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里河

wb请洒潘江了吗

【ME】Mark的圣诞愿望

小甜饼 

摘要:灯神决定满足Mark一个愿望…… 

 

  

最近Facebook正在进行重大技术升级,Mark和技术骨干们每天开会讨论,始终没确定下来具体的方案。Mark是个工作狂,而且绝对不允许任何事情不在自己的掌控之中,所以这段时间他一直在加班。

临近圣诞节,街上充满着喜庆的气氛。可这和他有什么关系啊,到了后半夜,Mark打了个哈欠,昏昏沉沉地在办公室睡着了。

不知道多久之后,他听到了一个声音—— 

“好消息好消息,喜迎圣诞,作为灯神,我决定回馈社会。幸运的马克扎克伯格先生,我可以满足你一个愿望。” 

虽然没有实体形象,但灯神的声音清晰地在房间里环绕。Mark揉了揉眼睛,索性就当成某种无法理解的超自然现象吧,不过他本人倒是不怎么相信,说道:

“虽然我没捡到神灯,但还是很感谢你的好意。这位灯神先生,我有三点意见——” 

“请说。”

“第一,我是犹太人不过圣诞节。第二,童话故事里的灯神不是都能满足别人三个愿望吗,你也太小气了吧。第三——最重要的的一点——你能不能别用Dustin的声音和我说话?很出戏的。” 

“我以为这个声音你会比较习惯,”Dustin声音的灯神愤怒地说道,“哼,就一个,爱要不要,你这人真不可爱。那就再见吧!” 

好像你也不怎么可爱啊。Mark也没再管,拉了拉帽衫的领口,继续睡着了。

醒来以后,Mark已经忘记了这件事。 

 

 

第二天继续开会,程序员们争论起来技术问题真是可怕,唇枪舌战,谁也说服不了谁。Dustin声音最大,而且就坐在Mark身边,吵得他耳朵嗡嗡响。到最后,Mark已经被烦到放弃控制局面了,他瘫在椅子上,大喊了一句:

“能不能别吵了!上帝啊,请让我在一个没人打扰、安静的地方工作吧!” 

“砰!” 

两秒钟后,Mark出现在了一个荒岛上。

一个荒岛?

Mark抱着电脑环顾四周。这是一个自然环境极其优美的岛屿,阳光,沙滩,茂密的森林,宜人的气候。他转身,身后储备着无数的食物和饮用水。

等等,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刚才不还是在Facebook开会吗?

灯神!

Mark猛地想起昨晚那个半梦半醒间的声音。

满足你一个愿望?

这届灯神不行。Mark撇嘴,能不能分清抱怨和愿望啊,一点都不智能。Dustin的声音和灯神的形象重合了,Mark想起几秒钟前Dustin还在他耳边吵嚷,不由得松了一口气。

总算解脱了。

Mark打开电脑,嘲讽道,“你有本事倒是把Dustin也送过来。” 

“砰!” 

Dustin灰头土脸地站在了Mark面前。

“这什么情况……” 

说好的一个愿望呢,大骗子!还是那句话,能不能智能点啊,我不想见到Dustin啊。

“Mark,这什么地方……?” 

“我也不知道,”Mark摊摊手,“可能这就是某种非智能超自然力量理解的、没人打扰我工作的安静之处吧。” 

“我为什么在这里?” 

“我解释不了。” 

“算了算了,”Dustin走过去拿起一瓶水,“刚才你突然消失,整个会议室快炸了。太可怕了,一个大活人带着电脑人间蒸发了!” 

Mark说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

“这下可怎么办啊,你消失了,我也过来了,Chris一定要疯了……” 

“砰!” 

PR大人一脸要杀人的表情,出现在了他们俩面前。

“Chris你别瞪我,”Dustin赶紧撇清责任,“你问Mark吧,都是他搞出来的。” 

Chris转过头—— 

“我也没办法,”始作俑者噼里啪啦地按键盘,“来都来了,要不先休息休息?” 

“休息?!”Chris咆哮道,“你知不知道Facebook现在多乱,这是什么把戏?圣诞惊喜吗?!!我都准备报警了!” 

“别慌,别慌,”Dustin很淡定,“你看这里环境多好啊,不是一直没时间度假吗?Chris,我们去游泳吧!” 

游什么游!Chris恨不得用眼睛在Mark身上剜出两个洞,不情不愿地被Dustin拉走了。 

 

 

Mark得到了想要的清净,在专心工作了半个小时以后,他终于意识到了一个关键性问题—— 

这个荒岛根本没人,那他改进Facebook有毛用,改好了也没有用户啊!!

还不知道能不能回去呢,这简直是毁灭性打击。

Mark突然非常想念Eduardo。

人在舒适的环境里就容易产生柔软的情绪,天色渐晚,夕阳照在水面上,微风吹起涟漪。Mark想到那年Eduardo深夜穿过大半个校园,对他说“I'm here for you.” 

Eduardo离他很近,暖暖的呼吸就在Mark的耳边,焦糖般的眼睛甜蜜地注视着他,Mark后悔当时自己没有亲吻Eduardo。

他说了什么?

他在Eduardo问起“你有没有什么要告诉我”时,说了“信是写给我的”。他在Eduardo说“I come back for everything”时回答“你是公司的CFO,但你管理不好自己的财务问题”。

“我曾是你的朋友,你唯一的朋友。” 

Eduardo说出这句话时快哭了,但他没有给Wardo一个拥抱。

Mark心烦意乱,再好的风景也没了兴致欣赏。现在他和Eduardo见面总是十分不愉快,一见面就吵,吵到Dustin和Chris需要一人拉住一个劝架。

不过既然还愿意吵架,也算没完全死心吧。Mark突然燃起了一丝希望,不如,再试试?

他虔诚地低头说道,“灯神,我想见到我的一个老朋友。他曾经给我提供过巨大的帮助,和我关系非常密切,可是我对他的态度太恶劣了。我希望借这个机会向他解释清楚。拜托了。” 

两秒钟后。

“砰!” 

Sean Parker和Mark大眼瞪小眼。 

 


“你为什么在这里!!”Mark吼道。

“你把我弄回去!!!”Sean用更大的分贝吼回去。

不明就里的Chris和Dustin问Mark,你做了什么才让Sean过来的?

Mark恨恨道,“我不会告诉你们的。” 

Mark比Sean还生气,居然忘了灯神超级不智能的设定了!而且,不管他再怎么念Eduardo的名字都不管用,灯神好像已经完成任务离开了。

“我那边开party开到一半,一屋子漂亮女孩等着呢!这他妈算怎么回事——我不管,Mark Zuckerberg,你想办法让我回去。” 

“好吧,”Mark只好说,“我试试。” 

“请让Sean Parker回到party上。” 

“走心点好吗?” 

“麻烦了,请帮个忙吧。” 

没用。

“请把这个烦人精送回去!” 

Sean:?

“巴啦啦能量Sean变猪!” 

Sean:???

最后,Sean也不得不接受了现实。他适应能力极强,很快就颇有兴致地考察了小岛,转了一圈以后回来告诉大家:

“这个岛真的很棒!我在那边还看到了房子,水电齐全,我们晚上可以住在那里。如果回不去了,我们可以在这里搞旅游业,很适合度蜜月不是吗?” 

 

 

Mark一想到自己回不去了,还要和这三个人共度余生,就非常绝望。尤其是现在,坐在沙发上,那三个人已经开始制定初步的旅游宣传广告了,Mark面无表情地看向窗外。

突然有人敲门—— 

Sean走过去开门。

“Eduardo!”Dustin飞奔过去,“你怎么来了?” 

Eduardo拍了拍Dustin的后背,“我看到这里有灯光就走过来了,你们为什么在这里啊?” 

“问Mark吧。”Chris说。

看来灯神终于有一次靠谱了!Mark还没来得倾诉对Eduardo的想念,Sean兴致勃勃地开口了—— 

“各位,除了今天没下雨,这个场景像不像Mark忘记去机场接Saverin先生的那个晚上?” 

谁能解决了他吗!还好,没等Mark出手,Chris和Dustin已经扑过去了,Sean终于不能再胡说八道了。

Eduardo的目光黯淡了,“是啊,我又打扰你们的聚会了。” 

 “不是的,Wardo。”和当年不同,如今Mark终于看清了自己的心,“我只想见你,他们几个的出现都是失误。当时除了公司发展,我再也看不见别的,居然会让你一步一步离开我的世界。你可以原谅我吗?我保证不再做一个混蛋了。” 

Eduardo似乎没预料到Mark会说出这样的话,他微笑着仰起头,像是防止眼泪流出来,“你要是能早点这么想,我们也不至于走到这一步。” 

“所以你原谅我了对吧!” 

Mark大步向前,试图伸出手臂抱住Eduardo,但他不敢,只是紧张地站着。

“原谅你了。”Eduardo张开双臂,把头埋在Mark脖颈处,“我也很想你。” 

“如果我们回不去了怎么办?”Mark几乎都不敢动,仿佛这是个一触即碎的梦。

“一直在这里也不错呀。” 

 

 

Sean咳嗽了两声。

“不错个鬼,秀恩爱我管不了,但能不能先把我送回去啊——” 

我倒是想。Mark都懒得骂他了。

这时Eduardo微笑着说道,“灯神先生,麻烦让Sean Parker回到他应该在的地方吧。” 

“砰!”Sean消失了,骂骂咧咧的话还没说完,尾音消失在空气里。

Dustin和Chris仿佛在看魔术,Dustin说,“Eduardo,这真是太神奇了……” 

“Wardo,也送他们俩回去吧。” 

“好。” 

Dustin感叹的话还没来得及说,就和Chris一起消失了。

“Wardo,你……我只有一个问题了,你是怎么过来的?” 

“我真的不能告诉你。”Eduardo神秘地眨了眨眼睛,“所以,你现在要不要亲我?”

Mark决定和Wardo在这里住上一段时间,毕竟这里真的很适合度蜜月。 

 

 

灯神的备忘录:

Eduardo Saverin的愿望—— 

(这个人有礼貌,好看又可爱,是个小天使,所以我可以满足他很多很多愿望。我就是这么有原则。)

一,先满足一个Mark的愿望。

二,保证有朋友在身边帮他。

三,我爱他,如果他还爱我,就让我立刻见到他吧。 

 


 

the end




——————————

对,Mark的愿望都是Eduardo给的,灯神表示完全不想理Mark好吗x

圣诞快乐!



评论 ( 16 )
热度 ( 347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十里河 | Powered by LOFTER