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里河

wb请洒潘江了吗

【ME】必杀技(1)

Mpreg设定,慎入


1. Mark

忙碌是原罪吗?热爱工作难道不是现代人最良好的素质吗?能想象Facebook的CEO被员工集体轰出门吗?

我不就是连续工作了四十九个小时没离开办公室桌子上摆了一堆空的红牛罐子?这就是你们在第四十九小时五十九分钟阻止我的理由?

虽然上面我提了许多问题,但我最擅长的是给别人答案。

Dustin冲进我的办公室,身后跟着一群员工,气氛剑拔弩张。

他问我,你要不要去睡觉?

我说no。

两个字母一个音节,简单易懂清晰明了,完美答案。

“那你就出去走走,放松一下!”

不是请求不是建议当然更不客气。话音刚落,几个人就毫不留情地把我的椅子推出了门外,我还坐在上面。

于是我就被大家轰出门了。Dustin好样的,要我把所有帐算在他头上,和其他员工无关,他说都是为我好。

为什么世人总是把个人意志强加于他人身上?Dustin脑子被屎糊了,我没有。我要扣光他的奖金,再让Chris监督他背诵新版员工手册。

第一条,不要打扰CEO工作。

我说过我擅长给别人答案,但也不代表能解决所有的问题。

比如眼前这个紧紧抱着我的大腿的小男孩问我:“Papa在哪里?”

我看上去不像圣诞老人,也绝对不是这条街上最友好的路人——两天没睡一脸冷漠的面孔不是帮小孩子找爸爸最好的求助人选。

但我决定帮助他。

不是爱心泛滥,我没有那种东西,也不是什么突如其来的社会责任感,come on,说起来会弄丢孩子的父母才需要培养责任感吧。而是基于现在的情况,如果这个小男孩走丢了,说不定以后警察还会找我的麻烦。我今天说什么也得把乐于助人四个大字盖个戳印在身上。

因为……靠,这小孩实在长得太像Wardo了。

如果拿出一张Wardo小时候的照片和这个小孩做对比的话,相似度应该在百分之八十以上。不是我不严谨,而是Wardo早就和我闹掰了。这是根据记忆的合理推测,我可没有他小时候的照片。

“Mark Zuckerberg对Eduardo Saverin的儿子置之不理,小朋友大哭不止最终被坏人绑架。”

副标题:Zuckerberg心狠手辣本性不改,昔日好友为何反目成仇?带你回忆那场震惊全美的惊天官司。

这种新闻标题想想就毛骨悚然。Chris会杀了我的,大概Wardo会冲过来——这么多年了孩子都这么大了他也该成熟点了吧——不砸电脑,抡起那把带轮子的椅子砸到我身上然后轮子散落一地原地转圈。

由于画面感过于强烈且自带通感效果,我的肩膀已经开始疼了。但我知道其实不用担心,Wardo还在新加坡,冲不过来——不对,他要是还在新加坡,他儿子为什么在这里?

“我找不到我Papa了。”

小家伙看着像是要哭,我蹲下来,捏了捏他的小脸。手感不错,太多年没摸到Wardo的脸了。

那小孩子就笑起来。脾气可真好,我想到我小时候,如果有陌生人捏我的脸,我不说生气到咬人至少也是转身就走的程度。这一笑不要紧,记忆的齿轮打开尘封的大门穿越时空扑面而来。扑了满脸灰尘,但这是好的回忆。我仿佛看见了六七年前Wardo,在深夜的Kirkland,他说Mark这个创意很棒,不,是太棒啦,然后就笑起来。我这些年就是后悔当初手边没有相机,不然一定把这幕拍下来。那句广告词怎么说的来着,“定格美好每一刻”?万幸我记忆力不错,把Wardo的笑容加密存档永远在脑海深处保存下来,谁也抢不走——他本人也不行。

“想想你是什么时候和爸爸走散的?”

我足够温柔了,真的,可小孩子还是哭了。想想也是,如果他从小感受到的都是Wardo的温柔,那我的温柔大概在他看来就是凶狠了。

我没哄过孩子,完全不知道接下来要怎么做。我拍了拍他的肩膀,他却哭得更厉害了。

“嘿,你在这等我一下,我去给你买糖果。”

这是个灵光一闪的好主意。小孩子都喜欢吃糖对吧?而且这是Wardo的孩子,Wardo就像是从蜜罐子里捞出来的,他的儿子一定也喜欢吃糖。

小孩点点头,止住了眼泪,瞪大了眼睛看着我,就好像我真的是什么救世主一样。

我进了街边小店,总感觉有哪里不对劲。

Wardo像小鹿,也许是因为他甜蜜的棕色眼睛。按理讲他的儿子应该是个微缩版的小小鹿才对,可为什么没给我这种感觉呢?

因为那双眼睛!

主动出现的答案都是因为潜意识,有时候你还没注意到,大脑已经把答案已经摆在那里了。没有继承Wardo美丽的棕色眸子,小男孩的双眼是冷静的灰蓝色,交钱的时候我终于知道了那种熟悉感来自何处:

那是我眼睛的颜色。

能说明什么,Wardo的儿子有一双我的眼睛?算了算年龄,想起我做过的事——我记忆力很棒,六年前的事也不会忘。他是最好的情人,我只能说到这里了,嘿这个故事里还有小孩子不是吗要注意语言——世界上有“分手炮”这个东西吧?我不得不承认我已经开始手脚冰凉了。

更可怕的是,当我再次望向窗外,小孩被几个壮汉围着,马上要被塞进一辆车里。

我飞奔出去,零钱也不要了。

不是吧,别开玩笑,还真是绑架?

“你们在干什么!”

我大声喊道,手里还攥着那袋糖。

“哪里冒出来的正义使者?跟你没关系,滚吧。”其中一个领头的啐了一口。

“你们不能带走这个孩子!他是跟我一起的!”

“要你管?”

“我说不行就不行!”

气势上没输,但显而易见我打不过他们。

那领头的不再和我纠缠,一拳打了过来。我失去意识前做的最后一件事是抓住了小男孩的衣角,手里的糖果散落一地。

我已经对不起Wardo一次了,不能让他的孩子再出事——

再次清醒过来是在颠簸的路上,不知道车开向哪里,也不知道时间过了多久。脸上隐隐刺痛,估计受伤了。我感觉到有人拉着我的手,身边传来平稳的呼吸声,Wardo的儿子靠着座椅睡着了。我长舒一口气,被打也是值得的,我要保证小家伙的安全。

更何况——我把孩子抱过来,靠在我身上——这有可能是我的儿子。我把头埋进小孩子软软的头发里,轻轻亲了亲他。

我突然发现小孩子也没那么讨厌。小孩子会直接表达自己的想法,小孩子会无条件的信任你依赖你,小孩子还会不设防地对你笑。

而且,小孩子使我想到Wardo,哪对热恋的情侣没幻想过结婚生子的美好未来呢?


tbc



评论 ( 10 )
热度 ( 292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十里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