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里河

wb请洒潘江了吗

【ME】不可思议

金莎《不可思议》

“这一百分的相遇就是我和你”

 

 

Mark做梦都没想到他会在暑假去一个餐厅打工。 

他从一放假回家就觉得哪里不对劲。父母和姐姐经常表情神神秘秘的,有意无意还总是提起什么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Mark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脑,“我这个假期在家里编程。” 

“我们一致认为你应该多和社会接触,提高人际交往能力。”父亲说。 

Mark这才发现父母和姐姐围着自己,神情很严肃。 

Mark快速地说,“那不重要。我已经做了决定,你们不要再问我了。” 

得到了Mark干脆利落的拒绝后,三个人便更加肆无忌惮起来,甚至当着Mark的面就开始讨论。Mark抽动了一下嘴角,我没表情不代表听不见啊。 

母亲说,动物保护组织怎么样?和大自然接触,培养爱心。父亲摇摇头,说我们还是为那些动物想想吧。姐姐说有个主意,可以让Mark去她大学实验室里养小白鼠。 

“停,我绝对不会去养老鼠的!”

干脆没理他,三个人又开始讨论其他方案。好,你们讨论吧。Mark进了卧室,把门一关,只要有电脑谁也别想打扰我。 

那一天还是来了。前一天晚上Mark编程到凌晨四点,躺下没睡一会儿,就有人气势汹汹地掀了他的被子。再接着,他半梦半醒间就被带出了门,等意识完全清醒,已经坐在汽车的后座上了。 

“放我回去,我……我在做的事能改变世界!” 

“先改变你自己吧。”姐姐说。 

也不知车开了多久,Mark下了车,头都是晕的。他环视四周,很好,他完全不知道这是哪里。为了防止他跑掉家人还真是用心良苦啊。 

姐姐气势如虹地指着面前的餐厅,说,“这家餐厅正在招服务生,这份工作正符合我们对你的期待。” 

“我……”Mark一长串抱怨的话还没开始说,姐姐已经迅速钻回了车里,父亲发动了引擎,妈妈对他微笑,“加油儿子!晚上我们来接你。” 

Mark觉得自己像一袋被弃置的垃圾。垃圾还能要求什么呢?他没精打采地看着玻璃上贴的招聘须知,说真的,他不该出现在这里。 

时间太早,餐厅还没开门。玻璃上写着一些菜名,英语夹杂葡萄牙语,Mark猜这是一家巴西餐厅,但他又不太懂上面写了什么。 

“这道菜是巴西炖鱼,很有代表性的巴西特色菜。” 

Mark转过身,一个身材瘦高的青年,穿着一身剪裁得体的西装,微笑着。 

“你是巴西人?” 

“我家从巴西搬过来的。” 

“我叫Mark Zuckerberg。” 

“Eduardo Saverin,幸会。” 

“你也是来应聘的?”Mark问。 

“应聘?”Eduardo的眼睛里闪过一丝不解,“啊,你说这个……也差不多吧。” 

说不清Eduardo身上的哪部分深深吸引了Mark,他一向不爱交际,此时却对这个新朋友产生了好感。Mark看了看Eduardo,决定帮助他拿下这份工作。 

“你快把西装脱了!” 

“什么意思?”Eduardo愣了愣。 

“拜托,你穿成这样去面试,到底谁是老板啊!外套脱了……里面的衬衫也这么考究?我真是服了你了,明天穿个t恤来吧,帽衫也不错。” 

Eduardo没有反驳,好脾气地把西装外套搭在手臂上,对Mark说,“谢谢你的指点,看,老板来了,我们可以进去了。” 

 


Eduardo先进行了面试。大概半个小时以后,他笑着走出来: 

“Mark,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们都被录用了!” 

“什么?可是我还没有面试啊。”

“不用了,老板说这里缺人手,你可以直接上岗。” 

“哦……好吧。” 

“去看看制服吧,”Eduardo自然地揽住他的肩膀,却没让Mark觉得有任何不适,“这个黄色的……围裙……怎么样?no……比较适合你,我负责收银吧。” 

Eduardo给Mark系上了围裙,走远了几步欣赏了一下,“Good,第一天上班,加油!” 

午餐过后,Eduardo勉为其难地叫住了Mark,“要不还是你来收银吧,我负责点餐,我们换换岗位?” 

“为什么?” 

“天啊,这还用问吗?”Eduardo喊了出来,“你的表情就像别人欠了你几个亿,顾客看见你都没心情吃饭了好吗?用甜美的微笑融化顾客的心,这是服务业啊朋友!” 

“甜美的微笑?哦,好吧,我们换一换。而且黄色围裙更适合你,上面还有一只小鹿。” 

Eduardo就是有魔力让所有人都喜欢他。Mark晚上算账的时候发现营业额比之前翻了好几倍。大概顾客看到Eduardo,都想把包里所有的钱都塞给他吧。

对此,Mark没什么好评价的,因为他的心也被Eduardo俘获了。他习惯了代码一样条理清晰的人生,Eduardo让他的生活乱了节奏,但Mark绝不认为这是一个bug。Eduardo的笑容是他生命里最甜蜜的色彩。

几周之后Eduardo听说Mark家住的很远,提出开车送他回去,也自然见到了Mark的家人。 

“他是你的同事吗?他真可爱!”一向冷静的姐姐难以自控地抓住了Mark的胳膊,“怪不得你现在不抗拒上班了,原来是为了这个男孩子啊。” 

“……我热爱工作有责任心不行吗?” 

“我没看错吧,他开的车是我看到的那个牌子吗?哇,你居然有这么棒的朋友,下次一定要叫他来家里吃饭!” 

不是夸张,Zuckerberg一家对Eduardo的热情要高过十几年来对Mark所有的关注。这就过分了吧,Mark恨恨地戳烂了盘子里的西兰花。

当Eduardo讲到了自己在哈佛读经济系,全家发出称赞时,Mark忍无可忍地大叫起来,“谁也不能比我更喜欢Wardo!”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天啊,他说了什么…… 

Eduardo用棕色的眼睛温柔地注视着他: 

“放心,谁也争不过你。” 

Mark·纯情小宅男·Zuckerberg低下了头: 

Wardo你说的话是我理解的那个意思吗你真好我太喜欢你了!

 

 

所以有人欺负Eduardo他怎么能忍! 

那天有个顾客醉醺醺地摸了把Eduardo的屁股,Mark想都没想就冲过去给了他一拳。 

那男人骂骂咧咧地要打回来,Mark举起一把椅子,说你信不信你今天出不了这个门? 

“敢打顾客?你这店以后别想开了!” 

Mark把桌子掀了。 

男人被Mark不管不顾的样子吓了一跳,骂了几句转身走了。 

“谢谢你为我出头,”Eduardo看着一片狼藉,笑了笑试图缓和气氛,“不过刚才我还以为以后得去监狱探望你呢。” 

“他占你便宜!只要我在这儿,谁都不可能对你动手动脚。” 

“哦,Mark,”Eduardo有点不好意思地后退了两步,“你真的很喜欢我对吧。” 

Mark紧绷着脸,还没从刚才的情绪中缓过来,也不知听没听见这句话。 

“可惜了这甜品了,要不要尝尝?”Eduardo正端着一份甜品,挖了一块放进嘴里,然后吻上了Mark的嘴唇。 

甜的,真甜。 

 

  

“不会像夏令营一样,结束了你就消失了吧?” 

“不会,”告别时Eduardo给了Mark一个拥抱,“你和Dustin是室友吗?我开学就去你们宿舍找你。” 

Mark开始感谢家人的密谋了。 

开了学,Eduardo如约而至,西装领带,头发抹了发胶。Mark觉得有哪里不太对劲。 

“Wardo,你怎么不穿T恤了?你穿那个很好看。” 

“Mark,为了我们以后关系的发展,我不得不纠正你的认知偏差,”Eduardo看着他的男朋友,一字一句道,“首先,那家店是我投资的,所以相遇那天我其实是去面试你的。其次,我穿Prada,开豪车,吃穿用度不像打工仔,是因为我,真,的,很,有,钱,啊!” 

Mark死机了。

意外傍大款,哈佛青年学子将何去何从?

 


The end

 


评论 ( 10 )
热度 ( 31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十里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