和Dustin来接Mark——虽然我觉得他们俩更有可能是来看热闹的,尤其是Dustin。David的女朋友没有出现。

“我已经进行了深刻的反省,保证再不犯类似错误。”Noel灰头土脸地鞠了一躬,身后有几个他父亲派来的人盯着他,“对不起,希望你们原谅我。”

“知道错了就好。”Mark说。其实他完全没资格代表我们发言。

“也很感谢你对我说的话——”Noel握住了Mark的手,“明明最初你可以离开,却选择留下……”

“你最初可以离开?!”Dustin叫道。

“呃……现在我们不提这个……我不是故意……”

我都听见了。你不是故意骗我的?哼。

David没见到说好来见他的女朋友,失魂落魄般怔怔地站着。我正想安慰他,Mark极其欠揍地靠近Noel,指了指David,“喜欢就赶紧追,错过就来不及了。”

“他有女朋友了……”

“我认识Wardo的时候我们还都是直男呢,现在孩子都这么大了。”

到底有没有人告诉过Mark这种单方面秀恩爱的行为超级讨厌?他注意不到?

他注意不到。他骄傲死了。

Noel走后,Mark恋恋不舍地望着Gerry,对我说,“Gerry他……”

“是你的儿子没错。”

“OK.”

“那还有别的事吗?”

他思考了很久,最后摇了摇头,蹲下亲吻Gerry的侧脸,“再见了小家伙,有空我再去看你。”

说完Mark就转身离开了,跟Chris和Dustin一起越走越远。Gerry开始哭。不知道为什么那一瞬间,我的心变得空落落的。

这场闹剧总算结束了,我带Gerry回家,父母早准备好了晚餐,过去的事情就不再提,Gerry跟我说他再也不撒谎了。晚上Gerry给我讲了Mark那个哈佛毕业的想当程序员的王子的故事。呸。我说宝贝,那个卷毛的话你不要听。

Gerry说可是我答应他长大要做程序员了呀。

呸。


第二天早上我永生难忘,大约四点,电话铃突兀地响了起来,Mark在电话那头兴奋地说着:“Hey, Wardo, you know what,现在我就在你家门口!我按门铃了?还是你出来给我开门?”

“这他妈是早上四点!”

“我知道,我有手表!”他说,“昨天我说有空就来看Gerry,今天我就有空啊。不仅是Gerry,我还要看你啊!还有我们的父母啊!”

“……你说什么?”

“快来开门吧,我在等你!”

我也没办法忘记我们俩像做贼一样蹑手蹑脚进了卧室,对暗号一般开始拌嘴——我骂一句他赞同一句,他以看望孩子为名躺到我和Gerry中间,冰冷的手臂抵着我的肩膀,另一只手搭在我的腰上。我不想知道我父母推开门看到这一幕时的内心活动。

真的有这种人在早上跑到别人家,一点预兆都不给就登门拜访在父母和儿子面前单膝跪地求婚?或者在这种情况下,“分手费”六亿孩子五岁两人分居多年,应该叫做复婚?


tbc


评论 ( 10 )
热度 ( 19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十里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